女人的脚:越文艺越“恋足”吗?

我们都在感叹今天的社会是一个看脸的时代,可在古代中国男人的眼中,一个女人的吸引力不是脸,也不是蛮腰、丰乳、肥臀,而是一双“三寸金莲”。所以,古人的选美标准也完全不同于现在的港姐、亚姐评比标准,她们首先就是比脚。

于是,在古代,有了名目繁多的选美比赛,被称为赛足会、晒足会、莲足会等。

时代发展到今天,由于放足运动解放了中国妇女的小脚,再加上西方文化和审美标准的影响,中国男人的审美也开始趋向于丰乳肥臀,慢慢远离对女性的脚近乎变态与偏执的喜爱。

尽管如此,仍然有很多人疯狂迷恋女人的足,并且有人说是越文艺越迷恋,事实真的是这样子?

文艺和恋足到底有没有正相关的关系,这可能是人类和社会科学研究中的一个空白,但是,从古至今,在诸多文人骚客的笔下对女人脚的深入细致描绘,倒是给女人的脚蒙上了一层“文艺”的面纱。

1、越文艺越恋足

李白,诗仙,我们所熟知的是李白好酒,美酒佳人历来是一对绝配,李白也喜欢美女,并且诗里行间透露出了对女人的脚的喜爱:

《越女词》“长干吴儿女,眉目艳星月。屐上足如霜,不著鸦头袜”

《浣纱石上女》:“一双金齿履,两足白如霜。”

风流才子唐伯虎也丝毫不吝啬对女人脚的夸赞和喜爱,第一娇娃,金莲最佳,《挂歌》:

“第一娇娃,金莲最佳。看凤头一对堪夸,新荷脱瓣月生芽,尖瘦纤柔满面花,觉别后,不见她,双凫何日再交加。腰边搂,肩上架,背儿擎住手儿拿。”

宋代苏东坡的《缠足》可与唐伯虎的诗相比美,此中风情的倾述令人遐思不已:

白练轻轻裹,金莲步步移;莫言常在地,也有上天时。

除了这些古代大文豪们的诗词作品,近现代的武侠作品也不吝对于女人的脚的描述,金庸笔下就把男人对女人的脚的喜爱刻画的入骨三分,先来看段誉:

段誉点点头,俯身去除她鞋子,左手拿住她足踝,只觉入手纤细,不盈一握,心中微微一荡,抬起头来,和钟灵相对一笑。段誉在火光之下,见到她脸颊上亮晶晶 地兀自挂着几滴泪珠,目光中却蕴满笑意,不由得看得痴了。。。

倚天屠龙记中的张无忌也是,把玩赵敏的脚丫子,居然也让赵敏春心荡漾:

张无忌见她如此硬挺,一时倒是束手无策,又僵持片刻,心下焦急,说道:“我为了救众人性命,只好动粗了,无礼莫怪。”抓起她左脚,扯脱了她的鞋袜。赵 敏又惊又怒,叫道:“臭小子,你干甚么?”张无忌不答,又扯脱了她右脚鞋袜,伸双手食指点在她两足掌心的“涌泉穴”上,运起九阳神功,一股暖气便即在“涌 泉穴”上来回游走。

赵敏喘了一口长气,骂道:“贼小子,给我着好鞋袜!”张无忌拿起罗袜,一手便握住她左足,刚才一心脱困,意无别念,这时一碰到她温腻柔软的足踝,心中不 禁一荡。赵敏将脚一缩,羞得满面通红,幸好黑暗中张无忌也没瞧见,她一声不响的自行穿好鞋袜,在这一霎时之间,心中起了异样的感觉,似乎只想他再来摸一摸 自己的脚。

2、为什么男人爱女足

男人偏爱女足,除了历史上文化因素的影响,我想从人生理上来讲,也有一定的道理。

因为脚和屁股一样,大多数时候是藏着的。当然,不过脚还是比屁股好命一点,还是有机会出来透透气的。所以脚不像脸,女人会花大把的时间金钱去捯饬那张脸,而脚是最自然的。还有,一个把脚都保养的很好,连脚都爱美的人一定是一个懂得审美、爱惜自己身体的女人。

当然不是所有男人都爱女足,但很多有艺术感,稍有神经质的男人会喜欢脚。有些“变态”的男人迷恋脚,还有一个原因:脚传情,调情。

有人说手是女人的传情之物,其实,脚往往更让人心动,用脚传情更私密,更亲昵。往往用脚在桌子下面踩一踩男人的脚,碰撞一下男人的膝盖……这比手更能让人愉悦,更具调情意味,更能发泄暗藏在心底的情欲。偷偷传情对男人而言是很诱人的,男人在公共场所得到意外的刺激更是特别享受。

另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是脚能够反映一个人身体各个部位的健康状态,比如根据下面这些脚步状态,可以判断一个人的健康状态。

中国医学学认为,人体的几条经络中,足三阳、足三阴6条经脉分布在脚部,踝部以下分布着33个穴位,五脏六腑四肢百骸脚部有对应的反射区!所以,洗脚按摩的生意在中国特别火爆。还有我们可以根据脚部特征判断一个人的健康。

比如说,一般人在脚趾附近是有些毛发的,如果没有,很光滑,很可能是因为新陈代谢机能下降,导致血液无法流至身体末梢部位,给予毛囊养份。

再比如,不是特别胖的人,按压脚部时,如果恢复原状很慢很慢,那就是水肿了。脾胃虚弱的时候运化水湿的能力下降,而脚处于人体的最下方,所以容易出现水肿现象。

3、女人脚的审美标准是什么

有男人说,但凡见过一双绝美的脚,这辈子是难以忘记的,那么什么是一双绝美的脚呢?

三要:一要小,二要白,三要嫩;

三形态:性感的脚,舒服的脚,放松的脚。

好脚一是要小,小才会精而细致。这种好脚多和身高有关,通常身高在1.6米以下的女人可能有这种精致的好脚。脚是人行走的工具,高大的女人,多会因为重力和代谢的缘故,脚会偏大,毛孔偏粗,肤质粗糙。

好脚二是要白,甚至粉。

三是要嫩,不仅抚摸着要嫩,看着都要嫩。有男人形容这种嫩像刚出生的小白鼠,像剥去了壳的煮鸡蛋。

男人喜欢女人脚的三种形态:

一种是在迷离的灯光下,一双柔润细白的脚,穿着酒红色的很细很高的高跟鞋。这是一双性感的脚。

一种是穿着简约的行走时发出清脆声音的凉拖鞋的脚,这时的女人多是轻松的居家状态,刚刚洗完澡,被水泡过的脚很舒服,白里透粉。

第三种是光脚,光着脚满地跑,这时的女人天真,活泼,是最放松的时候。

美足是男人的最爱,也是女人最性感的部位。

还有一个秘密就是一般生活状态比较好,烦恼比较少,身体健康的人,脚比较漂亮哦,微微关注,“读经明理”,多读经典的书,可以让你想开很多事情,摆脱烦恼,保持愉快的心情哟。

最后想问大家的是,传说中“希腊脚”(第二个脚趾长)的美女比较多,是真的吗?

你的脚属于第几种?你拥有一双美脚吗?你有没有恋足情结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