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17

记得迷路在卢州的时候,是傍晚时分,卢州只是一个离市区很远很远很偏僻的小镇,小镇的四周是一片又一片横贯山腰的农田,已经过了收获的季节,田里铺满了稻草。我从小路走来,沿着小道从山里走出来,看见高高的田埂上一个纤细的身影,手上的风铃在晚风中轻声咿呀,一身素色长裙,被风吹起煞是好看。

我快步走过去,手脚并用爬山田埂:“不好意思打扰一下。”

她长得很美,回过身,静静地看着我,我仰着头看着她,一时竟忘了要说什么,只有清脆的风铃声,过了一会我反应过来爬上田埂,问道:“请问哪里可以坐到去褚州的车?”

“这里并没有车可以直接到褚州,一般只在赶墟的时候各家各户才会去城里然后就可以搭车过去。”

我心里一沉,“谢谢啊!”这下问题大条了。

“要不你和我们一起走吧?”似乎看出我的窘境,她说道:“我和同学来这写生,明天早上回去可以么?”

“好啊好啊,谢谢哈!”我心里一阵欢喜,沮丧的心情一扫而空。

“你们是哪个学校的啊?”

“没在读书了,只是自己跑出来玩而已。”

我们一起走在回去的路上,等回到民宿的时候天色已经大暗,跟少女一起的是一个马尾女孩,大家相互见过以后一起吃了顿饭然后我订了一间房睡下。
“早上好!”她向我问候。

“早上好!要出发了吗?”

“哪有那么快,先来吃早饭吧。”

我走出房间,来到楼下的时候看到天边仍泛着淡淡青色,马尾女孩在院子里布置桌子,见我下来笑著跟我打招呼。

大家寒暄过后围坐在桌子旁,早饭很简单,一铝锅稀饭,一碟咸菜一碟豆角,清晨的风还很凉,头顶是一片冰蓝的天,四周光线昏暗,草丛里虫鸣不止,稀饭凉的很快,我们也吃的很快。不多时,天边开始泛白,泛红,接着一束束金光射向我们,我坐在凳子上,少女站在门口,就像一尊绝美的雕像,四周嘈杂却寂静。

来接我们的拖拉机突突突地停在门口,开拖拉机的大叔热情地帮忙拿着行李,我坐在后面百无聊赖地看着四周单调重复的风景,少女拿出纸笔开始涂涂画画。

“你在画什么呢?”我问到。

“画完你就知道了。”

为了不打扰她,我继续百无聊赖地看着四周最后因为起太早敌不住困意呼呼睡去,最后感觉有人拍我的脸,睁开眼迷迷糊糊看到拖拉机大叔在喊我:“年轻人,镇子到了,我要去其他地方了。”

“哦!”我一听赶忙起身准备下车,跳下车的时候才发现少女两人已经不在了。

“那两个女生呢?”我问道。

“她们半路下车了,见你睡的熟便没喊你。”大叔答到。

我回过身看到身边一张雪白的纸用石头压着,我拿起来看到上面是一幅画,画中的我们在院子里,看着半轮朝阳穿过云层,投射出万丈金光,我望着画中少女的背影我突然有点想不起她的容貌,不经意翻到背面,发现上面写着两句诗“若同灵草芳魂返,留伴金泥簇蝶裙。”

我将画收好,打开背包,忽地发现原本画着画的纸张雪白一片!我一惊,睁开了双眼,发现自己面前一片冷熄的篝火。

原来是梦,我有点沮丧,沮丧我忘了少女的模样,沮丧这只是个梦。搓了把脸,收拾睡袋进背包,发现背包一张雪白的纸,上写“金鉴晓寒催短梦,玉箫声远立空廊。”

我站起身,一轮火红的朝阳正从天边缓缓升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心念念盼望的周末终于到来了,对于已经回到姥姥家的苗小妞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星期以来最开心的时刻了。确实很值...
    穆九妖阅读 224评论 0 0
  • 不想知道的消息。当初第一个喜欢到不行的男人。愿你在天堂静好,谁敢欺负你,告诉我,打他。不要有不开心,不要有烦心事,...
    世俗凡人阅读 342评论 2 2
  • 今天在家一边收拾卫生,一边与先生讨论下午谁陪孩子去上课的问题。他说他要去单位写笔记,我的意见是把笔记本随身带...
    木杨大侠阅读 222评论 0 0
  • 昨天就上午练习了国二试题,下午就由于自己的懒惰之心待在寝室打游戏了 今天一天应该把昨天浪费的时间补上了,国二现在选...
    成家沟的村支书阅读 360评论 0 0
  • 今天晚上给儿子讲《彼得兔和他的朋友们》这套书太好玩了,我先从第一本描写彼得一家开始讲, 彼得有一个温柔的妈妈,照顾...
    纯爱香颂安安阅读 1,547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