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复婚了没?

前些天晚间刷朋友圈,突然刷到闺蜜M发了一个九宫晒恩爱图,稀奇。

更令我诧异的是,照片里的恩爱对象,是那个四年前把她扫地出门的“老公”。

四年前,闺蜜M的“老公” 因为吸毒导致神志不清,幻想到闺蜜给他戴了绿帽子。

他到处跟别人说是自己亲眼看到的所谓“抓奸在床”, 说什么女儿在身边竟然也敢做出这样的事。 他坚决离婚,并霸占两个女儿,把M从家里赶出来了。 这还不罢休,还要跑到M 娘家去大吵大闹,把事情说得真实得就像在眼前发生一样,伴着激动到眼珠子都要跳出来的撕吼,M娘家的左邻右里都信以为真了。

在那之后,M再也不敢回到娘家,她体会到人言可畏,并不能以清者自清的姿态坦然面对。她一个人逃到远离家乡的城市,重新投入打工赚钱养自己的生活。 与两个女儿隔绝,电话也不能互通。

朋友圈的亲密合照是什么鬼?!

这算是重新一起,复婚的意思吗?!

作为三十年历史级别的闺蜜,我竟然是一点前兆风声都没有收到,我实在是按耐不住好奇和不可思议的猜想。

打开微信对话框,简单粗暴发了四个字“从实招来”,

她假装了一秒,说“要我招什么?”

“火速发展” 我继续简单提示,

她马上就全盘托出了,

“因为他为我改变了很多”

“也为我计划了未来”

“用行动的” “已经买了房子给了首付”

“今年过年就会装修”

“我想要一个完整的家”

我完全没有机会插一句话,或者发个表情给点反应。 她也不在乎有没有回应,继续着,字里行间传来幸福和满足。

可是我心里除了不解还有点点的蔑视。

春节时候同学聚会我见到他们两个还是形同陌路人。

买个房子就算是改变了吗?有了房子家就完整了吗?

“我的女儿听到我和她爸爸一起,问了我好多问题”

“昨晚的朋友圈不是我发的呢” “难怪你们都在问”

呃, 心里的感受万马奔腾。也就是说如果她的前夫现夫没有偷偷在她手机发个朋友圈,我还是被蒙在鼓里的。

另一个知情朋友也发了微信给我表示惊呆了。

她竟是一直在等着这一天, 等着那个伤她千万遍她始终待他如初恋的人。

我感觉我的三观又被颠覆一次了。

她边等着前夫发愤图强,变成好人,一边又接受了另一个追求者,享受着女王一般的待遇。

我比较关心的是前不久她还在考虑结婚的那个对象,那个比她小六七岁的IT 高收入男。

“那个谁呢” “看到你朋友圈不伤心死了??”

“别提那个人了,早就说了要好好分手的,今天他又当没一回事一样说等我回去”

“有病”

“每次总是选在重要日子前夕吵架,过节就是吵架日”

“这次他又认为是吵架闹别扭,等我消气回去和好。总能当没事发生。”

“他发信息说,你离开了一个多月,气也消了吧,要回来了”

她继续数落着那个IT 男的不是,而我真的不想当面说我觉得你就是渣女,

我还是没法掩饰我的看不过眼,

“你都才跟人家讨论结婚了,人家能怎么想?”

“我们只是说说而已,我刚刚告诉他,这样是没有朋友做了,直接拉黑”

估计她是真的能做出转头翻脸把人家拉黑了,那男的事后几天不停来找我,问我知不知道谁谁的电话号码,能不能帮忙通传一下。好可怜的痴情男,追求了我闺蜜2年才换来了短暂的初恋,爱大于一切吗?离婚史吓不走,两个女儿的妈妈也吓不走。 紧紧地抓着,为她洗衣做饭,她失业给她住所给她钱花,为她家里人买礼物。

最后换来的并不是感动,而是:

“就算没有那谁,我也不会和他一起”

“我对他没有感情”

“不管他做什么我都不喜欢”

流汗表情 “没有感情你还同居?你到底想的是什么?”

“当时不是失业吗”

“没钱交房租啊”

“他一直叫我去他那住”

“而且真的在一起时才发现这个人毛病真多”

继续无言以对“你不喜欢一个人会有一万个理由”, 不喜欢是因为心里念着前夫吧?没有空隙去容得下其他人,可是为了物质出卖了自己,还为自己解脱。

“我一天没找到工作他就在那说说说”

“总喜欢黑着脸”

“我说要存钱给我弟装修房子,脸更黑,直接几天不跟我说话”

我心里想,如果你真的爱这个男人,你会不舍得用他的钱去给弟弟装修吧,你会想先搭建属于你和他的家。

她继续说着, “然后突然有一天就当没事一样,跟我说话,我不理他,他还说那是在给我台阶下,懂不懂……”

我淡淡说一句“ 从我几年前生日你带他过来我就知道……”

我不想明说出来。

其实我省略的是我就知道你不会喜欢他,不可能接受得了他,不会真心待他,就算留在身边也只是暂时利用他。

但是她误解了,很开心地发了哈哈哈的表情过来,并表示很感谢我

”还是你了解我“

“我现在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

还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时候,是不是不该随意和一个人开始?

“我弟是我在这世界上最重要的男人”

“我不执著以前的对与错”

“我只想未来的人生可以完整”

“骨肉相连,我舍不得”

忍不住泼点冷水“ 希望他真的是改变了,而不是令你跳入另一个深渊吧”

女儿在一直在那里,在女儿最需要陪伴的时候都选择离开了,长大了还会比小时候更需要吗?

离婚其实是个伟大的发明,给了人后悔的机会,修正错误的机会,有能力去选择自己更想要的生活。

“他为我改变很多了,我愿意给他一个机会”

“如果这是你想要的,如果他真的能痛改前非,我祝你幸福”

如果你不曾想要离开,如果你不曾想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奈何急着去撩别人或者接受其他异性的撩呢?这不是毒害青少年吗?

离不开就好好过, 既然离了,不该珍惜重新选择幸福的机会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