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谢谢你

真的是“唰”的一眨眼,就到了年尾,浑浑噩噩又是一年。

想想,人生也没剩几十个一整年了,总该好好过,才不枉费来这人世走一趟。

我妈说,我后半年就像是被什么上身了一样,突然性情大变。其实也不算是,就是忽然想通了些事,或许有些事,只有经历过了,才能想得开。

昨天看了个采访,讲13位20-40岁之间的癌症患者,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健康是基础,挣钱很重要,要对自己好。


1.写了些东西

今年公众号开通了原创(就在微信给所有公号都开原创之前,想想也是挺悲催的,哈哈)。

写了几篇书评,谢大家赏识,我也算有了阅读量2000+的书评,而且,真的非常享受和大家在书评区的聊天。

有一位简友提到他看书坚持不下来,我还说咱俩以后可以约着一起看同一本书,他似乎觉得不好意思,说他只看网文。我当年就是网文出身,好吗!上架完结3本的我最看得起网文啊,好吗!

2018年我还会继续看书,看很多乱七八糟的书,若是看得起我的选书水平,大家可以来给我留言或者加我微信,咱们一起来看书。

年底的时候,一直在琢磨文案,终于过稿,稿费不算多,但也挺高兴,算是多了一门手艺,技多不压身嘛。

在简书的武侠江湖当了个小编,偶尔编辑日报周刊琅琊榜。认识了很多朋友,大家的付出和负责真的超出简友们的想象。我不说别的,武侠江湖有10个专题,哪个专题能这么复杂?!


2.养生有了新觉悟

我这个人最怕麻烦,道理一多,我就烦。

偏偏养生知识里还各种前后矛盾,一个菊花去火又生燥,一个橘子止咳又上火。

我现在也不管了,爱咋地咋地。什么都吃,什么都别吃多就行了,不用想那么多。不过咖啡还是得加枸杞,啤酒还是得加大枣的。上了岁数,总要对自己好一点嘛。

顺应自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多喝水,好好吃饭。原始人怎么干,咱们就怎么干。千万别和自然对着干,吃亏的还是自己。年轻时候随便来,这上了岁数不喝水,结石都找上门来了,说不准还得做手术。

顺便推荐本书,《吃的法则》特别美的一本书,拿着都觉得很幸福。


3.想想自己要什么

以前根本不想自己要什么,随大流准没错!别人上学我也上,别人考证我也考,别人工作我也是……然后呢,发现自己并不高兴。

人这一辈子,短短几十年,为什么不做点让自己高兴的事儿呢?喜欢画画就去画画,喜欢当官就去当官……奔着自己喜欢的方向去,才有内在驱动力。

但有一个前提,要养得活自己,别去啃老,别去借钱。若是爱好还养不活自己,那就屈尊同时做点别的养活自己

今年忽然觉得,上班真是没意思,当个螺丝钉,少了谁都一样。这辈子活完,别人想起我,除了“这人工作了一辈子,养家糊口”,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哪怕只是对世界做出一点点小小的贡献,改变一点点,也算是活的值得了。


4.拖延症和选择困难症

身为这两种病的晚期患者,我竟然几乎痊愈了,兴奋的心情你们是不能理解的。

本来都以为这辈子就要被这两种病拖死,竟然起死回生了,感觉重新活了一样。

看了几本书,最不靠谱的一本是《拖延一点也无妨》,这个不正经的斯坦福客座教授,为了不写书稿,竟然跑到海边去跳绳,哈哈哈。


5.心情

以前,总是自己生闷气。就是我看着烦,但我不说,我忍着。

今年不是了,分得特别明白,什么是我的事,什么是别人的事。

我尽到我的义务了,如果对方坚持己见,那客官随意好了。

如果这件事我决定不了,那我也不去想,等着通知到我就行了,提前想也没用,不仅如此,还闹心。

而且今年我也没那么好脾气,我不爽就说出来,凭什么总得我忍气吞声啊?憋出病来,遭罪的还不是自己。你惹我了,你也别想好,咱们一起不爽好了!


6.推荐点什么

书的话,想推荐《容忍与自由》。有人说,胡适的生活作风不好,亲,比起郭沫若、胡兰成之流,胡适已经是绝世好男人了好吗!

真的很难想象,这本书竟然写于100多年前,很多观点放在现在也是完全适用的。比如如何学习、如何选专业、如何看待别人想法和自己不一样、比如打麻将。

电影的话,推荐《血战钢锯岭》。男主角太可怕了,在所有人都反对他、嘲笑他的时候,他仍然坚持自己。这种思想强度太牛了。唯愿我也能坚持如他。

今年还玩了几个游戏,就不推荐了,玩物丧志。大家还是以正经事为主。


7.人生在于体验

今年凑热闹去看《战狼2》的路演(吴京身材真好!),去看舞台剧,去爬山,去放孔明灯……

每天都是前一天的复制粘贴多么无趣,总要给自己留下点不一样的回忆。

节日就要有节日的样子,天天在嘴上挂着“没意思”的人生,才是真的没意思。


最后

基本也就是这些了,至于一些其它方面,比如我又胖了,咱们略过不提。

总而言之,我对自己的2017还是满意的,总比一事无成,空长岁数和体重好。

明年的计划还没想好,因为总不能要的太多,要的太多,最后往往什么也要不到。

估计主要还是会和书相关,如果大家想和我一起看书就来找我。

我很喜欢蔡康永的一句话,大意是:如果你只看你喜欢的书,那你永远都只是在看你已经知道的东西。

所以,哈哈哈,你们来跟着我看书,就不会这样了。我看书是真的很杂,法医、小说、心理、艺术、岩石、植物、健身、童书……

当然了,我看电影也是杂的可以,咱们也可以一起来啊~

2017我自己走了一些路,2018我们一起走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 谢谢你 我,一个汉(骗)子,掐指一算,狼厂呆了3年加6天。 最早来到北京貌似是5年前的事情了,7月1日,...
    zaijianbali阅读 821评论 0 1
  • 文/子衿 这是最近大家都在讨论的话题 “2017年要过去了,这一年你对自己满意吗?” 其实我最想对自己说的一句话是...
    o子衿o阅读 322评论 1 5
  • 有时候,只能努力去做其他事,才能做到不想你有时候,只有努力忘记自己,才能做到不想起你可是,人生那么长,又那么短无辜...
    漓花铃阅读 260评论 0 0
  • 写在前面的话: 我们都听过“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但是很多人依然做着一夜暴富的美梦,正是由于这样的心态,多少人...
    老黄是个好人阅读 219评论 4 0
  • CompareTo()与Equlas()之间的区别。使用CompareTo()方法,那么这个类就要实现ICompa...
    Tertou萧燚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