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最重,不过餐饱与被爱...

文l子辰相希

❤❤❤❤ 1❤❤❤❤

阿紫遇到了工作以来最大的危机,老板临出门前将一份重要的合同交给她代签,签成,公司下半年盈利保守提高两成!

阿紫作为公司的临时代理人参与的签字,但就是在这一个环节上出了问题!

合同上的一个字出现了歧义,这是阿紫回来后发现的!合同是老板给的,但是如果按照那个歧义可能会出现严重的亏损!

阿紫坐在自家的马桶盖上冷汗瞬间就下来了!“怎么办?对方看出来了吗?要不要和老板联系?如果老板知道会不会工作不保?”阿紫在心里不断的想!临近中午,阿紫还在用这些问题折磨着自己!

❤❤❤❤ 2❤❤❤❤

一阵震动!一条微信,“老婆快过来啊,咱妈做的酸菜鱼”并附着一张酸菜鱼的图片!

算了!先去吃饭了!

到了婆婆家门口,就听见儿子的笑声和婆婆的声音!正要拿钥匙,门开了!“老婆,我在楼上就看见你回来了”开门的阿紫的老公!

“妈妈,我想你了”儿子向她扑来!

“快过来吃饭吧,你昨天说想吃酸菜鱼,我做出来了,快尝尝味道怎么样?”婆婆边说边端来了一大盆酸菜鱼!

全家人围绕在餐桌前,吃着酸菜鱼喝着酒酿鸡蛋汤!阿紫的婆婆边给孙子挑着鱼刺,边问着阿紫:“上午怎么样?还顺利吧?”阿紫把脸埋在碗里闷闷的说:“还行,签完了!”

“你们工作太辛苦了,多吃点,其实工作别太累了,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的就好,过完年你爸就退休了,家里也不用你们补贴了...”婆婆 还在说,老公边吃边“嗯,妈你不用管,我和阿紫工作也有动力,只要您和我爸好好的就行!是吧,老婆”阿紫老公说着,给阿紫带着一筷子菜!

“妈妈,妈妈吃”儿子也学着爸爸的样,用小勺给阿紫“夹”菜!

阿突然有点释然了,其实也没什么不了的,大不了工作没了就再找呗,只要有家人就好!

❤❤❤❤ 3❤❤❤❤

吃饱了饭,陪儿子和婆婆说了会话,送走了上下午班的老公!

阿紫给对方的公司负责人打了一个电话,对方对于阿紫还电并不惊讶,阿紫坦承了自己的工作的失误,希望合同可以重新再签一次!

对方的联系人先是沉默,然后他说:“我本是想和你们老板联系,其实我们完全按照合同来的,是你们的失误,我们没有道理为此再浪费时间,”

阿紫回答:“是的,这次的事,是我们的问题,对于这件事,眼前的利益或许小但从长远来看,对贵公司可能会因小失大的”

“哦?因小失大?愿听其详!请说!”

“第一,咱们两家公司合作多年,一直秉承诚信的原则,今年在合同上或许是您占了先机,但从未来角度想,我们再选择同类伙伴的话,会对贵公司的评价慎重!毕竟马有失蹄,锦上添花常有雪中送炭难遇,但不管哪一种,以真诚面对可能是最好的解决方式!”

“第二,从贵公司角度,今天是你们得理,但得理而让,秉承大气,会让更多的人心信服!没有任何事比这种方式更收买人心!贵公司正在发展阶段,需要的是坦诚、共赢!您今天看似退了一步,实则是为未来进了几步!

“当然,您可以不听我的建议,按约定来,我损失的可能是工作,但您损失的可能就是未来长期合作伙伴的机会,您说呢”阿紫答到。

“哈哈哈,好一个合作共赢,好吧,明天你再重新拟定一份合同,你到我们公司来,咱们再重签一份!小丫头讲的头头是道,未来期望还能和你合作”对方负责人答到!

❤❤❤❤ 4❤❤❤❤

后来,事情圆满的解决了,阿紫把之前的那份合同拿了回来,并把错的那行字和酸菜鱼的照片一起塑封,做成了书签!

公司老板回来,阿紫把合同交上,老板意味深长的问阿紫:“合同签的顺利吗?”阿紫平静的回答:“过程有些曲折,但结果还算圆满!”

老板再次问她:“对于你这次的工作表现呢?你感觉如何?”阿紫看了一眼老板:“略有毛糙,还需要历练吧”老板笑笑,没再说什么!

❤❤❤❤5❤❤❤❤

后来,阿紫几次拒绝老板的提议,让她去外地做分公司的负责人,阿紫才把照片书签拿给老板看,她说:“那次的事,其实我是没有勇气解决的,但是因为家人的爱和一餐温暖的饭,让我觉得我一切都是小事,以必死的决心面对不愿面对的事情,我觉得没有什么!”

“但是以牺牲家庭为代价用完成个人工作中的价值,我是做不到的,因为那件事,让我知道,一生最重的不过就是餐饱与被爱!”

老板先是惊讶,后无耐的摇摇头:“难成大器啊,你真是不好士兵,但是你会是一个好员工,好好在总公司干吧,不会让你离开家的!”

阿紫真心的笑了。

❤ 作者:子辰相希,80后辣妈,爱读书,爱瑜珈!

相信爱是享受而非依赖,只愿做最独立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白,白得有些耀眼 嵌在蔚蓝的天空中 我在水里看见它 如同看见我自己 鱼儿欢快地畅游 在棉花糖般的云朵的倒影里 周围...
    芥子狸阅读 325评论 0 1
  • 不记得多久了 没有你的消息了 到底什么时候呢 突然没有你的消息了 只能在梦里偶尔看看你了 慢慢想不起了 曾经我们也...
    启宁丶Z阅读 238评论 1 1
  • Presto实现原理和美团的使用实践 -http://tech.meituan.com/presto.html P...
    葡萄喃喃呓语阅读 2,825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