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很爱的人,总是没那么爱你?

当我爱上他的时候,我发现我一点也酷不起来了。

郑爽哭了的新闻和胡彦斌混夜店的新闻,被媒体别有用心地放在了一起,难免让人心生多疑,两人吵架还是分手?尽管后续郑爽的爸爸出来澄清,闺女只是因为迷路了着急。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

爽妹子一直是娱乐圈里的一股泥石流,从她上综艺节目不懂得如何取悦观众,说话耿直就不难看出,这是个敢爱敢恨的姑娘。

郑爽和张翰恋爱的时候,张翰在节目组的设计下,给郑爽打电话称自己的亲人需要做骨髓移植,而正好和她的骨髓匹配,问她愿不愿意接受移植手术,小姑娘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当时在场的人包括张翰都很惊讶的。

不仅如此,她曾几度在媒体面前坦言觉得自己配不上张翰,两人的恋爱关系里,她时常感到自卑,包括之后承认整容,也说是为了和张翰看起来更般配。

虽然我实在看不出两人的差距在哪,甚至觉得爽妹子看起来更加讨喜一些,但可能真的“情人眼里出西施”,当你很爱一个人的时候,就会不自觉地放低姿态去仰视对方。

可能每个人的人生里,都会有这么一段拼命踮着脚去爱的爱情,更惊人的巧合是,当你很爱这个人的时候,ta好像就不会那么爱你。

@徐小姐

我平时是个很酷的人,但当我爱上他的时候,我发现我一点也酷不起来了。说实在的,我一点儿也不喜欢这样的自己,却又好像很享受这样的状态。

他的一举一动都能牵动着我的情绪,他的一言一语都能给我带来天堂或地狱。我再也不酷了,卸下所有铠甲,变得越来越柔软,小心翼翼地等候着,不管迎来的是锋利的刀剑还是温暖的怀抱,我都不介意。

我对他说过:你知道的,当我听见你的声音,我就什么都可以,什么都原谅,什么都答应,什么都忘记。

可是他已经不再对我说话了。

多希望我知道如何放弃你。

@果果

我喜欢的人,跟我不在一个城市。

他说他刚健身完,我会在心里感叹他的生活方式真健康。

他说他刚给爸妈添置完年货,我会在心里赞叹他真是个孝顺的孩子。

他说他每天做设计加班到很晚,我会在心里做崇拜状他真厉害。

他跟我发的每一张图片我都保存着,给我发的每一条语音我都会不停翻出来回味。他给我分享的每一首歌我都听出了一万种意思,他叫我看的每一部电影我都看了不下三遍。

他一直是我津津乐道炫耀的主题,当身边的人附和一句:这人真不错。我都会在心里得瑟,可不是么,这可是我喜欢的人。

可是当我去到他身边,看见他酗酒到深夜吐得满地,看见他冲电话那头的父母大呼小叫,看见他已经连续很久没有工作收入的颓废,我感觉我比谁都挫败。

原来他也不过如此。

其实爱是一种有魔法的东西,会在潜意识里把对方神化了,他的缺点暗暗忽略,他的光芒无限放大。于是借着这么一个“完美”的人和劣迹斑斑的自己相比,总觉得哪里都不好,总觉得怎么着都配不上人家。

而事实是,他也只是再寻常不过普通人。

我一直爱的,只是想象中的你。

@穆先生

我热爱民谣,爱上的姑娘恰好也叫董小姐。

我在丽江的古镇里遇到她的时候,她正慵懒地坐在一座石桥上打鼓。发黑如木,肤若凝脂,朱唇轻启,身着绚烂的色彩,借着夕阳的余辉,一脸与世无争的样子,一颦一笑简直要了我的命。

我上前搭讪,得知她是开店的老板娘,姓董,一听就是一个故事不少的女同学。

后来在丽江的五天,可以说是我最近几年最快乐的时光。她就像误入凡间的天使,让我感受到生活竟然也可以这么美好。我感觉我之前的人生都是虚度的一样,毫无意义。

回到北京以后,我不顾所有人的反对选择辞职,我觉得名利在人生终究只是虚妄一场,丝毫抵不过她的一眼温柔。

朋友说我疯了,我说疯就疯吧,我这辈子还没有为谁这样过,以后可能也不会再有。

最后我失去了她的音讯,蓄谋的重逢却扑了个空。

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我尽力了,董小姐。

@夏天

她说她喜欢夏天,所以我改名叫夏天。

她爱哭脾气大说狠话最厉害,生气的时候爱咬人,得瑟的时候会发朋友圈,开心的时候会叫我小夏。

她素颜好看化完妆更好看,她喜欢的色号我都会给她买,她说过好看的包我都会悄悄给她拿下,她微博上点过赞的单品,我都会费尽周折帮她寻来。

她一嘟嘴我就知道把烟掐了,她一皱眉我就知道把酒杯放下,她不喜欢的事情我从来不做,她喜欢的事情我觉得再累都值得。

她总装可怜问我分手了怎么办,她有三分之二的东西都是我买的。我说你别想着分手,也别想着还我,我还会给你买更多。我并不是什么有钱人,只是愿意为她多打几份工。她很优秀,身边的人和一个追求者都能让我有危机感。

她的闺蜜都会问我:你干嘛对她那么好。我说我也不知道。

其实我不是不知道,我只是不肯承认,因为我怕失去她。

可能我只是不想听到卑微这个词。

张爱玲说:遇见你我变得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尘埃里去,但我的心是欢喜的。并且在那里开出一朵花来。

之所以卑微,大概是因为你还不够爱自己。

我们自身残缺而脆弱,缺乏行动力去改变自我,于是把希望和信念寄托在看似比我们完美的人身上,希望以此填补自身的缺憾,并为之满足。

我喜欢你,因为我觉得你足够优秀,也因为我想成为和你一样优秀的人。

对于人格的填补来说,这无疑是一条捷径。

而为了捷径,我们只能不断放低姿态,就像为了打折商品而受尽售货员的白眼。

但捷径之所以为捷径,是因为它具有风险。

你把所有对爱情的期待和幻想,都寄托在另一个人身上,希望对方能够实现满足你的某种念想,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冒险的事情。因为结果只会有两种,若赢了,你能得到一辈子的幸福,若输了,你之前所有建立的憧憬都有可能会崩塌。

可能你要很久才会明白,自我完善虽然道阻且长,但说到底是一件你可以决定的事情。自身的缺陷也只有靠自己去弥补,自身的价值也只有自己能够体现。

无论你处于什么样的阶段,都别忘记提升自己。当你能够懂得真正爱自己,肯定自我,再次站在喜欢的人面前,不卑不亢,你就会发现,原来爱情是这么美好的事情。

永远不要忘记,你也值得被喜欢。


以上内容为“爱情挽回指南”原创,

版权所有,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