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8.30小菜的咖啡冥想

【近期目标】

我希望在2018年12月31日前,能够轻松愉快稳定地实现过万的月收入。

【计划】

计划在财富业力伙伴、恩田、敬田和悲田这几块土壤上种财富的种子。同时,财富不仅包括金钱,还包括时间、精力、言施等,重点是培养慷慨大方、乐于分享的心态。

【今日所种的好种子】

1、恩田-曾经为爸爸做饭-“饭来张口”的生活:今天姚老师讲到曾经种下的不记得的好种子,马上就让我联想到我现在“饭来张口”的生活。怎么说呢?记得2014年大学毕业刚来到这家国企时,公司还没开办食堂,我来自外地,吃饭自然成了一件麻烦的事,经常就是吃外卖随便对付过去。后来欣喜的是,当年底,公司就着手开办食堂,搞得红红火火的,干净、卫生、菜肴丰盛、便宜、每天午饭是免费的,解决了我吃饭的问题,还省了不少饭菜,非常开心。

结婚后,跟婆婆住在了一起。我在的这个地方是一个三四线城市,人们的观念比较传统,喜欢媳妇贤惠,能够为家里做家务煮饭之类的,可是这些我真的不擅长也不喜欢,一开始充满了担心。但很神奇的是,先生对我特别包容,而婆婆也每天为我们煮好早餐、晚餐,即使周末休息,饭菜也是婆婆做,并且做这些家务事时,婆婆毫无怨言,带给我和先生非常强大的后勤支撑。这是何等的幸运啊!听了课后,我知道这样的幸运肯定来源于我过去种下的相关的好种子,可能是帮助过他人吃饭的问题。

啊想起来了,是爸爸!小时候生活在农村,爸爸干农活,大夏天的,种田种菜,面朝黄土背朝天,汗流浃背,非常辛苦。那时候我才6岁(具体年龄不记得了,反正就是个位数),暑假待在家里看电视,看着爸爸那么辛苦,不忍心,于是,很小就承担起了煮饭的任务。一开始,菜不会煮,就做好饭,等爸爸回来再煮菜;几年后,学会了做菜,就把饭菜做好,等爸爸回来吃。当时的动机就是真心诚意地想减轻爸爸的负担,想力所能及地为这个家付出一点,让爸爸可以轻松一点。

我想,是我过去服务爸爸的好种子开花结果,才有了公司的食堂与为我做饭的婆婆,让我可以在下班之余轻松愉快地吃到热腾腾的饭菜。因此我为我曾经所种下的这样的好种子感到非常开心,感恩爸爸可以成为我种种子的良田,感恩婆婆毫无怨言毫无不满的付出,感恩公司为员工着想。当然,我现在正在一点点地耗尽过去的好种子,要是好种子耗尽该怎么办,所以当婆婆有事,我自动承担起煮饭的任务;当婆婆不在家,我很开心地为先生做饭;吃完饭,我主动地去洗碗;每天吃饭时,我都会在心里默默感恩婆婆的付出与无怨。

2、恩田-改编剧-给小姑黄金首饰与礼金:今天的课程我特别感兴趣的是当编剧。我们都想当自己人生的编剧,谁不想把自己的人生编写成超人的人生啊,可是过去我们总是在被动地承受,好像一切都不由自己做主,好像编剧的手在老天在环境在别人,我们的手指向外,不自觉地陷入到很坏的剧情中。学了种子法则之后,才知道,原来我们才是自己的导演、编剧、主角,我们的人生是自己编写的,我可以创造属于我的人生,这是多么吸引人的体系啊!甚至姚老师说我们可以穿越回过去,去改编当时的剧情。天哪!这一点实在太吸引人了!   

记得小姑结婚时,我种下了一颗很大的财富种子。比如,提前筹划她结婚时要送什么礼物,要包多少礼金合适,然后去黄金首饰店买了一条金项链、金吊坠、两枚金戒指,在她婚礼前一晚把这礼物送给了她,总共花费了一万多;待她第二日办酒席,我又全程地陪伴她服务她,帮助她换衣、整理发饰;待她发喜糖时,我和先生又另外给她分别包了2000元的红包。原本这是一颗强大的好种子,可是,我当时的(动机)是,作为嫂子送她礼物是习俗,同事都这么说;(情绪方面)后来才知道他们家族的习俗是不需要给这么多,大家随便意思一下就行,也就是说我付出了很多,大家都不知道,而且我先结婚,她分文未给,当时我心里就有了怨言与悔意;(对境上)我也只是把她当做一个普通的老公这边的亲人而已。

而今天我立马就想把这颗本被我浪费掉的种子重新改编,咖啡冥想,成为达成目标的助力。(对境上)小姑比我们小,无论做什么,我们都要先给予她,不希冀有回报,而她只管收获就行了。所以在我编写的剧本中,我把小姑编写成了秘密的佛陀,来到我身边,帮助我种下财富的好种子。小时候经常听大人讲故事、神话剧中也经常出现天神变为凡人、乞丐的故事,神仙到一户人家中去讨饭,大善人连续服务好几年毫无怨言,不求回报,结果神仙现身,大善人所获百倍千倍不止。所以啊,或许小姑就是那位神仙,就是佛陀哦。(动机)当我把小姑当成佛陀后,动机一下子就升华了,我给她的这些东西都是真心诚意地给,里面承载着我的祝福,祝愿她早日实现富足的生活,获得她想要的黄金首饰与源源不断的金钱。(情绪)当你真心诚意希望他人过好时,情绪一下子就变得喜悦、高昂,而且充满了感恩之心。感谢小姑的出现给了我机会种下财富、时间与服务他人的好种子。

3、感恩与随喜:今天群里颁发勋章,我竟然有幸能够获得8月28日的美文勋章,真的特别惊喜,也特别感恩门把手们的辛苦付出,付出这么多时间和精力为我们做这么多事!谢谢你们,这样的鼓励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它将激励着我坚持咖啡冥想,也让我对好的咖啡冥想有一个深刻的印象,不断改进与学习。同时,随喜所有获得美文勋章、乐读勋章的咖啡豆们,你们真的好棒!

【回向】

最后,我把我的好种子发射给我的财富目标,我也将我的好种子发射给我的弟弟,先生、公公、亲人和朋友,发射给全世界所有和我有同样目标的人,祝福他们都能又快又好地达成财富目标。

感恩金刚体系,这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体系,它给我展示了一个新的世界,让我看到不一样的可能性,也让我成为一个跟过去的自己、跟周围的大部分人不一样的自己。我很喜欢现在的自己。愿我成为那个成功与幸福的超人,成为众生学习的榜样,能够支持和帮助他人实现他们的愿望。感恩!祝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