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龙权之破军》| 第二十二章 大明密函

文/剑负苍天

上一章 | 目录 | 下一章

爆炸之后,焦黑的院落废墟。

地上布满了碳化的竹竿碎片和大块大块的房屋木材,废墟中横七竖八地躺满了焦臭的尸体,原本院落中央的地方,一个焦黑的人影半跪在那里,满脸是血,粗重地喘息着。

陆炎和程璐走近一看,却是那名叫做加藤佐助的上忍。

加藤佐助的眼中杀气四溢,死死的盯着陆炎。

“看到没,该死的是你们这些东洋狗!”陆炎眼中流露出一丝鄙夷的光芒,俯视着加藤佐助。

“不得不承认,你的实力很强。但是在绝对的智慧下,空有蛮力是没有用的。”程璐面色淡然,望着那名忍者,她眼中似乎有冷芒闪过,抬起手臂上的天工弩,弩箭的箭簇抵着加藤佐助的额头,“没想到这小小的竹林之内竟然会有上忍出现。说,你们东瀛又有何阴谋诡计!”

加藤佐助的眼角露出一丝嘲弄的光芒,干涩的嘴唇微微动了动,喉咙中发出一丝喑哑的声音,接着,他的目光逐渐涣散,瞳孔放大,口中咳出一口紫黑色的血液,倒了下去。

陆炎眉头一皱,慌忙上前一步,伸出手指在加藤佐助的鼻子前面探了探,“没有呼吸了。”

他扳开了加藤佐助的嘴,只见里面一颗假牙已经被咬碎,碎裂的牙齿中流出墨绿色的液体,“这些忍者的口中有装有毒药的假牙,一旦任务失败,他们便会将假牙咬碎,将牙齿中隐藏的毒药吞下去。这种毒药毒性极烈,瞬息之间便可致命。”

程璐叹了口气,“线索断了,现在只能去极乐仙庄探察一番了,据我估计,那些被掳去的孩童们一定就在极乐仙庄。只是这极乐仙庄中高手众多,只怕刘瑾手下的锦衣卫也都聚集在那里。”

忽的,陆炎眼角的余光扫过加藤佐助的尸体,却是看到了他破损的衣物中隐隐露出一角金色的东西。心底一动,陆炎小心翼翼的翻过加藤佐助的尸体,将这金色的东西拿了出来。这是一封密函,密函上赫然写着“宁夏安化王收”!

陆炎正欲拆开这密函,却被程璐阻挡了下来。

“小心!”程璐一把夺过密函,“这密函既然是上忍所携带的,定然非同寻常。由此可见,密函之中定然有莫大的隐秘,这密函封装严密,或许其中有些机关,我来拆吧。”

说着,程璐便把背上的黑色包袱解了下来,从包袱重拿出一双天蚕丝手套和一副面罩,面罩似乎是由某种不知名的材料制成的,散发着金属的光泽,面罩的眼睛的部分被两片透明的晶体所保护着,给人一种诡异的感觉。

“你站远一些。这信封可能有些蹊跷。”程璐转头望了望陆炎,然后面色凝重的戴上面罩和天蚕丝手套,她的十指指尖冒出真气,真气聚集成丝线一般的形状,缓缓的探入信封之内,许久之后,程璐才松了口气,手中真气暴涨,猛地涌入信封之中!

“嘭”的一声闷响,程璐猛地揭开信封上的火漆,只见信封中猛地涌出一股紫色的雾气,雾气氤氲,对着程璐的面部便喷了过去。程璐眼中精光连闪,手中真气涌动,十指上冒出的真气丝线如同蚕茧一般将这股雾气团团包裹起来,缓缓形成了一个真气圆球,透明的圆球之中满是那墨绿色的毒雾。

陆炎这才注意到,此时,程璐后背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了。

稍稍松了口气,程璐凝重地将包裹着毒雾的真气扔向了竹林深处。沉闷的炸响声中,借着月光,只见远处那真气团猛地炸裂开,毒雾弥漫,周围的竹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枯萎。

“好强的毒性!”陆炎心中也是暗暗吃惊。

程璐这才小心翼翼的把密信从信函中取了出来,声音微微有些喘息,“这种密函,使用特制的金纸所制成的,密不透风,不惧火焰和高温。密函中封有块状的压缩晶体,这种晶体的沸点很低,只要拆开密函,晶体一见空气立刻挥发,产生剧烈的毒雾。这种密函,只能放在冰水之中才能安全地拆开,只是,现在正值夏日,我们寻常人等那里去找冰水,无奈之下,只能冒险使用真气去拆开这密函了。”

说着,程璐便拿出其中的密信看了起来。

“这狗贼刘瑾,果然是胆大包天啊。”程璐嘲讽的笑了笑,把密函递给陆炎,说道,“刘瑾这厮暗中勾结宁夏安化王,只待安化王起兵叛乱,刘瑾便乘机在湖广一带起兵,想要篡夺皇权。”

“这宦官胆子不小啊。”陆炎眉头微微皱了皱,收起密函,“事不宜迟,我现在就赶赴京师,将这密函递给皇帝,揭发刘瑾的诡计!”

“就凭你?省省吧。”程璐不以为然的说道,“京师之内高手众多,此时刘瑾一手遮天,京师之内的锦衣卫、东厂、西厂、内行厂全都在他的掌控之中,你孤身一人,只怕是根本见不到皇上的。”

“那你说怎么办?”

“过些时日,武林中将举办英雄大会,你不是打算参加英雄大会么?只要能够在英雄会上崭露头角,便可以得到面圣的机会。到时,再拿出这密函,当着天下群雄和文武百官的面,揭穿刘瑾这厮的阴谋,不就行了么。”程璐淡淡地说道,她的眼中忽的流露出一丝黯然,“只是,这英雄大会,我却是没有机会了。”

“你是穿云社弟子,怎么会没有机会呢?”

“我虽是穿云社门下,但是穿云社只是精通机关弩箭之术,真气修为却是远远比不上其它门派的,武林大会之上,并没有崭露头角的机会。”

“其实你根本不必在乎这武林大会的,”陆炎淡然一笑,“如果今天没有你布置的的机关之术,只怕,单单是那上忍,便不是我能够应付的。”

“那当然啦。”程璐嫣然一笑,眼中绽放出自信的光芒,“穿云社精心于机关建造之上,所花费在真气修为的时间精力自然要少一些,虽然我们的武功不行,但是凭借我们精妙的机关之术,真正到了上阵杀敌之时,穿云社定然是大放异彩的。”

“呦,看不出来我们的璐璐大小姐还是很自恋的啊。”陆炎不由调侃道。

“自恋是什么意思?”程璐瞪大了眼睛问道。

看着程璐美丽的大眼睛,陆炎不由有些尴尬起来,他干咳一声,“呃...这个...自恋就是很自信的意思啊。”

“哦。”程璐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我本来就很自恋呀。”

“恩恩恩,璐璐大小姐是无敌自恋狂。”陆炎笑着点点头,扫视了一眼四周的废墟,随即说道,“今日之战,可谓大获全胜。小爷我也受了重伤,我们先回襄阳城内歇息歇息,再商讨如何对付刘瑾的法子。”

“受重伤?”程璐白了陆炎一眼,“不就是断了几根骨头么?真气运转几个大周天自然就恢复了,一时半会反正又死不了......”

“丫.的,你断几根骨头试试?”陆炎陆炎哭丧着脸,无语的看看天空,“苍天啊,大地啊,拜月神教春哥曾哥保佑啊,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啊?”

“贫嘴。”程璐嗔道。

明月当空,竹影摇曳,林间小道上,少年和少女的身影渐行远去。

............

翠微竹林,焦黑的院落废墟。

陆炎和程璐走后不久。

废墟之中忽的传来一阵轻微的响动声,只见加藤佐助的尸体忽的动了一下。

接着,加藤佐助身子下方的木板缓缓的被掀开,一只满是伤口的手臂踉跄着顶开了加藤佐助的尸体,然后,衣衫褴褛的身影缓缓的从下方的废墟中爬了出来。

却是那个女忍,她环顾着化为废墟的院落,憔悴的朱颜上流露出无尽的悲怆和沧桑。

“陆炎...程璐....”望着陆炎远去的方向,女忍的眼中射出无尽的杀意,随即踉踉跄跄地消失在竹林深处。

............

半个时辰之后,竹林中忽的窜出一道惨白的身影,这个身影脸色煞白,头发散乱,竟然是一个落魄的男人。但是此人面色僵硬,浑身长满了恐怖的白毛,双目在黑暗中闪烁着绿油油的光芒,他的动作像是某种野兽。只见他弯下腰来,僵硬的手臂挖开废墟,指甲如同倒刺一般勾起死人的尸体,然后埋下头来,伸出尺余长的猩红舌头,惨白的獠牙咬向了这具焦黑的尸体。

一时之间,林中响起了血肉与牙齿摩擦的恐怖声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