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24看见自己的光景(四)

说话之间,忽然有一朵光明的云彩遮盖他们,且有声音从云彩里出来,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你们要听他!”(马太福音十七章5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彼得和其他门徒老是分心,没注视神。每当耶稣专注一件事,门徒似乎总是被其他事情吸引,分散了注意力。

【思考:我们在祷告、默想的时候是否会分心?分心的时候在想什么事情?】

为了要帮助祂三位最亲密的门徒,更深了解那即将来临、被钉死于十字架的牺牲,耶稣带他们登上变像山。在那里,耶稣变成荣耀的形像。并且,历史上最伟大的两位神人——摩西和以利亚——也加入他们。然而,门徒们却睡着了!在历史上最深奥的其中一刻,门徒居然选择睡觉,却不与神子一同祈祷。

【思考:你是否有在教会听道时候睡着的经历?我很惭愧,以前总会时不时的睡着了,有时还有牧者安慰说在灵里得到安息。哦!我的天!我可不想睡!可不知为何就是困得抬不起眼。后来,我特地在周六晚上提早入睡,又在周日早一点起来,为家人预备早餐,一起向教会出发。今年开始,我就没有在礼拜的时候睡觉啦!感谢神!唯有靠着神得胜!】

       当门徒睡醒,他们居然又分心。这回,彼得宣布了自己的计划,他要搭三座棚子。门徒比较关心自己能够为神做什么,却不关心神就要藉着祂的爱子成就的救赎大工。最后,神挪走摩西和以利亚,只留下耶稣。神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你们要听祂!”

【思考:是否注重自己的能力,而胜于注重我们在神里的职分?】

       我们在灵性的追求上很容易分心。你是否发觉自己关注每一件事物,就是不专注基督和祂的工?你是否急切地“做工”,却根本未搞清楚神的心意?天父是否需要挪去那些使你分心的人事物?你是否需要转眼定睛仰望耶稣?


在上帝的恩典当中,一个饥渴慕义的人是有福的。饥渴、渴慕什么呢?慕义,圣经上讲说,没有义人,连一个都没有。

换句话说,这个慕义不是慕哪一个人,不是慕那一件事,是慕这一位独一的真神。

渴慕神,求主帮助让我们里面有一个对神很真实的渴慕,而不是可有可无。

【思考:我们的生命里,是否真渴慕主?】

       是否有这样的经历:“我……有啦有啦,我有空会去聚会,有时间我会翻翻圣经。有需要的时候,我会祷告。”

——这不是渴慕神,一个渴慕神的人会得到从神那里来极大的恩典和祝福。因为圣经说他们必得饱足。好像一只鹿,鹿切慕溪水。它们拼命跑,跑的渴得不得了。像打完球的那种感觉,累的不得了。然后看哪里有水,抢过来就要喝!不会客气的。绝不会是:“好吧,有空喝喝水。”不!那时候是拼命想要喝水。

求主把那个,奋力抓住神,好像鹿跑得很累的时候。奋力渴慕那个水的心给我们。你知道那就是一个奋力的心说,无论如何,我就是要,我需要你!

       因为除你以外,别无拯救。求主把这样的心放在我们里面。无论今天发生任何事情,求主让我们里面,有一个对神深深的渴慕。


       一起来祷告:主啊,我求你帮助我们。是,就好像刚才说,无论今天发生什么事,帮助我们,第一个找的不是人,是找神;第一个想的不是人的方法,而是神的方法;第一个想的不是谁可以帮助我,而是神一定会成为我的帮助。因为除你以外,别无拯救。让我们因为渴慕你,奋力抓住你,享受灵里面的饱足。饱饱的享受,你荣耀恩典和丰富。这是我们的祷告,奉主的名求,阿们。

       祝福你,不论发生什么事,第一个,先想到神,奋力抓住神。你必定从主那里得到丰富的饱足。上帝祝福你。


       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 (马太福音 5:6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salvage to save something from an accident or bad situa...
    z张文阅读 264评论 0 0
  • 不知道你最近好吗,虽然我把好友删了,可是也无法把你从脑海里删掉,虽然不认为你有什么值得我想念的地方,但真的挺想你的...
    修得一颗恒定心阅读 250评论 0 0
  • 日子仍要继续,放假前那个下午,请假去逛街,急匆匆搭电梯下楼,电梯停停顿顿,不时有人进出,然后,知道蝙蝠侠进了电梯,...
    惑惑人阅读 269评论 0 0
  • 这个片子一直很喜欢,演员里最不喜欢l,每次抢镜头拗出个奇怪的拥抱姿势就觉得脖子是坏了吗?鄙视 有人写了静妃一些文字...
    唔理莫阅读 597评论 0 1
  • 那些总操心别人的生活是否完整的人,自己又过得怎么样呢? 眼睛总长在别人身上,只顾着评价别人是否幸福,自己不可能过得太好。
    隆嘉阅读 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