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历险记


果子是一个5岁的小女孩,从小就有一张圆圆的脸,和爸爸妈妈还有许多的小动物一起,生活在一片不大不小的农场里。每逢春天,爸爸带着强壮的牛和马下地干活的时候,果子都会和妈妈一起,去鸡栅栏里捡鸡蛋,给牛棚里的奶牛挤奶,还给猪圈里猪呀,荷塘边的鸭子啦喂食。

果子有自己最好的小伙伴,是没有名字的驴子,叫嘎嘎的小鸭子,和一只叫做安仔的小猪。

她每天都先到池塘边给鸭子们喂饭,然后带着嘎嘎雄赳赳气昂昂的去给猪们喂吃的,见到猪们吃的都很开心,果子高兴的笑,嘎嘎也高兴的笑。

这个时候,安仔吃饱了,追着果子跑出来,他们一起去找驴子,然后藏在草堆边,一起讲故事,晒太阳,直到太阳落山。


夏天是最难熬的季节,热烈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仿佛一切都要被蒸发掉一样,果子和他的小伙伴们躲在刚收好的稻草堆傍边乘凉,不知不觉果子已经六岁了。

可是每当果子去捡鸡蛋的时候,鸡们都叽叽喳喳的捂着嘴偷偷地笑,鸭子们也经常不顾嘎嘎的阻拦,大声的笑着。驴子只有自己,所以倒还好,可是羊群却咩咩的叫着,每当果子来喂它们的时候,他们都会更大声的咩咩。只有猪们越来越亲切,大猪们都笑嘻嘻的看着果子,眼光都很温暖。

6岁的果子很奇怪,有天她仔细的听了听,鸡们说:快看哪,果子越来越像安仔啦!

果子听了有点难过,接着她又听到羊说:看看,看看,天天和安仔在一起,果子越来越像安仔啦!


只有嘎嘎和驴子说果子并没有长得像安仔。

驴子说:“安仔的耳朵比你的大啊!”

嘎嘎说:“安仔的鼻子比你长啊!”

果子虽然很难过,可是朋友们并没有因此嫌弃自己,所以她还是开心了起来。

可是果子照了照镜子,她发现,确实除了耳朵和鼻子,自己的脸越来越远,身体也越来越圆,确实和安仔越来越像了。

果子每天都不爱吃饭,以为这样就不那么像安仔了,可是爸爸妈妈还是对她很好,跟她说要多吃一点,才能健康。

一天晚上,果子正在自己的小床上睡觉,嘎嘎突然跑了进来,用嘴巴啄了啄果子,对她说:“果子!果子!快起来!”

果子睡眼朦胧的爬起来,鸭子拉着她跑到父母房间门口,果子扒在门缝上,偷偷地听。

“老头子,果子越来越像安仔了,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们从老母猪肚子底下把她捡出来的时候,看着是个可爱的孩子啊!”

“说到安仔,老头子,他也长大了,应该拿去做成火腿了吧……”

果子听到这,大吃一惊,后面的话都没听到,拔腿就往安仔的窝跑去。


“安仔,安仔,快起来!”果子急切的拍着睡得直流口水的安仔。

虽然果子只有6岁,但是也知道做成火腿肯定不是什么好事。她拉起安仔,回头却没见到嘎嘎,想想嘎嘎又不会被做成火腿,于是就一路往农场外跑去。

跑了一会,果子太累了,她才6岁呀。远处传来“嘎”“嘎”的叫声,还有驴子轻快的跑动。原来,嘎嘎去叫了驴子,一路追了出来。

“你们怎么来了?”果子喘着粗气问。

“我们是好朋友,不能丢下你啊!”嘎嘎大声说。

“上来吧,我驮着你!”驴子说着低下了头。果子顺着驴子的脖子爬了上去,月亮还圆圆的露着笑脸,仲夏夜的晚风吹着四个小伙伴的脸,她们一路走出农场,向着月亮的方向,一直走着。


安仔问:“我们要去哪呢?离开了农场,我们没有地方住了呀!”

驴子说:“我们可以找到一片没有人种植的农田,我可以在那里种麦子,那是我的拿手好戏!”

嘎嘎说:“或许住在河边,我可以抓鱼来。”

……

他们一边说着,一边走着,远处天边泛起了鱼肚白,不知不觉中,太阳升起来了。


果子在驴子背上昏昏欲睡,却听到安仔大叫,“快看!快看!前面有一座房子!”他们一起朝安仔指的方向看去,一座破破烂烂的小房子就在不远处的河边。

他们走进房子,果子去敲门却发现房子并没有人住,于是他们商量了一下,便心安理得的,住了下来。


房子前面的一小片地被驴子打理的生机勃勃,小麦发出了绿绿的芽,白菜也像是一朵一朵黄色的花,马铃薯长高了一截,快要能收获了。嘎嘎每天在河里打很多鱼上来,有灰色的,有白色的,还有银色的。它们胖乎乎的身子拍打着,烤一烤,都有馋死人的香味。安仔不好意思像以前一样光吃饭,什么都不做,于是便担当起在屋外巡逻的职责。当大家都在干活的时候,安仔也会小心的在外面走来走去,生怕有坏人过来。

这一天,果子和嘎嘎在河边打鱼,安仔气喘吁吁的跑过来,说:“不好了,不好了!驴子不见了!”

果子和嘎嘎吓得从水里跳上岸,跟着往家的方向跑去。

屋子的前前后后,都没有驴子的踪影。安仔说:“我只不过绕了一圈的功夫,驴子就不见了。”

“他会不会是被农场的人带走了!”嘎嘎说道。

“那可怎么办!我们要去救他!”果子看了一眼安仔和嘎嘎,三个人什么都没管,就开始向农场的方向跑去。

一路上嘎嘎和安仔走得很快,果子勉强能跟上。

“我们要怎么才能找到驴子呢?”嘎嘎问。

“是啊,我们逃跑出来,回去会不会也被抓呢?”安仔问果子。

可是没人回答。

他们一回头,惊恐地发现,果子也不见了。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孤灯伴影游 柳絮随风舞 状若掩容纱 天公求应景 乌云首覆城 似衬凄凉夜 雨洒润江郊 林间旦慕雨 独身弃伞迎 质比毫...
    RO_ST阅读 638评论 0 0
  • 晚上,和霞从天桥上走过,昏黄的灯光把人脸映成了没有光泽的蜡像,绿色的树此刻像是一年四季都屹立着的雕塑。她指着桥下说...
    Hebetow阅读 214评论 0 2
  • 姓名:张金友 公司:深圳慧友冠源科技有限公司 272期努力1组 【日精进打卡第14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
    7ba11b8e59f0阅读 155评论 0 0
  • 我身边总有一些热心的朋友,怀揣着一颗八卦之心热情的给我张罗着终身大事。之前哥们问我:“菜菜啊,你说你想要什么样的男...
    菜菜小仙女阅读 4,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