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睡得太晚,别爱得太满

1。

春色渐绿,回忆泛黄,酒越喝越暖,水越喝越寒。

我曾经以为去了南方就能躲掉风霜,最近气温回暖,一派生机盎然,

南京的夜晚被浓黑的夜色覆盖,镶嵌着一轮超级养眼的圆月,我想起雾霾严重的北方,或者某个人。

很感谢你能来,不遗憾你离开。


我昨晚又去跑步了,每一次流泪不止想你的时候都会去跑步,最后疲惫地躺在草地上,大口喘息,等待水分蒸发。

我仰望着黯淡的天空,耳边吹着清风。

我对全世界说,我喜欢一个人,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喜欢一个人。


曾经来来回回写了几十封邮件的是你,两个人的短信舍不得删,一笔一划抄写在日记本上的是你。

我对自己说不要再去想这些无法原谅的细节,还有模棱两可的痕迹。

写了满满一盒子的小纸条的是你,我的输入法里记录着你的打字习惯,网易云里的电台是你喜欢的程一,购物车里还收藏着你想买的《一粒红尘Ⅱ》。

我骂自己哭的好丢脸,我恨自己爱的好低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选择有温度的沉默,像橘子汽水,我知道生活跌宕如海,深情不一定是挽留的最好方式。

你曾说,让我先走,用背影说不必追,你曾说,让我先说再见,这样哪怕后悔了也不会怪罪自己。

可是你真的成了北京的远辰,在雾霭重重中下落不明。

在一起时,你喜欢煮东西给我吃,我们围坐在厨房的小方桌上,笑脸盈盈,在你做菜的时候从身后抱住你。

如今,盘冷羹残,炉灭尘堆,冰箱里的红烧肉佐料已经过了生产日期。

我亲手点了置顶聊天的删除键,就像你曾经被我拥有过。

你说我有问题,我说你就是答案。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依然会在三年前的合欢树下等你,手里提着给你的生日礼物。

你是,落红不是无情物,

我是,化作春泥更护花。


2。

每年生日,我都会去我们相遇的那家餐厅,一个人安静地吃完一整盘意大利面,我看着那片金灿灿的煎蛋,莫名伤感。

因为你说过生日一定要吃鸡蛋面。

回来的路上,我去看了一场电影,电影院里的人都在笑,只有我一个人在哭。

说好的一起看场电影,原来散的是我们自己。

我想过很多种重逢,却每一种的结果都是一样错过,我想过很多种未来,而每一次回到现实的孤独都让我失落。

春秋冬夏,不暖不凉,一日三餐,有荤有素。

我想要预支所有的生命与你做那些有意义的事,毕竟我还有一生可以陪你浪费。


我还没和你去纳木错看日出,我还没和你看一场五月天的演唱会,你喜欢雨天,我逃离到阴晴不定的南京,你喜欢糖果,我喜欢上了甜食。

前几天是你的生日,我偷偷用舍友的手机给你发了一大段的祝福。

我说,我想你了,

你说,你发错了。

想起你生日前夜,我打开QQ空间,刷刷刷通过往日访问查找到你的空间。

以往每年生日,我们都会赶在零点在对方留言板说生日快乐,我迟疑地看着那个Bling Bling的小头像,很想对你说一句,只是说一句,好久不见。

窗外是熟悉的雨天,我留着曾经的那一把黑色雨伞,我们并肩走在车水马龙的街市的场景历历在目,我们素面朝天在废旧银行的屋顶数星星的样子依旧鲜活。

我终究忍住了,我不愿打扰你的生活,沉默是我最后的温柔。

你去了大雪纷飞的北方,我来到四季如春的南方,南方的阴晴不定,还是我心底的太阳不再发光?

你终究没有和我留在同一所城市,到最后,我们连异地恋都不是。


我问哥们,我要不要给你邮寄一份礼物作为纪念?

哥们反问我说:那你知道她在北京的新号码吗?

好吧,我恍然,原来离别后,我甚至连一句热呼呼的问候都不能给你了。

哥们说:男人嘛,做事要干净利索无牵挂,她到底有什么好,还不是在你勇敢爱的时候选择了另一个他。


3。

其实我也不知道你那里好,可能是心里一直满满的,突然空了,就像是没穿衣服一样感到不自然,可能衣服不合身吧,终究还是得放下。

有人说,别走得太慢,因为花会凋谢,别走得太快,因为花还没开。

当一个人在你过往的生活里稍纵即逝,才会让你在今后的无限孤独里无数次的想起。

哪怕曾经那段岁月她从未给你带来过什么,但你依旧会心存挂念,似乎一整个青春都是因为她而变得无比美丽,回味无穷。

喜欢,是选择,爱,是非你不可。


哥们问我,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我笑了笑,塞了一块肉堵住他的嘴。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也许喜欢一个人根本没有什么可靠的理由吧。

可能是那天一起画黑板报,澄黄的夕阳投射在你的后背上,显得格外的好看,回来的时候,我假装顺路,然后约你在街角的小卖部吃了一小碗抹茶冰淇淋。

我目送你走进暮色四起的花园小区,回来的路上在末班车上傻傻地笑。


我抬头问:你说她会不会也在午餐的时候谈论起我?

哥们斩钉截铁地说:她才不会像你这么无聊,不过,她应该也无法彻底忘掉你。

我搅拌着已经凉了的石锅拌饭,有些失落,却也心安,可能分开后的两个人便是如此吧,两个人相遇,就像是无意打翻了一盏茶,淡绿的茶水渐渐蒸发,书页上留下的痕迹,却再也不能恢复平整,

可笑着,人生若只如初见。

4。

有时候,睡不着是因为不够累,有时候,得不到是因为不够爱。

真正离开一个人的时候才知道有所畏惧,真正舍不得一个人的时候才会望眼欲穿。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元宵端午中秋国庆快乐,愿你所爱之人如我一般爱你,我也会踏遍黄沙海洋,离开南方去闯荡。

不想你过得比我累比我孤独,愿你三餐有荤有素,我会忘掉你。

一首歌,赠与你,附上365天缺席的,早安,午安,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