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圈春节活动】别样的湘西美

本文参加【建筑圈春节活动 | 我想欣赏你家乡/旅途的建筑可以吗?】活动

先百科一下精准扶贫。因为我的家乡是精准扶贫首次提出来的地方。

精准扶贫:是粗放扶贫的对称,是指针对不同贫困区域环境、不同贫困农户状况,运用科学有效程序对扶贫对象实施精确识别、精确帮扶、精确管理的治贫方式。一般来说,精准扶贫主要是就贫困居民而言的,谁贫困就扶持谁。

“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最早是在2013年11月,习近平到湖南湘西考察时首次作出了 “ 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 ” 的重要指示。

2014年1月,中办详细规制了精准扶贫工作模式的顶层设计,推动了“精准扶贫”思想落地。2014年3月,习近平参加两会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实施精准扶贫,瞄准扶贫对象,进行重点施策。进一步阐释了精准扶贫理念。

2015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新年首个调研地点选择了云南,总书记强调坚决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5个月后,总书记来到与云南毗邻的贵州省,强调要科学谋划好“十三五”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确保贫困人口到2020年如期脱贫,并提出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精准扶贫” 成为各界热议的关键词。

2017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再次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地点一☞县建设街地标建筑

因为有了这个福利政策,这几年县城经济大幅度回升。

我们县地标建筑☞半碧江山。这个名字霸气吧。

抬头仰望,脖子有点酸,拍的不是这么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肯德基,苏宁易购,爱饭,超市等等都有。

在新媒体公司寒假实习一个月期间,每天上班下班都会路过,阳光明媚,刚刚好顺手一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开的凯南国际大酒店,也不错,五星级,内部装修很豪华,打工回来的有为青年都会住进去装一下自己混的不错的样子。

其实晚上发光可能好看一点。人来人往,我是过客罢了。

这栋不算高的大楼象征着我们七八线小山城经济的慢慢回暖。

地点二☞茶峒镇(边城镇)

05年茶峒改名叫了边城,但是很多人还是管它叫茶峒。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13年了,弹指间罢了。

​边城镇原名茶洞镇,2005年7月改为边城镇,以沈从文所写《边城》小说名称命名。

三不管岛的三不管酒店,传说当年湖南不管,四川(重庆)不管,贵州不管。

杀人越货之事,乡邻有矛盾都上三不管岛上解决。

现在好多了,土匪没了,岛上开发成了旅游酒店,来边城镇玩,可以住在岛上。

三不管岛的三不管酒店。

拉拉渡+解放碑。拉拉渡不用多解释了吧。

解放碑是当年刘邓大军挺近大西南解放时留下来的。

上面还有复兴银行,作战指挥室等历史遗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边城太美,原谅我文笔稚嫩,无法把它描绘出来。那么你们看图吧。

很可惜,就在年前的时候,边城镇一天之内发生两起火灾,一处烧了顺顺家的吊脚楼,很可惜,很心疼,文明一把火就没有了。

不想吐槽我们县的消防队了,据说消防队都是从秀山县赶来的,我们所看见都只是冰山一角。

有机会来边城玩,美酒腊肉早已经备好。

地点三☞公园

一家人出来走走,我爸,我妈,我哥。

看那栋楼,边城楼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公园是新修的,离我家半小时的路程,远处遥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蚩尤故里,书里边城。

可以一家人出来散散步,看看风景,很难得了。

边城

有机会爬上楼去玩玩,远眺县城内外,风景又是不一样的。

地点三☞古苗河风景区✘苗家木房

走死我了,324阶七星阶梯,来回648次,70度的斜坡,爬死逗霸了。

只是想起了王安石写的《游褒禅山记》

古人之观于天地、山川、草木、虫鱼、鸟兽,往往有得,以其求思之深而无不在也。

夫夷以近,则游者众;险以远,则至者少。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

那一日很少人,游人不过数十,我们在深山巨谷之中,显得如此渺小。

猛一抬头是玻璃桥,热死了,终于看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我和我的两个小伙伴爬到了上面,是当天“唯一进入”玻璃桥的人,还好是免费的,暂时不要门票,以后就说不准了。

年后去的人很多,我怕是玻璃桥都要被踏垮了,看见一个地方好玩,我们就好蜂蛹而至,哎,旅游就是人看人。

最后一张图,苗家木房子配没有PS过的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这里旅游的多半是体验苗寨农耕生活,距离县城半个小时车程。

过年红彤彤的灯笼满满的挂起。

其实真正的风景在木房子后,是神仙骑着犀牛来过的一万年溶洞。

溶洞太美,还是丢一张图与大家分享吧。

洞中方一日 世上已万年

洞中方一日,世上已万年。哈哈,最后这张图,不是建筑,但是风景。


2018-2-24/25

逗霸欠之 大年初九 初十边城北清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多与正能量的人相处 我有个同事,特别逗逼,特别好玩,对着他可以开任何的玩笑,他也很善于自嘲,所以有他的网点工作...
    86e280374491阅读 364评论 0 1
  • Clown_9f28阅读 296评论 0 0
  • 今天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看了5个人的盘。 上周欠下来的,今天都还了。做完的感觉好爽。跟师姐聊了一会,能量满满。 可...
    左叶右李阅读 162评论 0 1
  • 偶尔有人想起他名叫黎恭训。质地浮,垮,松软。略有拖泥带水阴柔气。皮肤犹如纸糊,薄如蝉翼,漏风,起皱,易被戳破;骨骼...
    上杉鹰山阅读 175评论 0 0
  • 今晚,我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办公楼值班,虽说门口有保安,楼道有摄像头,可是一点风吹草动心里依然会感到害怕,我也明白这其...
    186西贝莹子阅读 8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