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的小作文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小作文时间,虽然妈妈自己的文字合集变成了奢望,唯希望在你的生日到来之际,还能够坚持为你写字,未来等你成年的时候,所有对你说过的话能够印制成小册子送于你。

        这一年对于你是有亏欠的,对外婆外公亦是。你的成长不易,很多时候我默默为你拍照留影,是希望你长大后要记得她们的辛劳,学会孝顺。她们的奉献与无私,是身为你的母亲无法企及的。很多时候因为你凌晨起来玩耍,我有过抱怨,但外婆却说,只要你不生病,开心健康,不眠不休地陪伴都没什么,她固执地手术后四年不曾体检,是害怕自己倒下,无法照拂这个家庭。想着这许多,内心里有太多的愧疚。希望你快点长大,习得爱与付出。

     

      你是家里最为乐观开朗的孩子,打破了我们一家子内向沉静的氛围,因为你的到来,增添了不少欢乐。挚爱学习的你,对于喜欢的东西有着超强的专注力,以及天生的刻意练习能力,你爱数字,不停通过要求我们为你反复读写之后,你学会了数字的读写以及9位数位的认读,你喜欢一切与数字有关的东西,对每一路公交车特别上心,对周遭所经过或是小区里停驻的所有车辆的车牌都密切留意,直至某一天你下笔写下无数你见过摸过的车牌子,我们都惊叹不已,但后来想想,这并非是你的天资聪颖,而是你的执着所成,喜欢的事刨根问到底,加之10000遍的练习,心念一物是一种学习力。妈妈也要向你学习,这份心无旁骛刻意练习的童子功夫。妈妈也希望你在成长过程中仍然能将这些小优点一直存留,它们将成为你生命里未来的学习中最重要的财富。

      今年也是你语言文字进阶迅速的一年,很多书上电视里习得的话语,在生活里被你用得活色生香,还记得有一次你脖子痒,我说妈妈帮你挠挠,你马上答复说“百折不挠”,让我忍俊不禁。某一天你形容跟外婆关系特别好,用了一个成语“莫逆之交”。你让我在写字板上写“日月水火山石田土上中下前后”,然后最后一笔都要求要自己写,最后自己还创意满满地写出了 “中5”,告诉我这就是那个“中午”。今年你最喜欢的书不是绘本,是家里典藏版的那一册又厚又重的《中国国家地理》被你每天无数次翻阅后已经破损不堪,妈妈一面觉得可惜,你不懂得爱护书籍,一面又觉得欣喜,读书破卷后的你已经将书里的名山大川都牢记于心,滚瓜烂熟。未来希望有一天我们可以一起用双脚一一去丈量祖国最美的山川湖海。


        这一年的你虽然还是免不了数次疾病困扰,但比将去年每月一到两次的频率也算有了一点点的进步。你仍然是不爱医院不看医生不肯吃药的坏脾气,投喂困难对你无计可施的我们只能每天尽量小心呵护着关爱着保护着你快点成长,外婆外公今年坚持每天都带你出去晒太阳,做户外运动,也是希望你能变得强壮一些,有更好的抵抗能力。还记得去年的春节,你因为害怕烟花爆竹的声响一夜发抖,全家人陪着你一夜未眠,今年你虽然还是害怕,却能一点点认识并且尽量克服,你一边害怕得躲在我的怀里欣赏漫天的烟火,一边告诉自己过年了,大家都在庆祝这样的喜庆的日子,这对于除夕前就开始谋划着到哪里去躲避的妈妈来说是莫大的安慰。今年9月将是你成长的第一个分水岭,即将进入你的幼儿园生涯,妈妈希望你能拥有健康的体魄去适应与融入,也希望你的小世界可以一天天变得丰富且充盈。

        有人说,“每一个小孩都是从遥远的星际赶来,穿过千人万海,投奔一个特定的母腹,只此一回的深信与选择,要成为彼此最温暖的礼物。”其实,妈妈的身份也让我获得了一种能力,就是可以很快看待其他方面得失的淡然,无论遭遇什么,我都还是你独一无二的妈妈,你不以任何外物为转圜地信任我,亲近我,爱我。即使失去什么,我还拥有这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可爱。你的成长回馈给我的,价值万金,是在我年轻时未必懂得如何当好孩子的母亲之后的又一个重为人母的宝贵机会,能够沉静下来去识得生命拂晓的这一段微妙风景。想到这些,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情绪管理,可以快速避开玻璃心,抽离出坏情绪,梳理好要做的事,为我们接下来的生活好好准备,一切都不迟,不是吗?


      亲爱的,小安安,我会好好珍视且好好保存做每一天你的妈妈的这份幸福和快乐!生日快乐!

      爱你的妈妈,写在你的3岁生日来临之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编者按知名插画师金鱼酱-JINYU,是一位3岁孩子的母亲。她与初恋结婚,并生下一个可爱的小男孩——花生。在儿子刚满...
    年糕妈妈学院阅读 1,917评论 3 10
  • 你就这样突然闯进了我的世界,惊喜带着惊吓,你半脸的产钳印,柔弱的呼吸,却有着顽强的生命力!是你,教我了我坚强。 从...
    hanchaosuhai阅读 705评论 0 3
  • 亲爱的稀宝贝, 生日快乐! 今天是你的农历2周岁生日,在这夏山如碧的季节骄傲地迎来了传说中的Terrible Tw...
    萧小猪阅读 206评论 0 0
  • 亲爱的稀宝贝, 生日快乐! 今天是你的农历2周岁生日,在这夏山如碧的季节骄傲地迎来了传说中的Terrible Tw...
    Cobby_89cb阅读 73评论 0 0
  •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个会变身的妈妈,和百变马丁一样神奇。有的时候,像个后妈一样,唠唠叨叨的没完没了。有的时候,像...
    若浩阅读 3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