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交叉线

01

在这条漫长的时间数轴上,从数学领域来说,线与线所交,可形成一个点,通常用坐标来描述点的位置,而从人生的全景来看,线与线相汇合的地方,是一出美丽而忧伤的回忆。

许墨在酒席上放空。

离他不远处是那个他心心念念的人,在说出那句话之前,他从未觉得她如此重要,他拿出手机,翻看着以前两人的聊天记录,和她在一起的画面,一幕幕清晰的浮现在脑海中。

他忽然笑了一下,觉得自己的做法有点幼稚,他和何梦曦在一起不过才两个月,感情并未有多深,也没有走进彼此心中,在这种情况下,他又何必这样为难自己。

可是,他跟何梦曦之间真的就这么完了吗?

想到这,许墨的鼻子有点泛酸。

就像每个失恋的人一样,在多巴胺还未彻底消散之前,难免恋恋不舍。人毕竟是感情动物,话可以用冰冷无情的无线网络传递出去,但内心深处的依恋和惦念却无论如何都逃脱不掉。

此刻,是热闹非凡的聚会现场,周围喧嚣声此起彼伏,这时一帮哥们端着满满的一杯酒来到许墨身边,许墨正需用酒来缓解心中那一缕愁绪,他接过酒杯一饮而尽,不知是酒无味,还是那个挥之不去的身影在作怪,他只觉得不够尽兴,随后,他找了一个喝水的杯子,连饮三杯,朋友们敬酒,他也来者不拒,以前滴酒不沾,现如今当然熬不住,胃里一阵翻滚,许墨扶着墙走出包间,将所有东西都吐了出去。初春的风还稍带着些凌厉的张扬,丝丝寒冷钻进他的衣服,渗透进皮肤,顺着血管流进沉沉的心脏。

许墨抬头看向夜空,浩瀚的星河在无边的天际翻涌,上次见到这一情景是她答应自己的那天,景还是原来的景,可人呢?他放纵自己,用酒精麻痹自己,冰凉的液体一遍又一遍刺激着不堪重负的胃,他只想听她轻声说一句,别喝了!但直到他逃离出来,也没见她的身影,难道只是一个转身的瞬间,我就再也牵不到你的手了吗?

霓虹灯像是漂浮在水中一样,模糊,杂乱,他拼命忍着眼眶的那一行温热,这时耳畔又想起她的话,“抬头看天,不是因为怕眼泪流出来,而是天那么大,总能包容内心的委屈。”

就在这个时候,许墨发现他身上多了一件外套,许墨看了一眼鞋子,眼底里溢出满满的失望,不是她。

女孩子的侧面很精致,少女特有的清秀面部轮廓,在五彩的灯光下散发着不可思议的莹润光泽。

她静静地坐在许墨身边,轻轻地问了一句,“你,还好吗?”

许墨闻声扭过头来,对视的刹那,许墨看到女孩的眼中有小鹿一样茫然而柔软的湿润。

女孩收回目光,不好意思的看向前方,对许墨解释道,“天冷了,出来时记得多添件外衣。”

“……”许墨征了一下,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就随口附和道,“……啊……是啊,天气还是这么冷。”

别过脸的时候,他却不是这么想的。

这个女孩是数学系的,和她在一个班,许墨知道女孩的心思,他也曾一度以为女孩可以代替她走进自己的心中,一起走下去,后来,他发现自己错了,她已经成为他的生活习惯,每晚自习之后,他总会不知不觉走到她的寝室楼下,吃饭时总会在无意之间走进她最喜欢的饭店。

诺大的银河中,他和她只是一粒微小的尘埃,时间的绳索将两人牵扯进回忆的漩涡,每一次挣扎都带着年少的轻狂和青春的无畏。

街市中灯火通明,闪亮如昼,却怎么也照不亮他内心的荒芜。

又一阵风吹来,女孩裹了裹身上单薄的衣襟,许墨将手中的烟蒂灭掉,把衣服递给了女孩,女孩脸上明显染上了一层醉人的红晕,许墨心中苦笑一声,看了一眼璀璨的星辰,梦曦,我们之间连问候都没有了吗?

02

许墨是在大一的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中认识何梦曦的。

当时,他还只是个刚入学的大学新生,周围的事物都是新的,带着巨大的吸引力和诱惑力,他倒没有多么大的宏伟志向,只是想找个可爱的女生,谈一段不分手的恋爱。

初中高中时期,许墨是老师,家长眼中的好孩子,学习好,不贪玩,但就像那句话一样,不想谈恋爱的同志不是好学生。他的心里也有一个女孩,暗恋说不上,或许到后来,他对女孩的情感并不是爱情,更多的是对青春的一种美好祈盼与回味。

很多人第一次听到许墨这个名字时,或许会以为名字的主人是一个满腹诗华的俏公子,但实际上确实一个如假包换的理工男,而提到理工男,脑中会自动浮现出两个字——宅男。

不过许墨可以算是其中的一朵“水仙花”,一米七八的个儿,生的白净,卫生也说的过去,平日里喜欢四处走走,至于目的,姑且不提。

在那一次活动中,两人也只是知道彼此的名字,并未深交,而且,许墨当时也有中意的女孩。可时间是一条神奇的隧道,它让本无交集的两个人,可以携手走过零零碎碎的光阴。

再一次见到她是一次外出旅行的路途中,许墨和他的几个好友,她和室友,他一直记得她那天的样子,干净利落的马尾,清爽怡人的妆容,整洁大方的衣着,总之,看见这个女孩的时候,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明媚,开心。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许墨用最简单也最用心的方式,扣响了梦曦的心门,在许墨20岁生日聚会上,他终于问出了那句在心中徘徊了很久的话,“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她捂着发烫的脸颊,眼里心里都是令人眩晕的甜蜜。

即使是最无聊的周末,有了你的陪伴,也变得盎趣横生,他和她的爱情或许没有故事中所叙述的轰轰烈烈,但却在平淡中流淌着最真实的爱恋。

我以为可以牵你的手走过繁花似锦,冰雪消融,却没想到我们只看过日出日落。

不知从何时起,她开始逃避。

这天,许墨下了晚自习后,像往常一样来到她的楼下。

“梦曦,我到你楼下了,时间还早,我们出去走走。”

“我要睡了,你先回去吧!”

许墨以为她身体不舒服,特意打了电话过去,电话那头传来了熟悉慵懒的声音,“你生病了吗?”他着急的问道。

“没有。”陌生的不带丝毫温情。

“那……”许墨还要问些什么,却被他打断,“你早点休息,晚安。”一阵电话挂断的声音沉重的敲击在许墨的心上。

接下来的几天,许墨仍旧准时出现在她的班级或楼下,但结果不外乎两种,一种避而不见,要是实在躲不过,便沿着跑道沉默相对,即使牵着她的手,许墨也能感受到她脉搏中跳动的陌生气息。

原来世间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的惦念,而是咫尺相望,你却视而不见。

这场雪,一下就是一整天,天空越发阴霾的可怕,叫人心里无端压抑,仿佛天随时会塌下来。

许墨的心情同这天气一样,久久无法放晴,加上临近期末,各种考试压的他喘不过气来,索性他也不再想那件事,只是每天埋头复习,用复杂琐碎的公式来填充自己。

这天,许墨来图书馆较早,图书馆还未开门,他便倚着门,看着手中厚厚的复习资料,偶尔眉间一皱。

又站了一会儿,管理员将门打开,学生们一拥而上,找寻冬日里的一轮暖阳。由于学校靠近南方,宿舍里没有任何取暖设施,所以图书馆便成了大家取暖的唯一地方。此时又正值期末考试,馆里人员爆满,要想有一席之地,必须早起,顶着寒风,赶上第一批入馆。

03

他脑海里还是刚才所看的高数公式,随着拥挤的人潮移动着,并未注意脚下的路,只觉后面有谁在拉着自己,前进不得,用力扯了几下,也无济于事,本就烦躁的他,刚要破口大骂,一个清脆澄澈的声音轻轻振动着他的耳膜,“同学,你的衣服”。

许墨尴尬的抽回挂在门把上的羽绒服衣角,回给女孩一个礼貌性的微笑,然后快速上楼,消失在女孩的视野之中。

他的座位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许墨简单收拾了一下散在桌上的书本,心底暗自咒怨了一下最近的运气,便开始投入到题海之中。

这时,旁边的椅子被拉开,“同学,这里有人吗?”

许墨闻声看去,是刚才那个女孩,扑闪的大眼睛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巴掌大精致的面庞,头发被挽成一个小丸子,,可爱中透露着调皮的灵动。

女孩等了半天,看坐在自己眼前这个眉宇紧皱的男生并没有什么反应,于是她伸出手在他面前晃了晃,“不好意思,同学,请问……这里有人吗?”

许墨回过神来,轻咳一声,掩去刚才的无礼,尴尬地摇了摇头,“哦,没……没人。”

女孩微微地笑了,“同学,期末复习的压力没这么大吧,这应该是我第二次见你发呆了。”

“但也不小,最近被高数题弄得头都大了,刚才真是不好意思。”许墨弯着眉眼,笑意在嘴角漾开来。

女孩有些不好意思,她抿了抿嘴。

说了几句客套话之后,女孩开始提笔在纸上写写画画。

许墨见她也在做高数题,便问道,“同学,……那个……?”

女孩疑惑地转过头来。

其实刚刚只是他一时脱口而出,当女孩注视着自己时,他也不知接下来的话要怎么说。

气氛凝固了几秒后,许墨忽然开口道,“那个……我看你也在做高数题,你们期末也要考吗?而且,我,我有几道题想请教你一下,不知道,可不可以?”

“哦,我是数学系的,高数当然要考,至于……请教嘛,谈不上,我也学的马马虎虎。”女孩停下笔谦虚的说道。

许墨点点头,“凡是说马马虎虎的,一般都是隐藏的学霸,那我算遇到大神了,哈哈!”

女孩听这话,不免笑出了声,她连忙捂住嘴,讪讪地说,“你这人真逗。”

许墨看着女孩小心翼翼的样子,心里不禁松了几分,整个表情都明亮了起来。

04

正值十二月末,这座城市已经包裹成了红色,准备迎接圣诞节,很热闹,但气温却像大跌的股票一样,绝望的往下降。

许墨穿着修身的毛呢大衣,大衣上精致的金色纽扣在寒风中释放着温暖的光芒。马路上私家车飞速而过卷起的冷风擦过他裸露在外的皮肤,许墨缩了缩握在手中的礼物盒,哆哆嗦嗦地拉紧了何梦曦送给他的围巾。

“梦曦,我快到你楼下了,你……”

“我在复习,有什么事以后再说吧!”何梦曦打断了许墨的话。

紧接着电话里传来一连串的“嘟嘟”声。

许墨在寒风中伫立了许久,喃喃道,“你就连见我一面,都不愿意了吗?”

他像没有魂魄的吊线娃娃般游荡在张灯结彩的大街上,路过一家西餐厅门口,这家餐厅何梦曦很喜欢,觉得环境不错,同时味道也很好,以前他和她经常来这里吃饭,她总喜欢坐在靠窗口的位置,看着街上来往的车辆和人群,此时,这个位置上坐着的是一对热恋中的小情侣,许墨隔着落地窗就可以感受到里面的甜蜜与幸福。

许墨苦笑一声,强迫自己不去想这些,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学校的,他总觉得自己好像丢了什么东西,心里空落落的。

晚上,舍友都出去吃饭了,许墨实在没有心情,于是一个人来到湖边的长椅,感受来自大自然的“问候”。

不远处,人声吵闹,他顺着喧闹声看去,人群中站着一个帅气的男孩和一个可爱的女孩,地上是用蜡烛摆成的一个心形,倒映出两个相拥的身影。

时间是残忍的,它让多少有情人,各自飘零,散落天涯,但它又是慈爱的,它让毫无交集,形单影只的两个人为了爱情天南地北的结合在一起。谁都不知道明早的日出会漫过几多苍茫,唯一看到的便是暗夜星空淹没一张张沉睡的轮廓。

一行温热伴着夜色流进许墨冰冷的心中,很苦,很涩。

“同学,好巧啊!”

许墨抬头,是她~“啊,好巧,好巧啊!”

女孩的笑容似是一阵和煦的春风,轻轻拂过他的心房。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别告诉我是在欣赏夜空。”

“我……”许墨忽然想到刚才表白的那对情侣,“我听朋友说今天湖边有人表白,所以来凑个热闹,你呢,你怎么也是一个人?”

“我是陪室友来的,她就是那个被表白的女孩。”

许墨明显感受到她的语气里带着一丝羡慕。

于是他打趣道,“你的呢,你男朋友呢?”

“我?我还没有男朋友呢!”女孩没想到许墨会这样问,稍显窘迫。

“那肯定是追求者众多,挑花了眼,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女孩忽的站了起来,笑容可掬的说道,“我叫田青楚,青是红橙黄绿青蓝紫的青,楚是清楚的楚。”

许墨也随之站了起来,“我叫许墨,许行的许,墨子的墨。”

“光听你的名字,还以为是个文弱书生呢!”女孩笑道。

“好多人都这么说,不过我也不是蒙古大汉啊!”许墨调侃道。

女孩轻笑着,这是,手机响了起来,女孩接了电话后,向许墨告别,“我要回去了,室友在那边等我,你也早点回去,天太冷了。”

“留个联系方式吧,哪天遇到难题,也好请教你。”

田青楚接过许墨手机,输入了一串号码,然后钻进了茫茫夜色中。

05

经历过漫长的期末考后,寒假如约而至。

在人来人往的机场,何梦曦正拖着一只超大笨重的行李箱在办理登机手续。

半个小时前,许墨打来了电话,她犹豫了几秒,还是按了挂断键,接着,许墨又发来了信息,“梦曦,注意安全!”虽只有几个字,但却沉重的叩击着她的心,她的眼里泛起了一层水雾。

窗外是白茫茫的云海,松软甜蜜,像她的初恋般温暖。在她高中时,她也曾喜欢过一个男生,那时,还不懂什么是恋爱,只知道喜欢了就要在一起,没有任何原因,任何目的,简单纯粹,他们曾约定一起上大学,一起工作,然后一同步入婚姻殿堂。但年少的承诺总经不起海浪的冲刷,上天总是嫉妒美好纯真的爱情。男生突然有一天告诉她,说要去国外学习,不能再陪她了,她哭着乞求男生不要走,男生什么也没说,只是抱她抱的很紧,在她耳畔轻轻地说了三个字,对不起!

她依旧清晰的记得来机场送男生的那一天,那天的他们一路沉默,什么也没说,她只是笑着,因为男生曾说她的眼睛笑起来弯弯的,像天边的一轮弦月。在临近登机的时候,她笑着开口说,“以往都是你看着我离开,今天,换你先走,让我最后再看你一次,让我能够记着你的背影,即便……日后我们不再相见,也可以让我时常想起你。”

男生扔下手中的行李,将女生紧紧拥在怀中,“梦曦,对不起,对不起……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遇到对自己好的人,千万别错过……如果可以再选择一次,我宁愿不认识你,这样的离别太苦……”

“我从未后悔喜欢上你,只是抱歉,不能陪你走完全程。”女生推开男生,眼底的晶莹洒落一地,她将行李递给男生,笑着说,“去吧,别让我放不下你。”

男生接过行李,转身走向登机口,女生压抑在内心深处的悲伤在这一刻喷涌而出,她大声喊道,“关南,你要好好的,你一定要好好的……”

男生听到呼喊停顿了片刻,接着快步消失在登机口,他知道,如果此刻回头,带给她的伤害会更大。

女生亲眼看着男生消失在她的视线中,永远的走出她的世界。

她跌跌撞撞地跑出候机厅,巨大的轰鸣声从耳边传来,白色的飞机带着一丝决绝飞向无边无际的天空。

女生看着飞机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她的心像被撕裂一样疼痛,她失神的靠着墙滑坐在地,任凭眼泪肆意宣泄……

关南,关南,关山而南,遥遥相望碧波情

梦曦,梦曦,梦中澜曦,泉泉执念相思意

06

女孩轻轻拭去眼角的泪水,嘴边挂上浅浅的笑,眼睛弯弯的。

三年的时间过去了,关南,我竟还是不能把你忘记吗?大洋彼岸的你,此刻又是什么样子呢?每一次坐飞机,我都希望在人海中能够突然遇到你,哪怕是一个熟悉的背影,三年前,我欠你一句,我爱你,如今,恐怕再没机会,也没资格说了吧!关南,我还能等到你回来的那天吗?

许墨算着何梦曦的航班时间,然后第一时间发了短讯问候。而这让何梦曦心里备受煎熬,一方面,她放不下关南,另一方面,她也只是个不坚强的女孩,她也想在累的时候可以有个依靠的肩膀,但这样对许墨是不公平的,所以到了后来,她选择的逃避,开始故意疏远许墨,以此让许墨放手,可许墨一次又一次的关心与照顾开始慢慢的打破她的决心。

何梦曦到家后给许墨回了消息,“我已经到了,放心。”

这一晚,她和他一夜未眠,她在想该如何做,才能对得起自己的心,而他在想,该怎么做,才能挽回这段感情……

第二天,梦曦在收拾旧物时,发现了一个陈旧的木盒,她掸去上面的会场,小心翼翼的打开,里面都是些零碎的小物件,但在梦曦心里,那是她内心最深的惦念。第一次看电影的电影票,一条坏掉的手链,一件刻有她和关南名字的挂饰,一张夕阳下的合影,一本他亲手画的关于两个人未来的画册……

过往的一幕幕在她眼前如画卷般铺展开来,那么清晰,仿佛就在眼前,就发生在昨天,可是又那么模糊,无论她怎么努力,都触碰不到。

梦曦抱着木盒,坐在墙角,泪珠在盒子上旋转成一朵朵忧伤的水花。

突然,手机的屏幕亮了起来,发出沉闷的振动声响,她按下接听键:

“梦曦,我快到G市了,我想和你见面谈谈,你先别急着拒绝我,不管是什么原因,我都想听你亲口告诉我。”

她知道,不能再逃避了,所有的一切,是时候解释清楚了,“好,一会儿见。”

一家安静的茶餐厅,里面的布局极具情调,每一个物件的摆放都能看得出店主的用心,舒缓温情的音乐让浮躁的心灵暂时停歇。

许墨比梦曦早到了一会儿,他要了梦曦最喜爱的茶点,梦曦看到桌上摆放的茶水小吃,她觉得自己的喉咙像被一只无形的手紧紧扼住,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梦曦,快尝尝,味道怎么样?”

她一抬头就看看到许墨温暖如春的双眸,许墨越是这样做,她的心就越矛盾,越难过。

“许墨,我有事要告诉你。”

他啜了口茶,“真不错,梦曦,你快尝尝啊!”许墨自顾自的说道。

“许墨”,梦曦的声音有些加重,许墨明显一顿,脸上的笑也僵在那里。“我们分手吧。”

许墨的手一滑,茶杯与木桌发出清脆的碰撞声。

他低声问道,“为什么?”

“因为我放不下,所以,对不起……”梦曦始终不敢正眼看许墨。

许墨轻笑一声,“放不下?那我呢,你把我当什么?替代品?备胎?梦曦,如果我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好,你告诉我,我改,只是别用这么烂的的借口来搪塞我,好吗?”他的手轻轻覆在她冰凉的手上。

“不,我说的是真的”,她抽离出自己的手,温暖的触感随之消失不见,“三年的时间,我不断地告诉自己去忘记,但还是会在不经意间想起。”

“梦曦,我要你看着我的眼睛,认真的再告诉我一遍。”许墨的声音开始颤抖。

许墨知道她从进来的那一刻就开始在躲闪自己的视线,他想在她眼里找寻不舍,哪怕只有一点,他都可以不顾一切的去爱她,而梦曦最害怕的便是他的眼睛,她怕看到他眼底的悲伤、失望,她怕自己会控制不住,牵起他的手,可是,她不想再这样自私了。

当梦曦再次抬起头时,她眼里的冷漠仿佛让周围的气温又降了几度,“许墨,你听好,我何梦曦喜欢的人从来不是你。”说完,梦曦拿起衣服和包就向外走去。只是这一段距离漫长的看不到头,每走一步,她的心都像利刃在翻搅。

或许在乎一个人就是喜欢她的一切,连同她离开的选择……

许墨在回家的途中给梦曦发了一条消息,“梦曦,今天我们的情绪都有些激动,所做的选择可能并非发自内心,我给你时间考虑,你想好了,告诉我,我等你!”

07

梦曦从茶厅出来,没有回家,而是去了以前和关南经常去的地方,当年他们放学路过这里,每天都会沿着湖畔散散步,说说话,累了便在长椅上休息,听彼此的呼吸声,心跳声。

此时此刻,湖边有许多青涩稚嫩的脸庞,夕阳映出他们最美的样子,梦曦好像看到了昨天的自己。

关南,我们之间也只剩下回忆了吧,你离开我,我不怪你,只是,我想你,这三年来,周围的人和物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就连以前休息的长椅也被换了,时间终究还是残忍的……

回到家后,梦曦一个人站在窗前,看着远处星星点点的光,心中思绪万千。

这时手机屏幕闪了一下,是许墨,是啊,此刻除了他陪着自己,还会有谁,梦曦心里这样想着。

但她不能再让许墨等下去了,她没有彻底忘记关南,所以无法投入一段全新的感情,也许只有分开是最好的选择。

于是,她发了一大段话过去。

许墨,对不起!原谅我迟到的道歉,谢谢你,出现在我的世界,谢谢你的关心和无微不至的照顾,谢谢你所为我做的一切,我真的很感动,可我们也该明白,感动不是爱,曾经,我也以为可以接受你,接受这份爱,但在听到关于他的消息时,我还是会疯狂的想起他,思念他,那一刻,我才意识到,我放不下他,而你,也不是他。你是个好男孩,值得拥有更好的女孩,分开是我们唯一的选择,希望你幸福!

许墨读完后,看向窗外,树木和道路被染上一层浓郁的黑色,良久,他才拿起手机,发了一串字过去:

“你确定要这样做,不后悔?”

“不后悔!”

自此之后,许墨再也没有联系过何梦曦,何梦曦也再没联系过许墨。

喜欢上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是一件难过的事,可是看到喜欢的人心里的那个人迟迟不出现会更难过。

这个假期,许墨学会了抽烟,他还记得吸第一口时的酸辣,对眼睛,喉咙的强烈刺激,慢慢的,他习惯了这种逃避。

以往的寒假转瞬即逝,但今年的却格外漫长,或许是少了一个人的陪伴吧!

大年三十的那天,许墨打了很多字,但最后还是一一删完,只抽出一只烟点燃,看着满天的火树银花,低声说,“梦曦,新年快乐!”

08

终于开学了,许墨拉着行李箱,独自一人走在林荫道上,当他停下脚步时,却发现在她的寝室楼下,他耸耸肩膀,对着行李箱说,“兄弟,走错了,才增长了一岁,就老的这么快,咱们的家在前边儿。”他轻叹一声,拖着皮箱往前走去。

忘记一个人的样子容易,但想改掉一同养成的习惯,只怕要用一辈子的时间……

即便开了学,两人也没说过话,反倒是与田青楚联系频繁,一起吃饭,一起学习,有时还帮忙去图书馆占位,在所有人看来,俨然是一对热恋中的情侣,田青楚也很喜欢这样的生活,唯有许墨心里清楚,那根本不是爱,直到现在,他的心里满满的都是她。

有一天,田青楚发来消息说可以陪她出去一下吗,以许墨滥好人的性子,他当然不会说出拒绝的话,于是他借了同学的自行车,载着田青楚去了生态园。

南方的花开的很早,他的家乡还是冰天雪地,而这里早已姹紫嫣红,如同老舍描述的那样,白的像雪,粉的像霞,一簇簇的,可爱极了。

回去的路上,青楚将头靠在许墨的背上,用手轻轻的环着许墨的腰,“许墨,我喜欢你!”

许墨什么话也没说,他只是轻轻的拍了拍青楚的手。

单车穿行在夹杂着春的气息的街道上,空气中偶尔散发的泥土的清新,未说出口的话随细碎的光阴飘远,随风而逝……

回到学校后,两人的联络并未因此而减少,一切如同往常一样,学习,吃饭,出双入对,可田青楚明白,他们之间隔了一层如纱的屏障,看不到,摸不着。

直到三月底的聚会,许墨才又见到何梦曦,他看得出她瘦了,她过得并不开心,然而,他却始终没有勇气走过去,他知道自己从未忘记她,可她呢,她的心里还有他许墨的位置吗?

举杯消愁或许是他唯一能做的事了……

当他和田青楚再次回到酒席时,她已经离开,许墨觉得自己也没有待下去的必要了,随即回了宿舍。

当晚,大概十二点半的时候,许墨收到了一条信息:许墨,你和她,祝你们幸福!发件人正是何梦曦,其实发这条消息时,梦曦心里也乱成一团麻,嫉妒?祝福?总之,她心里感到巨大的落寞,就像当年关南离开她的那天一样。

许墨看完后,高兴的一晚上没有睡觉。

接下来的几天,许墨像打了兴奋剂一样,每天总是一副傻笑的样子,别人问他,他也不说,只是脸上挂着满满的笑。

这天晚上,田青楚约许墨到湖边一叙,许墨欣然赴约。

两人在湖边聊了很久,但说来说去,不过是生活和学习上的琐事,因为只要青楚谈到情感方面时,他总是有意无意的岔开话题,最后,在回宿舍的路上,田青楚轻声问了句,“你和她要复合了?”这句话不像是问许墨,倒更像是告诉她自己。

许墨点点头,田青楚笑了笑,然后喃喃自语,“挺好的,挺好的……”

许墨看青楚这个样子,心里被堵的难受,他停下脚步,刚想张口说些什么,便被青楚抢了先,“如果你是要和我说对不起,那大可不必,你从未对不起我什么,要怪,只能怪时间,让我在错误的时间喜欢上错误的你。”青楚走近许墨,轻轻的拥住他,“许墨,以后别轻易出现在女孩的世界。”

随后她放开许墨,精致的小脸换上与许墨初次见面时的甜美微笑,“同学,再见!”然后转身快步离开,只留下许墨一人在原地发呆。

日记本上是一行娟秀的字迹: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爱情,在错的地点遇到错的人,是青春。青楚合上日记本,看向窗外,许墨,祝福你们!

还是原来的时间,原来的地点,一个阳光温暖,一个善良大方,走过九盏灯的距离,他面前站的是她,她的面前站的是他,他轻执她的手,十指相扣,她轻偎他的肩,笑靥如花……

谢谢你,心中还有我

谢谢你,心中只有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