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智飞:原来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销售员,都具备这三个特质……


美国销售大师科林斯•坦利说:


“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在做销售,虽然有些人不直接销售东西给他人,但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又何尝不是销售自己思想、人格魅力的过程呢?


而情商在销售这个环节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情商不仅仅是针对工作同样也适用于生活,譬如爱情,你是卖方,另一半是买主,产品是“一生的幸福”……


所以情商对销售工作有很大的影响和作用,对每个人的一生也有着重要意义。


当你陷入生活工作的泥潭时,不妨停下无序的状态,审视自己的现状,从本文开始入手,学习提高情商,突破人生瓶颈,赢取人生更广阔的天空。



有个美女发烧躺在床上给男朋友发信息:“发烧了…”


他回:“多喝热水啊”



美女:“39.2度”


他:“牛啊!多喝水!”


美女:“你咋不多喝呢,喝死你……”



虽是段子,但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情商的捉急。


回想一下在过去的工作或生活中,你是否遇到过以下这些场景:


  • 聚会时,明明大家聊的非常开心,玩的很嗨皮,可因为一个人说了一句话,场面瞬间冷清下来了……


  • 有些人你和他在一起总感觉非常有压力,每天都是一张苦瓜脸,好像全天下人都欠他500万一样……


  • 有些销售员每天非常努力,可是业绩始终不理想,客户对他也是有各种挑剔和不满意,看着都很累……


如果是你,你是希望成为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万人迷,还是成为人见人逃、车见车爆胎的情场杀手……


相信每个人都想成为第一种人,对吗?


或许你过去也意识到了情商的重要性,或许你也尝试过提高情商的方法,我想说的是,不管过去你处于什么状态……


当你看完接下来分享的内容,你会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竟然很擅长沟通,朋友越来越喜欢和你在一起,另一半更加离不开你,大家都想天天和你在一起……


这是你期待的结果吗?


你渴望成为情商高手吗?



你要知道,中国一直都是人情社会,当你掌握了成为情商高手的秘诀,那就意味着……


今后不管你是与任何人打交道…


总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取得对方的信任;


总是很轻松的就获得异性的喜爱;


总是能获得更多贵人毫无保留的帮助你……


你希望这样的事发生在你身上对吗?


OK,请继续往下看…


所谓情商(EQ)就是我们认知自身情感的能力,以正确的方式去判断所感受到的情感,并且知道这种情感出现的原因。



情商高手在同理心、抗压力、与灵活性等若干方面,表现得总是那么出类拔萃。


而情商低的销售员呢?普遍存在以下五个问题:


一是善唱独角戏,跟客户之间没有联结,自演自说,不管客户的反馈;


二是容易激动,客户刚表示会考虑这个问题,他就以为已经拿到这笔订单;


三是容易让步,客户刚一张口质疑,马上就给对方打折;


四是喜欢做无用功,就是连谁是决策人都不清楚,就做了大量准备工作;


五是容易放弃,一遇到强悍的客户提出质疑,就觉得没戏了,干脆放弃走人。


回想一下,你过去有没有遇到这种类型的销售员?


可见,一个低情商的销售员是很难打下一片江山的,生活也很难幸福啊!


如何提升情商呢?简单分为三点:


一:换位思考



每个人都只关心自己,每个人都在追求自己的幸福。


你在客户沟通中,或是写销售信中,总是提我、我、我,那么对方是很难听进去你讲什么的……


你必须要不断说你、你、你,你要让对方从语言上、感觉上,你是真正关心他的心情、他的利益、他的痛苦、他的渴望、以及他的梦想……


这是区别情商高与情商低的人,第一个分水岭……


纵观哪些情商高手,凡事总能考虑到对方的感受,想对方所想、说对方想说、做对方所做;


不管是写的每一条朋友圈,还是给客户发的每一条信息,或者是写的每封销售信文案,总能让看到的人感觉很舒服,轻松接受其中的观点,让读者感觉到他就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人……


二:做人真实



想让自己受欢迎的前提就是要先接受自己,接受你的优点和缺点,让你显得真诚与真实,自然也就受人欢迎了。


比如:


有一位大公司的副总裁应邀在大会上做演讲,大家都以为这样的大人物应该会讲得特别高大上吧。


但他一上台就说,自己最近搞砸了一次电话销售,他把自己走错了路、迟到了、忘记了拿名片等糗事全都讲了出来,和台下的听众瞬间就拉近了距离。


真实来自于自信,正式他对自己高度的自信才让他敢于承认错误,而他的谦卑、幽默和真诚让他受到了听众们的喜爱。


三:善于倾听



情商高的人一般都特别善于倾听,而不是拼命的去表达自己的观点,或证明的自己牛逼之处。


我们之所以有一张嘴,而有两只耳朵,原因是你要听的该比说的多一倍。


做销售最关键的是倾听能力,学会询问并倾听客户的意见,这将会使你的销售过程更加顺利。


那么在销售的过程中,倾听的技巧是什么?



当客户说出他所面临的挑战或问题时,你可以通过3W法则来了解其中的原因:


第一个W:为什么(why)


客户为什么在意这个问题?找出事实真相。


第二个W:什么(what)


分析这个问题给客户带来的影响。当你发现了这类问题的答案,那么砍价的会谈就开始变成价值导向的会谈了,因为你可以帮助客户发现与你合作的价值与不合作的后果与代价。


写销售信同样如此……


而且写销售信比面对面、或微信一对一难度高多了,因为销售信是你在脑海中模拟客户会问到的所有问题,然后通过一封信完全解答了客户的问题;所以销售信高手一定是营销高手,但营销高手不一定会写销售信。


第三个W:什么(what)


第三个同样也是关于“什么”。客户面临的问题可能衍生出其他问题。比如,要是客户不去解决问题的话,这会对未来造成什么影响呢?


所以情商高手一定都非常善于倾听,能多问,少说教,了解客户的故事、了解客户的一切,这样才能轻松影响客户购买你的产品,因为你说的都是对方想听的。



当然,关于情商的话题,以上只是个人的一点拙见,远远不能证明情商对营销和人生的重要意义。


相对于曾经“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理念,我们正处于在一个重视情商的时代里,情商高的人总能拥有好运气,做很多事都顺风顺水……


最后,希望你能成为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万人迷……


感谢你的阅读、分享和转发


真诚的


王智飞


P. S:如果你想参加销售信培训或者有任何与销售信文案、销售信赚钱、销售信优化、销售信如何写、销售信如何学等等一系列问题…


欢迎给王智飞留言,看到后我会抽时间为你解答。


PPS:图片转自网络,如有侵权请予以通知,以便删除,谢谢。

PPPS:本文来源于销售信文案(ID:xsxwzf),更多关于销售信及销售文案的分享请到【销售信文案】查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销售高手、精英团队培训教程 完整讲义 ...
    八戒369阅读 33,108评论 10 377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10评论 1 45
  • 《黄鸟》 《大秦帝国-裂变》
    旋转的鱼123阅读 413评论 0 0
  • 过了三年,再一次回到高中学校,才真切地感受到我们最美好的年纪原来在初高中。那时候年少轻狂,只为稚念,那时候轻衣素颜...
    鹿与晴阅读 210评论 0 0
  • 导语: “大数据在各行各业的应用与变现无异于“淘金法”,把沉默的数据变成有价值的源泉。” 距离阖家团圆的中秋节还有...
    e98edd2a3b65阅读 3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