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雪糕:是虚荣心所致?还是资本收割?

天价雪糕事件有段时间了,一根雪糕几十块,放在高温下一个小时都不融化的那种。

因为我不好吃奶油巧克力之类的雪糕,我也就不关心。

本来不想说这件事儿的,可最近上海的天气实在是高温难受。

趁做核酸的间隙,昨天便去雪糕店买点老冰棍绿豆糕放冰箱里储存着。

谁知黄金位置的冰柜里摆的都是那种拿起都“烫手”而不是冰手的雪糕,看价格实在是让人哆嗦。

没有我要的款式,便问老板有没有老冰棍,冰工厂,碎碎冰,绿豆糕类的产品。

卖冰糕的老板坐在收款台没好气的指给我,说在最里面的冰柜里,打开冰柜里的纸箱子自己拿。

我拿冰糕的时候,我眼角的余光看到老板对我翻了好几个白眼,我也懒得计较,也没有必要解释我不喜欢吃奶油巧克力。

出来我就在想,现在吃个雪糕都分三六九等吗?是谁造成这一种现象的?

谁给了那个卖天价雪糕老板的勇气?我们就是这么贵,爱买不买?

这就有点不要脸了!

作为公开的市场,你想走高端路线,证明你的原材料,水,奶油、巧克力、可可脂、设计等多么高级,那你就自己搞个独立的冰柜,不要混到普通的雪糕里面卖。

结果你混到普通的雪糕里卖,我外面请朋友吃个雪糕,一付账几十块,你说我是让朋友放下还是不放下。这就让人内心对天价雪糕厌恶了!

各大小商家是逐利的,久而久之小卖部就不愿意卖便宜的老冰棍碎碎冰了。

因为赚的少,他卖一根儿天价雪糕,他有那么大的利润,你再让他卖便宜的老冰棍碎碎冰吗?他不卖了。或者是放在很不显眼的地方,你找半天不一定找得到。

资本的力量就是想要把这些便宜的雪糕给挤出市场,当他们把便宜的雪糕挤出市场之后。我们就再也吃不到便宜的雪糕了,然后他们就开始变相的收割普通大众了?

有时候便宜的雪糕,真的是我们消费者不喜欢吗?

一定不是!因为是我们压根儿就没得选!

你可以看一下,任何事物一旦沾上了资本的运作,同时利用舆论的推波助澜,再加上网红、流量、广告等的加持,雪糕存在的真正意义已经不是消暑了?

那是什么?

吃的那是面子、虚荣心!以及装叉的成本!

说白了,资本的镰刀伪装的很好,随时等着收割普通大众的钱包。

所以,朋友们,现在口罩事件导致挣票子不容易!

在每一个花票子的时候,理性一点,反问自己,我真的需要一只昂贵的雪糕吗?

它有冰水解暑吗?

最后,我也想说一下吃老冰棍,碎碎冰,绿豆糕的诀窍:

一定要含着吃,舔着吃,那样才最有灵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