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怒了之后,我终于明白了问题在哪

昨晚晚饭的时候,老大生气地说了很多话,我止不住地伤心,流泪,但是为了不让给孩子展现脆弱的妈妈,也不想让孩子认为真诚的表达自己世界就会崩溃,所以能忍住的时候就笑出来,跟他对话,肯定他说的。

(现在老大是高二,但是上学的路走的很艰辛,现在自己选择画画,每天去画室)

晚上我早点睡觉了,结果早上起来,第一次收到了老大一百多条信息,而且也立刻回复了他。觉得这是一个我们俩成长路上历史性的一刻,所以记录下来。

青春期的儿子

“我也很心疼你

但是你的做法让我感觉自己太丢脸了

这么大了,妈妈还跟在屁股后面

你来一趟也算了

可是你还在那里讲你把画都贴在墙上

你觉得我画的挺好的

但是你在那里说出来

就像是我是一个妈宝男

我干什么妈妈都觉得好

光老师也就算了

你难道看不到后面来了个女的吗?

他是个初中生

我不知道他今天还会来

也还没想着给你们讲讲他

他初中生就已经一米八多了

真丢死我的人

你还在那里能的不行一样

本来我可以平静的给你讲完的

但是我给你讲的时候,你在那里哼哼的笑

还说今天这是怎么了?怎么生这么大的脾气?

这让我感觉你认为我喜欢哪个女生想在她面前留下好印象

我真就忍不了一点

一点能耐没有,你还在那里夸

见鬼了

在家里,我给你讲的时候,你还在那里哼哼的笑

非得激我

我没本事都出去长本事了

你还要来干涉

早上本来就起晚了

我9:20才起

起来赶紧往那跑

我都不希望你别去

你还真就得去

你还说我自己来的,你挺骄傲的

说他爸爸回去的时候没看到他

我分明已经迟到了,你在这里说个什么劲?

什么都不知道

他们是我爹娘吗?你说什么他就听什么吗?

你那么说,才会让他们觉得我被惯坏了

我是个大人

你给足我尊重就对了

你在家里夸我,我可以接受

我还很高兴

你看见谁都夸我,你是臭毛病

你当他们都把你当回事吗?你说什么他们就信什么吗?

你越说越在那里夸我,他们越会瞧不起我

他们要是夸就夸

是在给你讲

你夸是想干什么?

我本来想明天跟你说的

但是没有时间

我明天早上起来一直往哪里跑,估计也会迟到

这都两天了,我很丢人

你还去那里给我弄一回洋相

我现在办手续号给你发完,我就不说了

我明天真不想迟到

我现在每天时间很紧

我要是开心的话,是愿意跟你讲话的

但是你今天这么做,我实在是没法跟你讲

我这就是最要面子的时候

我不需要你来给我面子

我说的你能不能当回事?能不能听?

我之前也跟你讲过

你不要跑到我干正事的地方来找我

我在学校的时候就不愿意来找我

我在那学习的时候没干成事的时候不愿意来找我

不愿意你来找我

你真就不往心里去

说100遍也不能听

关于我的事情,我说什么你听什么行不行?

我不管对自己好不好,反正是我是高兴

你的意见对我来说不重要

但是你可以讲

你不征求我的意见,直接来打扰我

那我真是接受不了

[裂开]

不讲了妈妈,我明天还要上课

[惊恐]

12点半了

你要是明天没课,就叫一下我

告诉过你们,相比之道来说,我才不稀罕长不长高

迟到

我刚刚跟爸爸说,让他叫我

他非得告诉我身体更重要

真是狗屎,当然是我的面子更重要

我不能迟到,你们能起来就把我叫起来

等我没有面子的时候,我就一点都不想去了

面子用完了我就待不了了

[月亮]

我最怕别人看不起我

我就是为了能被别人看得起才去长本事

我给你认真讲的时候,你还在那里笑

哼哼的笑

呃,我感觉到在你面前我都不被尊重

连你都看不起我

你一笑,我觉得你认为我根本就不配说你

根本就没有认真听

觉得我是个孩子,说什么都没关系

我只能说点狠的了

希望我没有伤到你的心

我在积累能力的时候

我一点自信也没有

只有在那里好好听老师的话,不作

工作

画画

你在我没有自信的时候来看我

让我很丢脸

我自己很丢脸

这个时候你就应该离我远点

我不是说你就不能看我

你起码经过我的同意,你再来

我以为你怎么也不可能来了,但你居然还是来了

[苦涩]”


成长中的妈妈:

“你说了这么多,妈妈知道了,你在努力长本事,妈妈很为你高兴

以后妈妈无论在哪里都尊重你的意见,我儿大了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有自己的打算,你的事你说了算

昨天的事妈妈也说一下哈,说好了你有地方休息,妈妈就没在打算去了,但是妈妈在医院检查正好杨老师发来信息说会考的事,妈妈就想着离你挺近的,你的事情去问一下你的意见,所以就去了

妈妈觉得关于妈妈跟老师说的话,你提醒到妈妈了,根本不用妈妈去在别人哪里夸我儿,我儿自己努力别人会给妈妈夸我儿的,这一点妈妈理解到了

以前在这一点上妈妈的理解是错的,自己觉得自己的孩子有一点进步就很好,还想着跟所有人分享说自己的孩子很好。其实无论是自己还是自己的孩子的好自己知道就行了,初非别人贬低自己的时候,自己可以拿底气来怼他,否则不要老跟别人说自己和自己孩子的好,只要自己和孩子都很努力,付出了做出了成就,别人会看到,不要自夸,因为有人会觉得可笑有人会妒忌,总之,不随便自夸,自己努力就够了

就像《易经》第一卦“潜龙勿用”一样,积蓄力量不轻易暴露自己

昨天吃饭的时候你给妈妈说话,妈妈是强忍着才能苦笑出来的,你理解错了不是笑话你

妈妈听到你说妈妈的语气很伤心,听到你说妈妈的内容很羞愧和遗憾,忍不住想哭,但是妈妈又想着在儿子面前不能哭的那么伤心,怕给你展示一个懦弱的妈妈影响你,所以妈妈才强颜欢笑,跟你说的一点都不沾边

妈妈伤心主要因为两点,一是你说话的语气妈妈听着难受,二也是更重要的是说话的内容,让我意识到我自己以前做了很多错事,过多体谅你、保护你、替代你去做你自己该做也能做到的事,既让自己很累,也剥夺了你自己面对困难和借机成长的机会,想来真是伤心难过

跟妈妈那样语气说话是我儿真的怒了,说的内容让妈妈看到了真相,我儿真的大了,妈妈以后真的要尊重孩子,多听听我儿的意见,等着我儿慢慢的成长,长本事就够了

不过还是要说一下,妈妈不会主动去替代帮助你做什么事了,不过你有什么自己觉得实在是解决不了的麻烦和困难,随时可以和妈妈说说,不管我能不能帮到你,起码多个人理解,多个人给你个不同的思考角度啊”

如果友友们,特别是麻麻们,如果有什么想说的欢迎留言呀,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