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深陷传销漩涡,表妹差点被骗进去

(字数较多,废话也多,只想给大家一个警醒,第一次发文)

我朋友LM,是个很有自己想法的人,至少在学生时代,绝对是女神级别的,不是学霸,但穿衣风格很是受我们追崇,身材自然是很不错的。

可是,她男朋友给我们来电话求助的时候,我们才知道,这个傻姑娘,已经深陷传销漩涡。

事情经过,大致就是,我一个初中同学Q跟我朋友LM是小学同学,并告诉LM,自己在宁夏银川开有火锅店和服装店,希望她过来帮忙看店。

这个中,LM跟她男朋友怎么说的,我们不得而知,总之,在这之前,她说要过去,我还是很惊讶,我跟她说,不能去,广西过去银川很远,人生地不熟,毕业多年,虽然以前Q人品还可以,不代表这社会的现实不会改变他。

他承诺的高薪,好待遇,拿什么来保证,你在这里踏踏实实工作不好吗。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对要出远门的人,一万个不放心,不愿意她一个女孩子孤身奔赴所谓的好前程。

可是,以前精明的脑袋,被Q长期的洗脑,我才知道,我说不动这个人,相隔千里,我没办法立刻到她身边去拦住,只好劝说她男朋友能拦住,还有她家人能够力挽狂澜。

我不知道被洗脑是什么感受,总之她男朋友来电话的时候,话里深深的绝望。两人的感情怕是要遭殃了,双方父母都很认可,可是出了这个事情,可就难了。

她一个人毅然过去,一过去,就没办法联系到她,电话打不通,微信不回,QQ不在线。

过了半个月,终于看到她很长时间不在线的QQ亮了起来,可是,她给我们几个群发了一条消息:有急事,能不能借我500块钱。

我收到消息立刻跟另一个好友商量,他们通过我也知情,还真的差点就打钱了过去,一致决定不给她打钱,而她男朋友已经给了三千过去。

她家人走投无路,报警两次,无人受理,也不可能受理,没有人身伤害,现在又联系上了人,不算失踪,跟Q又是熟识,我们也拿不出证据,证明他们那里是传销团伙。

她父母和男朋友奔波到银川,见不到人,人也接不出来。至此,我们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又不敢贸然联系Q,怕他伤害威胁LM,又不能去Q家里跟他爸爸叫板,说不定他爸妈都不知道他儿子在外做的什么。

她说有一个火锅店,服装店,承诺给她高薪,轻松看店,让LM升职,可以用钱买职位,代理店长多少万,正式店长多少万,等你升职了,那几万块钱不就能拿回来了吗。

她男朋友我们已经严厉批评了他,不要再打钱过去,前后打了两万,后面LM说还差三万,我们这边坚决不允许她男朋友再汇钱,我就想不明白,什么职位需要钱买,被洗脑的也是彻底。

Q在QQ空间经常发表自己的生活,各种出国邮轮出差的机票,高级小区,还有大量的现金和银行卡余额,让人不难看出他生活的富足,相信,被几千块的工作逼的灰头灰脸的人,会被不知不觉的羡慕渴望。

只是,奇怪的是,他从来不拍他店里的照片,一点痕迹都没有,年纪轻轻就当上代理店长,据说店面很大,生意也不错,按照往常他喜欢炫耀的性格,一定会发照,可是这次一点都没有。

Q以前喊过我,威逼利诱,答应我过去工作待遇多好,住房也是高档小区,来回机票全包,我没有动摇,因为我深知自己学历不高,能力不够,必须底层做起,一步登天,我从来不认可。

我反问过他一句,你的店是自己投资还是别人出资你管理。他说,是老板投资,老板是他朋友,他是代理店长。

看到这里,我已经明白,一直在两广地区工作的他,从没有做过服装行业和餐饮业,哪个老板那么好心给一个不懂的人管理店面,有人说不懂可以学习?

真有这么好的老板,我是佩服的,舍得砸钱,但我相信,开店的都是想赚钱的,而不是儿戏。

我就恭维了他几句,就不再联系,没想到,还是有朋友被骗了进去,因为QQ上都是初中同学,高中同学,基本都认识Q,我不好将这些事情公开,又没有证据,这么说出去,我也觉得荒唐,不过,我跟LM说的时候,她并没有相信我的话。

LM的事情告一段落,过了一个多月,她已经恢复自由身,可以上网可以联系家人联系外界,可是,个人的活动范围也要受限。

她一点都不透露她的情况,我们除了手足无措也是手足无措,这么说吧,她现在有机会逃离贼窝,可是她并不想走,这才是可怕的,最深的洗脑就是心甘情愿为他们劳作。

她觉得自己可以提升到高职位,我们再怎么劝说都是徒劳,不知道何年何月,她能清醒意识到现在这是一场很大的骗局,并逃离。还时不时给我说明情况,希望我也过去。

来说说我表妹的事情,今年四月,我辞职回家,身份证到期顺便办理,然后再规划一下自己的工作。

六月份的时候,表妹辞掉了市里的工作,趁着我在家,下来找我玩。我们两人关系不算很熟络,见过几次,平常网络也有联系。

一开始都是乱扯,我余光看到她QQ上一直在聊天,一看那头像,我就被惊到了。是Q的头像,就是他自己的自拍,很好认。

我试探的说,这么多年,你们还有联系?(Q初中追求过我表妹,我表妹小我一届)她说是啊。

说的很多很多,我越来越觉得不对劲,什么火锅店服装店就出来了,你要过去?我问得有些急切。

她说订好票了,这个月十三号,而今天,已经六号了,我强忍内心的波动,继续引导她说出全过程。

我先跟她分析工作的事情,告诉她哪有这么好的事情,她说,她过去不用工作,差不多算是老板娘。知道他们俩不清不楚的过去,我没有直接去否定他们的感情。

差不多所有情况都了解完了,过去当闲人,他养着,来回机票到了就给她报销,还给她发了一个小车的提车日期,说,过去了就一起去提车,车值在十几万,落地大概二十几万。

他们一直联系频繁,我就试着问她,你有没有觉得奇怪的地方,比如,你知道他在哪里吗,具体的。

她说我知道啊,给我发过定位。(容我翻个白眼,定位啥玩意,随意更改的好伐)。

每天都有联系,几点上班,上班做什么,九点去上班,下午六点下班,中午吃饭休息一个半小时,就是看看营业额,核对账本,跟进采购。

说的那么详细,要不是有我自己和朋友的事情,我都快信了,当然没有照片,都是他跟我表妹自己说的。

我问她,你喜欢他吗?我表妹说,他现在还很喜欢我,他很专情,跟他前女友分手的时候,很受伤,谁劝都不听。

我肯定不会立刻反驳她啊,小姑娘,都很吃这一套,专情,喜欢她多年没有处对象,心动啊,现在又有钱,肯定会对她很好。

你们最后一次见面在什么时候,她说,今年年初,他说要去宁夏银川了,希望能跟她见一面,一副要上刑场的深情,我表妹肯定不拒绝啊,一起吃了个饭。

之后,有差不多十天的时间,Q没有联系我表妹,一个人天天找你聊天给你来电话,突然没声音了你就会特别不习惯吧,所以,我提醒了一句,他有没有很长时间不联系你的情况。

她就想了起来,一五一十的说了起来,一来电话就跟她借一千块钱,我表妹是个月光族,就没有借他,在此之前,就没有什么不正常的了。

你见过他店里的照片吗,一开始,我表妹说,见过啊,挺漂亮的。我给她看了一些跟朋友讨论的记录,说的情况跟她说的基本吻合,我又很耐心的告诉她,那个被Q叫过去的是我朋友。

把所有的情况跟她大致说了一遍,包括我自己,和朋友的经历。(我就差把传销两个字说出来了)。可是他们关系不一般,我怕适得其反。

听到这,她才放下戒备之心,跟我说,没见过,就发了个在服装店里的自拍,还是隔了几天才发来的,他一直支支吾吾的说没拍,服装店里对着试衣镜自拍,随便一个店都做得到的,没有什么有价值的消息。

到这里,我告诉她必须从长计议。趁着她有些动摇,我赶紧提出自己的想法,过去肯定是不能去的。非常的不对劲。

后面表妹提出了这么些在我看来很没用的看法,一,找个人一起过去,情况不对就回来。二,我说的那些情况很扯。(虽然在我心里也觉得很扯)。三,他不会害我的。

打感情牌,他真是赢了。可是,我是谁啊,巧舌如簧的我,服装店创下不俗的业绩,就靠我的一张嘴。

连续四个小时,我们都在讨论这些问题,我说,一,你过去,就代表承认了你是他女朋友。二,如果他骗了你,在那里,你要怎么反击。三,假如,他所有费用都不给你报销,你现在这两千块钱能干嘛,找工作吗很难。

何况他想见你为什么不来找你,要你过去,你真的觉得他有这个能力赚那么多钱吗,他怎么工作的你再清楚不过,你觉得这个合理吗。她陷入了深深的思考,说自己会好好考虑。

下午的时候,一个电话给了我一个狠狠的巴掌。我表妹给Q打电话,说了所有的情况。我还在厨房忙活,听到电话内容我的脸被打的生疼,她更信任Q。后面把电话给了我,说Q有话对我说,我只回了电话了一句,我跟你无话可说。

那我只好自己想办法了,不能让她以身试险,哪怕以后她怪我,也没所谓。我给我大表哥打了电话,决定先一步说明情况,占据优势。

我大表哥曾经被朋友骗进传销,经验比较足,他说的话我表妹更加信任。

大表哥一下班立刻联系我,核实情况,我就将截图和过程全部说明。表哥办事效率也是高,立刻让表妹退票,一看就是传销,你也不想想,有那么好的事情轮得到你,比你漂亮的大把如此现实问题,表妹被砸的七荤八素。

表妹心情抑郁的进了房间,说了几句,原来是真的啊,那就真的太可怕了。第二天特地给我发了退票的截图,在市里又找了份工作,已经乖乖的去上班,我终于能睡个好觉。

在那之后,Q又联系上了我,我没有回答,说我心虚也罢,说我害怕也罢,我不想再理。朋友劝我,她会恨你的,我想,我不怕。如果表哥劝不下,我会把事情跟她爸妈家人说明。

在这里,我想说,传销很多都是对认识的人下手,对人要有一份警惕之心。

因为,深陷漩涡,难过的是关心你的人,伤害的是你大好青春。出门在外,保护好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