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变成被人唾弃的渣男

来源网络

相信很多女生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就是男生在追求你的时候或者起初刚刚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对你特别好,你说想要吃什么,他风里雨里都会去给你买,他总是送你想出一个又一个的惊喜,他可以为了你戒烟为你戒酒,也可以为了你不去联系那些你眼中整天和他混在一起的狐朋狗友,更可以抵制一切来自其他异性的诱惑,甚至你想要天上的星星,他也愿意为你摘。

01

一天我陪三姐和她的闺蜜去喝咖啡。她俩可真是闺蜜,一见面家长里短,把“妇女”的本性暴露得淋淋尽致。我偶然间抬头看她们的时候,三姐正说到三姐夫。然后看了看我,突然来了一句: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我一头雾水低下头继续玩手机,因为知道她正和三姐夫闹情绪,心情不太好,随时可能爆发河东狮吼。

三姐闺蜜接过去说:男人真的没好东西。她说的时候看看我,尴尬的补充说,老弟我不是说你,虽然你也是男人。

然后她继续说:男人追你的时候千方百计对你这么好那么好,又宝贝又亲爱的,追到你了他就变脸了,还成天说你这么烦这么能作,那么不漂亮的。

三姐信誓旦旦的补充:对,没有好东西,都是渣男!于是她俩一起把头目光投向我:老弟你是不是渣男?

我说:有时候不是男生想渣,而是你们女生把对方碾成了渣啊!并非所有男人都天生的是你们说的渣男。

于是她俩都给我了个白眼,把我忽略掉继续聊她们的话题。

说真的,女生有时候真的就是这样,她们认准的事情,那就是不能变的规定教条,男生没有权利修改,更没机会解释和补充。

02

在印象里我也曾被定义成渣男。

高三的时候学习紧张,无论是家长还是老师都严格杜绝发生早恋。也正是那时候我喜欢上了一个女孩,我觉得她和其他人不同的地方就是她笑起来就像盛开的栀子花,纯洁而芳香四溢。一双晶莹的大眼睛格外剔透,炯炯有神。

至今她也许也是我遇见过的最美的女孩。那时候胆子小,追求她也只能偷偷摸摸,不敢直接表白,就悄悄把写好的情书夹在她的书中,然后装作一副不知情的样子。

后来,高三和她在一起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每天中午一起吃饭,然后一起背单词或是古诗词。我背东西特慢,她就笑着说背不完就不和我说话。我就拼了命的背啊,仿佛那时是我一生中背东西最快的时候。

那时候她说无聊,我就偷着用电话打给她给她讲故事。她说她喜欢吃什么,我就用节省下来的钱买给她,那一次她因为低血糖晕倒在课堂上,我想都没想把她背到医务室,教室里一片哗然。后来,高考前的一晚我们坐在操场看星星,她说你看星星多美,我说我愿意给你摘一颗,虽然至今仍然没有兑现这个诺言。

其实,有时候我们真的像女人们说的那样,爱你的时候追求你的时候,男生能做的不能做的都愿意为你去做。

03

后来事与愿违,我和她并没有被一所大学录取。但所幸的是我们仍在一座城市里,不过要去找她,坐客车走高速加上坐公交仍需要两个多小时。

有一次,和她约定周六早九点某商场陪她逛街。我怕迟到早上五点钟起来,五点半就已经坐上去找她的客车上,途中高速上有两车相撞,我坐的这趟车就正好堵在那里。六点的时候告诉她我在高速上堵车,她回我没事,注意安全。七点的时候告诉她还在堵车,她有些失落的说,哦,没事。快八点半的时候告诉她通车了,她回,嗯,好。九点五十下了客车,我知道我肯定不能准时到了,告诉她稍等我一会,她没回我。十点二十的时候我到了商场门口,但并没有看到她,就打电话问她,她说,你自己看看都几点了?你就不能早点出来吗?每次我找你出来你都不准时,不准时还逛什么?

面对她的问责,我竟回答不上一个字。

来源网络

04

后来大四我们去了一个城市工作实习,租了一间不大的房子生活在一起。

工作上相比之下她比我清闲多,所以她就经常发信息给我,有的时候没有及时回复她,她就会很生气,说我不在乎她,说我不像以前那么爱她了。吃饭的时候,我点了辣的她说我不知道关心她,不知道她近期不吃辣的吗?买衣服总是拿两件问我哪一件好看,我说都好看都买吧,她说我是不知道节省还是有意在敷衍她。我说那你买A款,她说她明明心里喜欢的是B款,说我和她不默契了,肯定是不爱她了。

慢慢我发现,真正地生活在一起以后,我们遇到的问题也日渐暴露,越来越多。

有时候并不是男人不爱女人了,只是真的需要那么一点空间,也真的希望少一些任性。

05

有一次,我在加班开会。她打电话我没接,半个小时后她就出现在我公司门口,发信息告诉我,五分钟内如果我不出来,她就作给我看。我请示后,赶紧跑到门口问她为什么来这里,她说我就是想看你是不是真的在加班。我说你别这样无理取闹行吗?她说,怎么?没有什么事为什么还怕我来这里?

周末在家休息,一女同事发来消息问我在不在,她抢过手机回我同事,有什么事,我是他女朋友。然后同事就没继续回复。她就说,你俩是不是有事?为什么她知道是我就不回复了?因为这事她闹了一晚上。周一得知是那个同事刚刚问完我在不在手机恰巧就摔坏了,就没回复。

有一晚准备和几个哥们儿喝点酒缓解一下工作压力,于是对她说想和哥们儿晚上聚一聚,她说她也要去,我说都是男生。但她非执意要去,我再三恳求后,她把电话挂了,我以为她是默认。饭刚刚吃到一半的时候她就气势汹汹的穿着睡衣拖鞋来到饭店找到我,指着我说,你不是不喝酒吗?你赶紧跟我回家!当时场面的气氛十分尴尬。谁都没成想她见我没回复她,她竟然把桌子掀翻,那一刻我觉得我的脸如碗、盘、酒杯一样碎了一地。

06

记忆中最深也可能不会忘却的一次是,因为高中一女生偶然联系到了我,她知道那个女生当初喜欢我并最求过我,就问我她联系我干什么,我说她刚刚来这座城市,想咨询我哪里租房子便宜。

她说,那你让她来住这儿啊。我没理她。

她继续阴阳怪气的说,怎么不说话?你是默认了,还是心里有鬼?

我说,你都说什么呢?别乱说。

乱说?我乱说什么了?她是不是喜欢过你?她开始想和我争辩。

她喜欢我都是以前的事了,人家只是想问问而已,我继续解释。

问你?呵呵,真搞笑。她怎么不问我呢?行了,你为她辩护吧,你就是心里有她没有我,你变心了,你不爱我了,我早就看出来了,怎样这回人家都找过来了,她一连串说了一堆让我透不过气的话。

说着说着收拾东西就要走,我拦着她,她就光着脚往外跑,我拿着她的鞋在后面追。楼道里的人仿佛都在看我俩。她一边跑一边骂我是个负心汉,在外面有女人……

后来,她拦下车到了车站,我紧跟也到了车站,人来人往中她一边骂一边哭一边打我耳光,我没还手更插不上嘴解释。车站的人围着圈看我俩,他们可能都觉得我二人一定是剧组的。

再后来,我把她的鞋给她,然后转身离开了冰冷的车站。

两天后,我俩在一家咖啡厅见面,她低着头说她不应该那样,对不起。那一刻的她像极了我刚认识的她。我们都没继续说话,沉默了许久。

后来,她说我们结婚吧。

我说,我们分手吧。

她大发雷霆直接把大半杯咖啡泼我身上,大声痛骂我,你这个渣男,浪费我这么多年青春。

于是我回了她有史以来我认为最冷冰的话,对不起浪费了你这么多年的青春,就不再浪费你未来的年华了,后会无期。

07

至今“渣男”这个词都是她刻骨铭心的对我的评价。

08

想一想,从暖男变成渣男,只有三种捷径:

第一种,开始的时候只是觉得你新鲜,新鲜劲儿过了他就撕下暖男的面具,变回本来渣男的样子;

第二种,全心全意的付出,但换不到你的真爱,从暖到渣,这是唯一的选择;

第三种,就像烧煤一样,当所有的暖消耗殆尽,就只剩下了渣。

(本文原创,转载请联系作者 获取授权)

作者介绍:于湙远,作家,编辑,生活的逐梦人。愿有生之年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且有意义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