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别惹我妈,我妈要来大姨妈


天刚亮,我就被我妈妈假装嗲声嗲气的声音吵醒。

当时,我正在梦里和同学小韩在王者荣耀里杀得你死我活,一声凄惨的“啊”,带着拖音,我知道我必须起床了,不然,我就真的要“啊”了。

连续三天,都在我妈的狂轰滥炸中度过可怕的放学后到入睡前时光。这三天,我仿佛又回到“解放前”。

-1-

起因是上周末,说好周五我把作业写完,然后去外公那里玩,岂知,我高估了自己,吃过晚饭后,7点起,我开始奋笔疾书,写到9点,还有一小部分没写完,而此时,我妈一边检查,一边指着作业说:“你这写的是什么,你读给我听听”、“这么简单的题你是故意考妈妈的吗”等等,等等,这些话熟悉得我都倒背如流,往日的一幕幕再次重演。

我妈越说越激动,以至于我的站姿、说话声音、语速、语调、吐字都成了我妈数落我的“帮凶”,面对我妈指出的一条条“铁证”,我无话可说,当然,以我的经验判断,这个时候,如果与她对着干,噢,不对,不是对着干,就是多说一句话,这一晚,就注定了要被口水淹没,搞不好,有可能我妈又会抄起衣架,往我唯一有肉的地方“屁股”上抽,所以我没敢说一个字,灰溜溜拿起作业,去房间接着埋头苦干。

其实,我也很想把作业写完,这段时间,我已经深深体会到第一时间把作业写完,是一件爽得“不要不要”的事,既可以免除我妈见着我就说作业,又可以经常看到我妈的笑脸,时不时还来几句软绵绵的拥抱,我最喜欢这样的妈妈。

可我实在是不想做了,眼看着九点多了,我一个不到八岁的孩子,手无缚鸡之力(撒欢的时候除外),一连写了快两个小时作业,我可怜的小手早已软弱无力了,上眼皮和下眼皮已经打了好一会架了,而且今天的游戏权利我还没有行使,当然,我更希望周末可以和外公呆在一起,至少他管不住我写作业,任他怎么说,我都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这是我的一项特异功能,我的心情也烦透了,肚子里像有一团小火苗。

没一会儿,这团火苗就化成了憋屈的眼泪水,在我的小眼睛里堆积起来,眼睛变得模糊,接着,哇哇大哭,我想用这个方法,唤醒我妈的同情心,企图用缓兵之计,故伎重演,希望我妈能答应我周日再完成余下的作业,因为我妈最近可温柔了,当然,这和我的表现是分不开的。

没想到,我妈还是那个妈,当我哭得撕心裂肺的时候,我妈居然一直坐在她的电脑,说是在写什么公众号文章,其实,我都知道,她是一边写文章,一边淘宝,我现在可不像两三岁那样好糊弄,我已经二年级了。

有时候,我觉得我妈真的太狠心了,自己儿子哭得这么伤心欲绝,你过来抱我一下也是好的,怎么可以动也不动。

哭着哭着,我也没能控制好自己,我跑到我妈面前,软绵绵的靠着她,求抱抱。这个时候,我终于感受到“我妈是我妈,是亲妈”,我妈无声的抱了抱我,帮我把眼泪擦干,我以为我妈会答应我,没想到,放开我后,我妈又露出刚才那副嘴脸,我知道,她又要开始“嘚吧嘚吧”,我默默地走开。

差不多九点半的样子,总算将所有作业搞定,我屁颠的拿去给我妈检查,我以为我妈肯定会夸我,再来个大大的拥抱,然后,在我脸上亲几下,没想到,我妈居然面露怒色,指着我的作业,重复了之前检查时说的话,按她的话说,有一半的作业需要改正和重写。

我彻底吼不住了。不写,就不写。我妈说,不写算了,你明天早上起来写完再走,第二天,我也确实比较乖,早早就起床,改了一部分,可能我妈看我态度较好,终于同意我把剩下的作业带到外公那里去改。

其实,我当时真的是决定去外公那里要改作业的,但是去了之后,我就是收不住手脚,在外公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下,我妈一个又一个电话的追魂call下,我的作业一个字不多也不少的在那里呆着。

-2-

爽爽的过了两天不摸书、不写字的日子,我迎来了“可怕的周一”。

晚上六点,我妈将我从托管里拧回家,在路上,她开始问我,周未的作业有没有改,我低下头,可怜兮兮的、用比蚊子还小的声音,告诉我妈没改,我是希望用诚恳的认错态度,让我妈从轻处罚。

我妈这个人最大的缺点就是说话算数,尤其对我的惩罚上,从来都是说一不二,不打折扣。

回到家后,我妈说,你自己看着办,今天要不想睡觉,你自己先玩,要想睡觉,先把今天的作业写完,然后,按照我的要求,把周未的作业被完。

我当时就委屈极了,这么多作业,我不撒尿 、不睡觉都完不成,我又忍不住哭起来,我知道,我不该哭,这都是我自找的,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可我实在忍不住。

我妈看到我哭了,就像我给她点了一把火似的,一句一句的火头往我身上丢:

星期五让你把作业写,你就是不坚持......

周六、周日我们一直在提醒,你还是不做......

现在知道作业多了吧......

你还站着干嘛,站着能把作业站完吗......

我的亲妈呀,我哪里是想站着不动,我是不知道该干嘛。就这样,除了吃饭的半个小时,我妈的嘴巴就一直没停过,内容不断反复,我只觉得耳朵边上是一群大个蚊子在飞。

我以为周一晚上我把所有作业按要求补完之后,又可以回答那段平静和谐的时光,我以为我妈对我的小打小闹可以视而不见,可是我又错了,女人心,海底针,是这谁发明的,我太佩服了。

周二、周三和周一别无二致,反复数落我写不认真、学习不听讲、上课爱讲话等等,老调重谈,老帐新算,老帐新帐一起算,当然,这两天又多一个明正言顺的理由:周四要期中考试,当然,我知道我妈不是一个看中分数的妈,她只是想让我学得扎实一点,多考几分,不至于回家分析试卷,还要签字,我妈最烦做这件事了。

-3-

我不知道我妈这连续三天是怎么了,她一没男朋友惹她,二没工作压力,怎么就突然这么大火气呢?

昨天小姨到我们家吃饭,小姨说她时冷时热,姨父说小姨更年期到了,然后,我听到他们说了一些更年期女人的”发病“症状,我觉得我妈就很像更年期到了,动不动发脾气,我还是那个我,为什么前段时间她就能那么温柔,这三天突然又这样的呢,我觉得小姨给了我答案。

后来,晚上上床后,我又想起来,以前有段时间,我妈也特别爱生气,而且发起脾气来,她就像疯了一样,一边干活,一边怒气冲冲,一会儿走到这个房间,一会儿冲到那个房间,我以为她要找家伙收拾我,其实,后来她也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

正好那次碰到小姨又来我们家吃饭,姨父见我妈一个劲吼我,姨父告诉我,你最好别惹你妈,你妈“大姨妈”要来了,我知道“大姨妈”是什么,就是屁股出血,但我不知道屁股出血,为什么会爱生气,难道是屁股太痛了。

所以我想,这几天我妈也有可能要来“大姨妈”,最好不要惹她。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挑战第15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