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Frances去旅行--瑞士篇(一)

话说, Frances的大表姐定居在瑞士(Switzerland). OMG, 好羡慕啊!于是,Frances老师的心里深深地种下一根草:有机会,一定去瑞士!

一年半前,Frances老师刚生了小宝宝,没日没夜的喂奶,十足的“奶牛”一枚。那个时候,最痛苦的莫过于晚上一遍遍醒来喂宝宝。没有什么比睡不好觉更令人发狂的了。那个时候,Frances老师快要崩溃了!

巧的是,Frances老师的老公要去瑞士出差,这个消息传到Frances耳朵里,真是喜讯一枚。两人当即决定:去瑞士!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于是,Frances老师开始忙着办签证。之前去泰国是通过携程,感觉还不错。于是这次又预约了携程帮忙办签证。Frances老师办的是瑞士走亲访友类签证,需要提交很多材料,关系证明(多亏有大表姐帮忙,过程虽然有些繁琐,但还算顺利)。

2016年1月初,把宝宝送回老家后,Frances老师和老公开始了瑞士之旅。

在浦东机场,见到了要坐的瑞航大飞机。说实话,Frances老师对飞机有些恐惧,总觉得“脚踏实地”好。可以想象,从上海到瑞士飞行的12小时里,Frances老师是多么地受折磨。因为时差的原因,从上海飞往瑞士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白天,而从瑞士飞往上海的大部分时间在晚上(那一晚,Frances老师着实没睡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熬了12小时后,飞机在瑞士苏黎世机场降落了。大表姐那天生病,还从家里跑来接机,好感动。要知道,从大表姐住的地方坐火车到苏黎世要1个多小时。说到瑞士火车,不得不赞一下:火车是瑞士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它可以带你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瑞士境内,包括与瑞士接壤的德国、法国、意大利等)。班次相当多,换乘时间计算的相当精确(包括你从站口到站台步行的时间都计算好了),不会浪费你一分钟时间,也不会让你赶不上。

对于初到瑞士的人来说,去火车站自助机上买票可能比较困难。据说,瑞士售票机是最复杂的售票机,不花上1,2个小时是搞不懂的。考虑到每次买票的麻烦,大表姐帮我买了一张瑞士通票。不得不说,一票在手,走遍瑞士,真是方便啊!通票不仅可以乘坐火车,还可以乘坐公交车,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说通票方便,但也超级贵。右下角是8天通票的价格:363瑞郎(折合人民币2547元)。不得不说,瑞士物价好高(据说是欧洲最高的)。当然瑞士人民收入也高啊。前几天,Frances老师看过一篇文章《如何才能混成月入5万的人?》,其中讲到瑞士人均收入43000 元。OMG!

还是说正题吧。除了通票,还一定要下载一个app--SBB。在上面,你可以很方便的查询到从你住的酒店到目的地需要乘坐哪列火车,在哪个站台,历时多久,哪节车厢人少,如何换乘。瑞士各大火车站都有免费的wifi,所以你不必担心上不了网,查不到信息。

到苏黎世的当晚,是在大表姐家住的。大表姐给做了丰盛的饭菜(偏欧式的),可惜没能拍下来。

第二天,Frances老师随老公入住了公司订的酒店。酒店虽小但很精致。对面就是火车站。(这张火车站的夜景图是老公同事拍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晚,我们去外面的Avec超市买了一些零食,那也是我第一次吃到正宗的瑞士奶酪。OMG, 完全不是国内酸酸甜甜的味道。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臭臭的味道。于是,Frances老师果断放弃了吃奶酪火锅(cheese fondue, 瑞士有名的食物)的打算。

第二天是周日,Frances老师和老公一起到苏黎世班霍夫大街(Bahnh of strasse)。这条大街就在苏黎世火车站对面,很好找。周日商店不开门,我们两个人只能在街上溜达,冒着毛毛细雨。班霍夫大街和上海南京东路,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一样,是一条商业街,两边都是奢侈品店。最多的就是瑞士手表店。各种瑞士顶级手表都可以在这里买到,绝对不用担心有假货。除此,还有许多著名的瑞士银行,据说,班霍夫大街地下都是金库哦!

之后,我们去了卢塞恩(Luzern)。卢塞恩的景色比苏黎世美。有湖有天鹅有欧式建筑,远处还有雪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样爷爷》中瑞士那一集,秦汉曾说:“这里(瑞士)的人们真会生活,能在湖边坐一会儿,看看雪山,看看天鹅,真好!”

在卢塞恩的一家小店里,我们买下了这把瑞士军刀,刻上了我们俩的名字(在任何一家店,买军刀都可以免费刻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老公去上班,Frances老师开始了一个人的旅行。先去《花样爷爷》中提到的瑞士联邦政府所在地--伯尔尼(Bern),也称熊的城市。所以,大家看到Bern与英语中的Bear长得很相近呢!据说,伯尔尼的创建者有一天去森林打猎,打到的第一只动物是熊,便以它来命名这个城市。在这座城市,你可以在建筑上看到猎人和熊的图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可以坐公交车到熊苑。看到距离不远(1.6公里),便步行去了。步行的好处显而易见: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走在干净的街道上,看着美丽精致的建筑,随处可见的鸽子,心情大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么走着看着,不知不觉来到了熊苑。可惜是冬天,看不到熊。只能和几个熊的铜像合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来的时候,选择了坐公交车。坐在车上,才想起当初步行来的时候忘记看车站名了。汗!在网上狂搜,天哪,那些德文还是意大利语(应该有法文,但没有英文)长得好像啊,根本分不清。无奈,只能看窗外的建筑,试图找到熟悉的。还好,景色越来越熟悉,安全到达目的地,下车。

第三天,打算来一个Golden Pass(黄金线,瑞士特别开辟出的几条风景旅游线,乘火车可以看到瑞士最美的风景),结果起晚了。于是改变计划,去各国机构云集的日内瓦看看。Frances老师的酒店在瑞士北部,日内瓦在瑞士南部,等于跨越了整个瑞士。不过,瑞士通票在手,不怕!瑞士南部多数人讲法语(与法国接壤)和意大利语(与意大利接壤),北部讲德语(与德国接壤)。所以,火车上通常会讲四种语言(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和英语)。有一次我乘的火车晚点了,列车从德语开始讲起,法语,意大利语讲完了,才轮到英语。我以为出啥事,最后才明白火车晚点了。语言能力在国外的时候显得尤为重要。

不巧的是,到了日内瓦就快下午了,人家已经关门了。只能看了看飘在院子里的各国国旗,心里想着:总归到此一游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乘公交车回火车站,却找不到火车站的德文(Bahnhof)(这些天一直待在北部德语区,一些常见的德文记了些)。又急出一身冷汗。突然想到自己在法语区,标识应该是法语。果然如此,看到了Gare这个词,马上想起它表示火车站(当初二外法语没白学)来了兴致,随手拍了一张写有法语的标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