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个初心体验的一年】2月9日第40天——我与满分科二有个约会

“初体验”2月9日第40天——我与满分科二有个约会

   以满分一把过的大胜利大逆袭。

满分的科二

有人说考试科二的时候,腿会抖。考试前,我腿没有抖,但是明显感觉无力。考试中,不知是因为离合器太高,还是我太紧张,我的腿真的有抖的情况。

早上我一直给自己正念的思想,出门跑步回来,门似乎有些坏了,我告诉自己,灾难都挡在这里了,接下来是美好的一天。我带了两个“护身符”(带两个是因为我无法取舍,跟一般人的也不一样)。“进化钥匙”里我装的是“奇迹”徽章,考前,我是不是的拿出来告诉自己“你会给我带来奇迹的”。然后也会亲亲挂着我脖子上的“K”,跟它说“你也会给我带来幸运的”。

奇迹徽章和k幸运符

坐在312公交车上,“不留神”下早了一个公交站,为了不让自己迟到,一路小跑到转车站(中途买了一份早餐),刚好跑到站点46路车就开来了,我气喘吁吁的上了车。想既然这么喘就先不吃早餐了,给自己的头发扎了根辫子,今天特意扎了反编,边扎边跟自己说——满分逆袭。。扎好辫子后,气息也好像平稳了,便开始吃早餐,平常这样一份早餐吃完还觉得不够,可是今天吃了不到1/4就觉得吃不下去了,像是心里有什么堵着,我一开始还以为是跑完还没调匀气息,后来我才知道,我是紧张到心跳加速了!

到了考场,我坐在大厅等待,感觉自己心跳一直平复不下来,也看到了熟悉的人,但我没去打招呼,而是一个人偷偷的跑去了楼梯间,先是站太极桩,但是马步却蹲不下去,几秒钟就觉得双腿无力了。便开始打太极姿势,一开始只能站着打,双手来回“摆动”,呼吸跟着“云走”,感觉心跳差不多了,就又去大厅等着。。但是坐不了多久又会心跳加速,一直跟自己说“放轻松,放轻松”“呼~”“呼~”“呼~”,然后继续躲在楼梯间打太极!针对昨天的训练不好,我跟自己说“我是比赛型选手”,一定会逆袭!

太极桩

中途好几次c想跟我说话,都被我说“请不要跟我说话,我不听”,哪怕是后来教练要他来传话,我都说“我不听”!教练没法子,给我发了信息,但是我瞟一眼就退了

来着教练的担心

这里面有一句话,虽然是不得不说,但我觉得还是不看为好就是“如果第一把考不好~~~~”,看来教练看了我昨天的水平也是担心我过不了啊!在我快要考试的时候,我把背包丢给教练,只说了一句话“别跟我说话”,然后就跑了。

从早上8:40左右到考场,排到10:30左右才通知可以进场等候考试,在这期间,我喝着热水压压惊,打着太极放匀呼吸,然后还上了至少4次的洗手间。周边很多人在讨论着,我带着耳机“两耳不闻窗外事”。。

在场内后场的时候,已有几个在同一区等待了,跟一个妹子简单问候之后,她说:“好多人挂了,好多平常练得很好的都挂了,那个~”我带着微笑打断她说:“别说了”。(那一刻我也是觉得自己真的有些变化了,因为我不善于拒绝别人)

我等候的是23号车子,我前面还有一个妹子Z也在等23号车,然而,正在开23号车的妹子A,在倒车那一项就挂掉了(我看的时候应该是第二把了)。接着,妹子Z上去了,她在车里坐了一段时间才发动车子。在她第一次考试时,我一直跟自己说“放轻松”然后打着太极,估计看到的人都觉得我疯了吧。。这位妹子Z第一把也死在倒库上了,无形中也给我造成了压力,与此同时开21号车的妹子开完全场回来说不及格,开第二把,然后也死在了倒库上了。这倒库项目是对妹纸有“魔咒”吗?。。妹子Z开第二把前等了更久,所以我又打了会太极!这时的腿稍稍能蹲下去些了。考场外好像有人看到了,我听到了“看有人还在打太极”。。不过我早已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了,因为打太极的确让我心跳恢复平静。妹子Z的第二把没能躲过“倒库魔咒”,她下车以后,我就跟自己说,我就要做那个“逆袭”的人,冲破“魔咒”。

调匀呼吸

上车后,我试了试离合器,天哪,要抬好高啊!我告诉自己可以的,放轻松,满分一把过给他们看!深呼吸了几口,摆正车子,我边开动车子边看显示屏上的车速(昨天觉得车在动,训练车却说“中途停车扣100分”),检查该检查的,然后刷身份证正式开始考试。进去的时候不算很慢,但还是停在了该停的地方,右边倒库的时候我应该是有一点点偏了,所以出库的时候方向盘先往另外一边打了1/4,为的是不让车身扫黄线。也就是在这时,我发现了抬离合时我的腿有些抖动!接着左边倒库也顺利完成了。

倒库项目结束后是曲线,再是半坡起步,半坡起步最容易的就是爬不上去或是熄火或是太快停点不对,今天运气真的是很好,右边距离合适,爬坡速度刚好,停车位置正巧。就是在绿灯亮起的时候,我的车还原地不动(离合没有抬到位置),我慢慢松了点离合器,总算是在“正常时间”内开了过去。。

半坡下去便是直角,再是侧方位停车。侧方位停车也是我常常不好把控的,主要是停车距离不对,经常是太窄。。我在进侧方位项目之前的空白区,调整了一下方向盘(因为我已经打得不知道此时打向哪一边了),还是有些慌张了,不过还好有空白区可以调整状态,深呼吸一口气以后开始“挑战”,今天停的位置有点宽,边退边调整距离,按照正确的点进去了,但是!原本是要往左打死的,我第二圈晚打了,不过还好反应快,没有偏离多少,属于正常距离。在出去的时候,差点忘了打转向灯,挂了档以后才想起,好在反应及时,开动之前按好了。不过这样一些小小的失误,还是给自己带来了紧张气氛。

下一个项目是湿滑路面,最后是隧道。在之前所有项目开始之前,我都有稍稍停一下,深呼吸一口,但是在走隧道之前,没有直线距离给我休息,刚转过来摆正车头,电脑就说“隧道考试开始”,当时我一愣,都蒙了,几乎忘了要做什么动作,迟了1~2秒才开始转动车灯、摁喇叭和点刹车。

当车快开到洞口的时候,我摁下喇叭的那一刻我就开始微笑了,我做到了第一把就过了考试,而且是以满分的姿态!成功的逆袭!

关于今天驾照科二的考试说实在的,我很紧张,从早上起来我就给自己心理暗示(其实昨晚入睡的时候就在冥想),头脑里一直“播放”着考过的画面,而且是以100分逆袭——因为昨天的租车训练两把都死掉了,尤其是倒库的时候,因为我的左右不分,总是转错方向,越修越偏,再加上我的离合器总是踩的不对,要么太快要么停了,为了这两个“错误”,教练昨天都对我大发脾气了,说我这是要开“云霄飞车”,“反光镜怎么看的?”

昨天回家的时候心情有些不好,但还是压抑着自己,在考试群里跟一起考试的学员和教练说“明天我考试前你们别跟我说话,一个字也不要,我也不跟大家打招呼了,请见谅”。那些担心的话,对我来讲是压力,而且c总是说“别紧张”,而我需要听到的是“放轻松”。不接受外界的言语是想让自己承担不论是好还是不好的后果,无需怪罪别人。

  写在最后的话:感谢峰哥教的太极,感谢教练教的技巧,感谢同伴的帮助,感谢努力的自己,感谢正念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