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终局者(5)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陈安凡与秦爱冉推开玻璃门走进吉祥宠物店的时候,一种解释不清的现象发生了:原本宠物店里喧哗不停的动物:唱着调子的画眉,学舌的鹦鹉,笼子里不知疲倦爬着的仓鼠,洗澡时不情愿地吠着的拉不拉多犬,被修剪着爪甲偶尔哼唧两声的牛头梗……都安静了下来,宠物店前所未有的安宁。

小美看看店里平时调皮得让她头痛,如今却异常沉默的宠物,惊讶又好奇地看着两位来客。

“这真是奇怪。”刘安凡身边的秦爱冉也察觉到了,“你们开宠物店的果然很厉害啊,把动物都调教得服服帖帖的,他们都好乖啊,哪像我家那两只小猫小狗,吵死个人去。”

“哪里。”小美苦笑,既然知道女客人已经养有宠物了,那大概是来买狗粮猫粮的,“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你们吗?”

陈安凡环顾了一下四周,把警员证展示给小美看:“昨天,顾家的顾集来过你们店里买……”

刘安凡忘了顾集买的是什么了,望着秦爱冉,秦爱冉补充:“浴沙,是吗?”

“对的,是给她的贝贝用的,贝贝,就是她养的龙猫,贝贝的浴缸,食物,还有浴沙,都是由我们提供的。”小美解释。

刘安凡觉得李丽祥不在店里,“你们老板娘呢?”

“在楼上,跟我们老板阿吉在一起,我去叫她下来。”

“不用,我们上去好了。”

刘安凡大踏步上了宠物店的二楼后,一楼的动物们恢复了常态,唱的唱啼的啼,声音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小美看看店里的宠物,低声嘀咕了一句:“怪事。”

二楼饲养区以及寄养区的动物,在刘安凡出现的那一刻,与楼下的动物的行为如出一辙,马上停止了吵闹,就连正在手术台上别扭不肯打针的比熊犬也安静了下来。

“你们是?”阿吉抱住了钻进自己怀里的比熊犬,而作为丈夫临时帮手的李丽祥则转过身盯着两为不速之客。

“警察。”刘安凡开门见山,“我们有事情想找老板娘了解一下。”

当李丽祥得知是找她了解昨天喝下午茶的情形时,敏锐地意识到这当中可能出了什么问题,这问题严重到令警方需要调查清楚,于是毫不推委地便把事情详详细细说了一遍。

“不上班的时候,我有去隔壁喝下午茶的习惯,都是三四点的样子,店里不需要我帮忙的时候抽空去的,昨天,我去那里叫了一杯黑咖啡,坐在2号桌,阿铃刚给我端上来,小美就来叫我,说酒店打电话找我有急事,所以我就让阿铃帮我留着那个位置,咖啡也放在原位,回到店里接了那个电话,说完后就又回到隔壁。坐下没多久,集子,就是顾集就坐到了我对面,我喝了两口咖啡,就又回店里了,就是这么多。”

“顾集当时看起来怎么样?”

“很正常,她跟我说是来店里买浴沙的,我也知道她来这边都是来我们店里给贝贝,贝贝就是……”

“她的宠物,龙猫。”刘安凡表示知道,让她继续说下去。

“对,她来是给龙猫买东西的,顾家的人养的宠物,基本上是我们店里负责照顾的,出什么问题也是我丈夫,就是阿吉给料理的。我了解的就是这么多。”

刘安凡思索了片刻,问:“你离开甜品店接电话,然后又回到甜品店喝咖啡?为什么不把咖啡带回来喝呢?”

李丽祥苦笑了一声,看了看四周安静地注视着他们的动物,“我喝下午茶讲究心情,在自己店里没这个心情呢!”

“可是,你后来回到甜品店,没喝完咖啡就走了呢?是因为那个时候,你也没了心情?还是因为顾集?”

李丽祥坦白,“因为顾集。”

刘安凡等着她的解释。

“我在顾家的酒店上班,集子的父亲陈经理,是我的上司,我不擅长跟她那个年纪的孩子打交道,也不知道跟她聊些什么,继续跟她坐在一起聊下去,我担心自己会说错话,或者得罪了集子,要是陈经理知道了,那对我的工作会有影响的。”

“你在酒店是什么职位?”

“我是礼宾部的职员。”

“那,昨天那个找你的电话,是陈太源打给你的?”

“不,陈经理休息,是酒店大堂经理打给我的,说落实了明天有一位重要的客人要住进酒店,提醒我明天要提前到酒店上班准备好接待事宜。”

刘安凡点点头,“那,你身体如何?”

“什么?”

“你昨天喝了隔壁安心甜品店的咖啡吧?到今天为止,有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李丽祥诧异地看着陈安凡,摇了摇头。

上一节  目录    下一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阿吉是吉祥宠物店的执业兽医,也是宠物店的店主,妻子李丽祥则在顾氏酒店的礼宾部工作。 今天是周六,难得换班休息的妻...
    项_维阅读 338评论 0 0
  • 当刘安凡带着秦爱冉抵达案发现场的时候,看到屋子外面已经停了许多车子,还有一群人围在了屋子门口,刘安凡一眼瞥见了其中...
    项_维阅读 553评论 0 0
  • 初为人父人母,都是新手,又没有“上岗培训”,各种教儿育女的误操作,说多了都是泪。一起来看看,在执迷不悟的路上,你中...
    素人凡语阅读 284评论 0 3
  • 柬埔寨,古称高棉,对她有限的了解,来自蒋勋的那本《吴哥之美》,翻了好多遍——一千年前的迷之微笑,让书外的我沉迷其中...
    妙儿阅读 716评论 0 2
  • 1 那时候,她是个农村妹,在家里割禾、种甘蔗长大的。他也是个农村小子,在家里爬山坡、看老爸养猪长大的。 不是他的爸...
    小夕遇见阅读 3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