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厌异地恋,但我们五年的异地恋终于结束了

“厕所里怎么会有女性的生活用品?”夏薇隔着屏幕笑着问她的男友陈文。


夏薇跟陈文从大学毕业,两个人就分隔两地,一个在老家考公,一个在大都市打拼。


两人平时都是隔着屏幕分享自己的日常,这次对于厕所里出现女生的物品,夏薇随着视频的视角,一下就看到了。


陈文听到夏薇的话,才发现放在架子上的卫生巾。


陈文不慌不忙地向夏薇解释:“最近太忙了,还没来得及跟你说;我的堂妹陈思最近来这边找实习工作,暂时住在这里。”


夏薇这时才想起陈文大伯家的小女儿陈思,最近在忙着找实习工作的事情。


“陈思过来啦,做哥哥的要好好照顾妹妹哟!让她慢慢找,不要着急!”夏薇笑着说。


夏薇跟陈文视频聊了半个小时左右就结束了每天的爱的视频。


我在她旁边足足听了半个小时的狗粮,笑着问她:“怎么你看到他家里有女人的物品时,怎么还笑嘻嘻地问呢?不怕……”


我的话音未落,她就笑着打断了我:“不怕,因为我相信他,所以我直接地问他,异地恋最怕的就是考验和猜忌对方”。


夏薇其实是一个特别讨厌异地恋的人,在没遇见陈文前,她可是个坚决不愿意谈异地恋的人。


可是,所有谈恋爱前对另一半的设想都是有所要求的,都会预设很多的条条框框;直到遇见那个人,这些都会消失,都降到舒服的点。


异地恋真的很难,很多时候会让人产生分手的念头,身边的很多人也会劝那些坚持异地恋的朋友,别继续了,异地恋大概率都是没有好结局的,蹉跎的不过是你的青春而已!


夏薇每次听到这些声音的时候,只是笑了笑摇了摇头,用真诚且坚定的眼神看着她们说:“异地恋不是不靠谱,不靠谱的从来都不是距离和感情,不靠谱的是人而已。”


确实,如果一个人不靠谱,就算你就在身边,还是会朝歌慕楚,见异思迁。


不得不承认,异地恋确实给情侣增加了阻力,可是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对的终究是人,不是距离,如果真的喜欢一个人,即使“翻山越岭”也愿意。


夏薇之所以愿意坚持这段异地恋,是恋人给足了信心和安全感。


他们确定关系后,陈文这个很少发朋友圈的人,破天荒地发了“嗨!夏薇,谢谢你!你终于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了,我们要手牵手,直到老!”


陈文,一发完朋友圈,就跟夏薇撒娇说,让她也发一个朋友圈,公开恋情。


他说:“谈恋爱就是要坦坦荡荡,名正言顺,这是对伴侣对感情的尊重和负责。”


他们确认关系不久后,陈文就带着夏薇去见他的家人、亲戚和朋友。


他的家人对夏薇也很重视,家里提前一天准备好了当天的食材,家里家外打扫得干干净净;所有的细节里都能让人感受到被重视和珍视。


陈文跟夏薇是同一个县里的人,两家的距离30多公里;两家来往方便。


毕业的时候,夏薇回家乡找工作考公;陈文去大都市打拼几年。


感情里从来就不是一个人在计划未来,而是两个人一起计划共同的未来。


那些隐藏在时间缝隙的细节里,都有陈文让夏薇心安的原因。


夏薇第一次去他的公司里接他下班,遇到同事会主动地介绍这是他的女朋友,会主动牵着她的手。


平时他所发的社交平台里都是与夏薇相关的动态;有新的女同事加入团队,会主动聊起自己的女友;周末出去玩,会主动发视频……


即使夏薇从未主动要求过这些,但陈文一直都很主动地去做这些事,他从来不觉得这样做有什么不好;因为异地恋难就难在你不主动分享生活,不主动给予安全感。


他们从来不会隔着屏幕去争吵,因为那样子只会加深矛盾,问题仍然得不到处理。


有问题他们不会避而不谈,而是心平气和地敞开心扉,说出各自的想法,聆听对方的需求。


如果隔着屏幕解决不了的,等下次见面再找个合适的时机,说出来;问题也能得到解决,感情只会越来越好!


五年了,夏薇他们终于熬过了讨厌的异地恋,陈文也要回到家乡创业发展;结婚的事情他们也提上了启程,彼此相处越来越契合,两家的大人也相处得很好……


爱的理由千千万万,不爱的借口也万万千千;异地恋很难,但爱可以排除万难,隔着屏幕开始,也会顺着屏幕奔赴……


距离会筛选摇摆不定的人,留下的都是坚定不移的。


异地恋很难,但在爱面前一切都值得!祝所有的有情人终成眷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