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别让我扫马云的红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去食堂吃饭。

“老师,扫红包了吗?来,我帮你扫!”

我一听,脑子就炸了。

又来了!微信上,扣扣上都在发这种红包,现实中也有人找上门。天天都这事,还让不让人活?

“不扫!我不喜欢。”我回答干脆,面带微笑。毕竟是自己同事,还是个漂亮的年轻女士,人家又是出于一片“善心”,必要的礼貌还是要有的。

“不是骗人的,真的有红包。” 她又善意的提醒我。嗯,大家都被骗怕了。

“真的我也不扫,不喜欢!”我依旧笑着。

“有钱你也不想要?”

“嗯,不要。”

“你好假啊!”美女同事虽不解,但也是带着笑意。毕竟我们都是有“素质”的人嘛,呵呵。

“我喜欢假点。”

“装清高!”和美女一起的矮个女同事看我们斗嘴,笑靥如花。

“就让我清高一点吧,我喜欢清高,请配合!”我一本正经地说。

饭堂到了,斗嘴结束。

老家有句话“话重三遍,狗都烦”,三个话题,房子,成绩,红包。这三个话题是办公室里“每日头条”,没一天不说的。要是说出什么新意还好,偏偏都是传声筒,人云亦云而已。

房子,涨价了,调控了,哪有新房源了,谁谁在哪花多少钱买了……

成绩,自家孩子又考上哪哪重点啦,成绩咋咋好,花钱补了多少多少课啦……

再有就是这红包,“哎呀,只抢到七分!”悲痛欲绝,“哈哈,十七块八,哈哈哈!”说话的狂笑不止,旁边的羡慕不已。

至于房价为什么会不停地涨,孩子的综合发展怎样,为啥人家就天天给你红包,没几个讨论的,或是讨论的很浮浅。

支付宝的红包热遍中国,人人趋之若鸷,不参与的有几个?抢到的红包要花出去,过期作废。这目的很明确,培养用支付宝消费的习惯。

就本人来说,网上购物用支付宝,实体店购物用微信,马云、马化腾的生意都照顾到。

现在的情况是小马云想取马化腾而代之,我不高兴。当然我一介小民,就算很生气,问题也不严重。人家两“马”相争,还是离远点,马尾巴扫着,我等小民都受不了。

就算是蚂蚁,也有自己的想法的,何况人呢?我的想法就是不想让一家独大。要说我与前面的美女同事们有啥不同,那就是喜欢多想点,另外就是按自己想的去做。当然性别也不同。

两“马”各跑各的,保持着适度竟争,对普罗大众有益无害。这种平衡一旦打破,一家独大,相信我们就要受其摆布了。

古代时候,百度与谷歌两雄并立,那时搜索到的东西真够丰富实用啊。绝没有什么竞价排名,没有时不时闪出来的广告。对年轻的朋友来说,那就是一个传说。

现在呢,千搜万搜之下,除了百度自己的东西,别人家的东西基本就很少见了。而且竞价排名的东西重复出现,疲劳轰炸,你不是养成第一页不看的习惯了吗,好!第二页照旧,还有第三页呢。我的百度我作主,小小网民其奈我何?

前不久的某系医院事件,全国人民口诛笔伐,咋样了?百度自是傲然挺立。你哭任你哭,我把你当猪,你怒任你怒,雨打风吹去。哭了,怒了,擦干泪,叹声气,打开电脑继续百度!就算它再恶心点,你离得了它吗?

没有了竞争,就没了服务的动力,没了服务的意识。遥想当年,谷歌还在,百度是多么的和蔼可亲,这谷歌一走,立马变成大灰狼。可见商人都是逐利的,以前和蔼可亲是为了掏我们的腰包,现在变大灰狼也是为了掏我们的腰包。不同的是,以前心情舒畅,现在恶心沮丧。

古人常告诫我们,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小百已经这样了,小宝想学它,咱小老百姓也看出来了。

麻花腾,我一点不喜欢你,只是为了不让小宝像小百一样恶心,所以我还会一如既往地在实体店用你的微信支付。不过你要是想进军网上购网,哼哼,不好意思,我同样不会看着小宝被你干掉。

蚂蚁力量很小,但也会啃掉大像,因为数量多。在小宝与小微的战斗中,小老百姓们两匹“马”都要骑,别让一“马”当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