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其实可能是一件很孤独的事儿

我们看到各种app上,各种秀身材秀马甲线秀各种肌肉,看到了这些人的减肥成果,但是,轮到我们自己头上,你有可能深深地体会着一种孤独,我们原本以为的减肥会得到所有人的支持,到头来发现,几乎所有的人好像都不支持我们减肥。

母亲肯定是最爱孩子的,但是我们反而却看到很多肥胖的孩子。当然,这些孩子可能是姥姥或奶奶带大的,但仍不乏多数孩子是母亲带大。

母亲肯定不希望把自己的孩子带成个胖子,但是,为什么仍然会有那么多的孩子生生就变成了胖子?天下没有母亲不爱孩子的,有时候这个爱反而害了孩子,因为爱,所以就让孩子多吃一口,每天每顿都多吃一口,就吃出了个实实在在的胖子,又不忍心让孩子减肥难受,如果孩子们主动要减肥,可能甚至会得到来自母亲的阻力,母亲会说,吃完这顿再减肥吧,这样永远是下一顿减肥。孩子们甚至想不吃都会遭到母亲的反对。

妻子很善于烹饪,每天煎炒烹炸,你慢慢就幸福地被妻子给喂成了胖子,有一天你发现你走路费力,跑几步就喘得厉害,两个大腿因为太胖经常摩擦,很快把裤裆磨烂,这时候你想起来要减肥了。

妻子又做好的美餐等着你去吃,你告诉她你不能吃这么多的油,你需要减肥,妻子告诉你,下次再减吧,这次把该吃的都吃了,你自然不好驳了妻子的“美意”,然后就是等下次,下次等时候,你的妻子又会给你的碗里夹各种肉各种好吃的,你表示坚决不吃,你要减肥,妻脸色很难看地说,我费了这么大的劲儿做的饭,你不吃,以后我再也不做饭了,于是你要哄你的老婆开心,你又假装很高兴地吃了这顿饭。

你会发现,减肥怎么就这么难呢?

你跟朋友一起去打球,一身的大汗,朋友很善意地给你买了一瓶冰可乐,因为他知道你以前是喝可乐的,这时候,你告诉朋友,你要减肥,不能喝碳酸饮料,不能喝可乐,你的朋友虽然嘴上不说,但是,他的内心里,已经老大不开心了,我花钱给你买可乐,你却跟我说你不喝可乐,昨天分明你还在喝呢,今天怎么就开始装蛋了,真tm能整事儿!

同学聚会上,一桌子的饭菜,你下筷子非常迟疑,举步维艰,这个也少吃,那个也不敢夹,当你告诉同学们,你要减肥,他们说,你都多大了还减肥,是不是想再找个小三啊,你自然就成了大家嘲笑的对象,你的自尊心遭到无情的打击,于是你为了证明你不想找小三,你开始拼命往嘴里塞。。。

减肥真的很孤独,在减肥的路上,你会发现离周围的人越来越远,本来大家是聚在一起有吃有喝,现在即使参加了聚会,大家也觉得你离他们越来越远,因为你跟大家吃不到一块儿去。没有了饭局,没有了家里的亲情,老婆因为你不爱吃她做的饭而跟你置气,你逐渐变成了另类。

其实,某种程度上,你会感受到,大家对你减不减肥根本并不关心,甚至可能不是不关心这么简单,他们很可能甚至都不希望你去减肥,他们希望你跟她们一样吃大鱼大肉的,希望你跟他们一样胖胖的,大家都一样,开开心心的,你好我好。

减肥,不仅仅是饮食习惯和运动的改变,更是观念的改变,这样的改变,远比你想的要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