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力大复盘

    在财富营的情感力这几节真的是受益良多,感觉打通了自己非常多的盲点。虽然还没有步入婚姻,但是课程的这些内容,对于不管是未婚还是已婚的女性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已婚的人听了之后可以掌握运营能力,改善自己的婚姻,而未婚的人听了,可以知道自己以前有哪些盲点,导致自己还在单身,可以为以后结婚打下比较好的基础。下面我就着重写一下自己的感受。

1.第1节课里面,一稼老师说每个人都有好的一面,坏的一面,通过好的运营方式可以把好的一面激发出来,好的感情不是凭运气,而是有好的运营方式,绝大部分男人只要不是渣男,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有能力让自己的女人开心,让自己的女人幸福,而女人最重要的是教会他,什么可以让你开心,也要知道他的爱语。

以前的我,一直以为有很多女人就是命好,能够遇对的人,然后就幸福一辈子,现在我才明白原来好的婚姻是大家有好的运营能力,而女人在婚姻中的运营能力是至关重要的,我以前看到的好命的女人,很有可能是他们有非常好的婚姻运营能力。而这一能力是我非常需要学习并且掌握,不断刻意练习的一项能力。所以在后面的生活当中我会不断的去提升自己的感情运营能力,让自己拥有选择权。其中老师还提到一点说,大部分的男人只要不是渣男,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有能力让自己的女人开心,在这里老师还特别举了他父母的例子,这个例子在我们生活中非常的常见。对于这一点,我以前也是有一些不好的思维,我总觉得说,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渣男,都是因为这些男人很渣,导致自己遇人不淑,其实,我应该想一想的是,有没有可能是自己没有好的运营能力,所以激发出了对方不好的那一面。现在的我明白了,并不是所有人都是渣男,其实大部分人都是希望拥有爱情,渴望婚姻的,也都是希望选择一个好女人好好的走下去,那我的认知发生了改变之后,会对我的行动造成一些改变,我不会再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很多男人,这也会让我以后的感情之路更加顺利。从今天开始,我更多的就是需要去相信,幸福,相信爱情,并且相信自己有很好的情感运营能力,不断的升级打怪去提升自己的运营能力。


2.第2课里面,一稼老师说,如果两个人之间没有底子,那很多问题都不太好解决。我第1次,这样深刻的理解到,两个人之间底子的重要性。也就是大家常说的,要往情感账户里面去储蓄,如果你一直是从情感账户里面取钱,那总有一天是取空的时候,到时候,你就没有办法再获得任何东西。感情也是这样,你不能说一直从里面取钱,更多的是平常需要不断的往里面存钱,才能够让这个账户一直有可取的东西。那怎么样打好这个底子呢?课程中就给我们讲了,爱的5种语言和爱的三个级别。爱的5种语言是指高质量陪伴,肯定的语言,礼物,身体接触和服务。每个人的爱的语言可能不太一样,如果我们用对了爱的语言去爱对方,那我们就能够收获很好的反馈,因为你在用对方想要的方式,去爱她,他就能够感受到,非常多的爱,在这一点特别提到,不是以你认为好的方式去爱对方,因为有可能你和对方爱的语言是不一样的。第2个就是爱的级别,第一级别是索取,觉得对方做什么都是应该的。第二级别是成年人的公平交易,有来有往。第三级别是成就他人,是成就自己的捷径。爱的三个级别是我第1次听到,让我瞬间打通了一些盲点,因为我觉得我在爱情中,就常常会处于第一级别,在这一级别当中,就做什么都会是我,我觉得对方是应该的,这是最低的级别,那一直在这个级别,爱的底子就不会好。现在我处于第2个级别,比较有来有往的过程当中,但是还是会有时候有的一个级别的毛病,所以我需要提升的还非常的多。需要不断的练习,往第3个级别去考,这样就不容易受到小我的控制,不容易总是以自己的需求为基础去要求对方,这样才能够有比较好的,爱的底子,所以从今天起我决定要学会用对方希望的方式去爱对方,多想想怎么样去成就对方,这样我才能够学会更好的爱人。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用对爱的语言,像我自己的话,爱的语言就是高质量的陪伴和服务,如果有人是高质量的陪伴和为我做事情,我就会觉得他非常的爱我,但是有可能我的另一半不是,这两种语言,他会有其他的语言,那我在和她相处的过程中,我就需要去发现他的语言,并用他的语言去爱他,这样他才能够感受到我的爱,这也是一种运营能力。与此同时,我还需要不断教会对方怎么样才会让我高兴,也就是教他来懂得我的爱语是什么,这样的话就会有一个正向的循环,两人之间会有爱的流动。以前我总觉得,很多事情都不说,想要对方来猜,对方能猜的话,能猜得到的话,就是爱我,如果他不懂的话就是不爱我,现在想想这种想法真的是很可笑而且很幼稚。对方并不是我肚里的蛔虫,他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如果我不去表达,不去引导他不去沟通,他是不可能知道,我的爱语是什么,我现在在想什么我想要什么,而我想要什么需要我用一些技巧,不管是沟通也好,还是其他的方法也好,要去告诉他我想要的是什么,你怎么样做我会开心,这个样子男人也会明白,到底怎样做才能够让我开心,他也会用对方法,这样的话我也能够感觉到他是爱我的,两个人之间会有非常多的交流和互动,形成爱的循环和爱的流动。所以以后,我会改掉自己闷着不说让别人来猜的这个毛病,要学会沟通,学会表达,学会引导。还有一个前提就是我得知道,我自己想要什么。


3.感恩的女人日子不会差,什么样的女人容易幸福呢?给的多要的少,这也让我审视自己以前的感情历程,我发觉我自己就是,要的多,给的少了这一类人,所以我自己总觉得感情不幸福,到现在也没有找到对的人,现在想想,其实,很大一部分是自己的原因。我从来没有去付出过太多,更加没有去了解过对方想要什么,给予对方什么,所以这一点做的真的非常的不好,总是不停的要要,而到今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你要的少不代表你收获的少,这一点也从自己的经历中可以得到,那就是自己不停的要,反而对方不愿意给,但是如果我要的少,给的多,更多的去付出,对方感受到的就不是索取和压力,对方也会感受到我的爱,两个人之间才会有爱的,双向付出和流动,这才是一个好的关系。所以从今天起,我一定要学会付出,给的多,要的少,并且一定学会感恩,从现在起我每天都写感恩日记,我发觉这对改变自己的注意力帮助非常的大。当你把注意力总是放在这些美好的事情上的时候,你会发觉原来你拥有这么多,你拥有这么多美好的东西,以前我总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但是感恩练习做下来之后,我发觉其实我蛮富有的,与此同时,我容易把自己调到一个高平感恩美好的状态,就不太会回到以前很低落很情绪化,很糟糕的状态,能量是有频率的,你不断的把自己调整到高的频率的时候,你就不会再被低频率的事情,给困惑低频率的事情,就不会再困扰你。原来转变注意力,真的可以改变你的生活,感恩日记是一个非常棒的方法,让你去发现生活的美,所以从今天起我会坚持这个习惯,也希望大家可以把这个当做一个习惯,去看到世界的美好那一刻,你会觉得,非常的喜悦和平静。


3.第3课里面我印象特别深的是,一稼老师讲怎么选人,这是现在最困惑我的一个问题。一稼说选人不要选3观有极大问题的人,不要选和你人生目标不一样的人。这就要求我们对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我们想要什么,有一个比较清晰的答案。老师举例说,就像找工作,我们并不是把全世界的工作都去尝试一遍,然后再来选定一份最适合你的工作。谈恋爱其实也是一样,我们不可能把全世界男人都谈一遍,然后再来确定说哪个是最适合你的人。其实只要是原则性,没有分歧的人,然后一起去精进,运用我们的运营能力,我们就能够收获美好的爱情和婚姻。这些所有的前提是,你得知道你要的是什么样的人。也就是,衣架常常说的,我们要知道和明确我们的核心择偶标准,然后,用自己的核心择偶标准去考察这个人,最后来判断这个人是不是适合你,符合你的要求,那什么是核心,择偶标准的核心就是不容易动的,比如人品三观,对婚姻,女人的态度,他的家庭观,他的人生追求,他对事业,对身体,对健康的看法等等,这些属于人的内在品质,他是不太容易变化的。而外在的很多东西,其实就是特别容易变化的,比如一个人的容貌,一个人的财富,地位,金钱,这些事可能会随着外在环境去改变的,是比较漂的一些东西,这些是比较容易变化的。所以如果我们是根据这个人的容貌,金钱地位等等这些容易变化的事物去选择一个人,其实会经历比较多的变化,那就得接受这些变化。当中还讲到的事,我们不能期望说,很短的时间内,能够认识一个人,了解一个人,比较深刻的了解一个人是需要7个月到一年半的时间,这是符合大自然的规律,我们没有办法去做违背规律的事情,很短的时间内我们是没有办法,非常深刻的去了解一个人的。想要了解一个人,我们就要想办法和这个人去接触,花时间高强度的去接触。关于怎么样选人和选怎么样的人,对单身的人来说非常有用,因为选人比培养人更重要,我们还未婚就说明我们还有选择的机会,那在这个选择之前,我们就要花时间花精力去判断,去挑选,这样就能够保证说我们以后婚姻的路能够走的更加顺利一些,很多时候选对了人就是一切好的婚姻的开始。从现在开始,我会认真的去接触相处的对象并真心的去了解对方,真的要花精力去研究,这个人是不是对的人,因为这对我以后的婚姻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时刻,让自己记着选人比培养人更重要,今天我不在选人上花力气,今后我就需要在婚姻的运营上花更多的力气。也愿所有单身的姐妹们都有选人的能力,去选到,真正适合自己爱自己的对的那个人,去开始一段对的婚姻。


4.第4课中衣架老师说,想要刻意去改变对方是行不通的。我们很多女性总是想要在婚姻中去改变老公,让老公按照自己的意愿和要求做事,其实这个是行不通的,没有一个人可以完全去改变另外一个人,除非他是真心的想改变。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的老公,总是想让你改变,逼着你改变,那你一定会是叛逆和反抗的,一定不会按照他的要求来做,那我们又为什么要要求伴侣,为了我们去改变呢?这就是很多人在婚姻中的盲点,因为他看不到对方不愿意改变的事实。有一些姐妹会嫌弃自己的老公没有上进心,总是希望老公很上进,按照自己的要求去努力去挣钱,挣更多的钱,但是,上进心永远不是被要求出来的,他是被接纳被影响出来的。所有人内在都有一个东西叫做我的事情我做主,高压之下必有反抗。以前,我也总是这样,谈恋爱的时候,总嫌对方这不好,那不好,这不行那不行,总是希望对方按照我说的我想的去做,但是我往往忽略了一个点,就是我和他是完全不同的人,我们有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的思维习惯,加上我们一个男的一个女的,是两个物种,自然会有非常多的不一样,没有办法说,一定要让对方按照自己的要求来做,或者按照自己的思维方式来思考问题,我们能做的就是,求同存异,我们要能够接纳对方的不同。瑜伽老师还说,很多安全感是实力问题,不仅仅是心理问题,这也给我的思维敲了一个警钟,以前总认为没有安全感,没有自信心,是心理的问题,是自己心理不够强大,其实更多的是实力问题,当你真正的有这个实力,当你做了越来越多很棒的事情,你自然而然会很有自信心,很有安全感,当你有很好的运营能力的时候,你和谁都能够有比较好的关系,这个也就是很多人讲的爱的能力,当你有爱的能力的时候,你和谁在一起都可以过得很好,那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的去提升自己的运营能力,让自己有爱的能力,不管和谁在一起,我们都能够运营好我们的感情,运营好我们的婚姻,让我们的婚姻,一直幸福下去,所以,现在开始,需要去打造自己的运营能力,多做感恩,多去付出,去做那个容易幸福的女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的复盘我准备总结梳理一稼都是本周4节课讲到的对我触动最大的点,结合自身经历来分享这些点对我的触动和感悟。 1....
    甄艾阅读 413评论 0 1
  • 1.好的运营能力,能将对方最好的一面激发出来。 2.感恩练习,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感恩和善意上。 感恩自己的进步,感...
    janebeing阅读 124评论 0 1
  • 刚才看来一位姐妹的复盘作业,其中分享了一个有关家里发生的小笑话,看了很是温馨。讲述很普通,就是一件小事,然而...
    cywc520阅读 173评论 0 0
  • 【财富营情感力的大复盘】 🌹【Sunny是个小太阳,浑身充满正能量】🌹 🌹【1】单身的人;选人非常重要; 选人比培...
    Sunny_guyue阅读 292评论 0 0
  • 区块链可能会给人类社会带来革命性的改变,有三个方面: 一、机器信任 过去网络上流行“怎么证明我妈...
    币圈螺丝钉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