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突然向我借钱,我要变成樊胜美了吗??

根本不用等自己有钱才能满足爸妈的一切,因为他们对我的要求太少太少……

--------白鹭

昨晚爸妈齐聚微信视频前,爸上来第一句话就问:闺女,你还有钱吗?借我两千块钱!

我愣了。

怎么滴?家破产了?二老被老板辞了,卷铺盖回家了?谁谁生病了急需用钱?我家弟弟把人打了,捅出什么篓子了?还是家里突然冒出来个追债的?

那一刻,我懵比后的一瞬间,竟然樊胜美上身了……

我脑子里突然一股脑的冒出好多可能性,在他们没有告诉我之前,想试图猜出来。

“怎么了?爸妈,家里发生什么事了吗?”我脸上的面膜都来不及抚平,吓掉了好嘛!因为我长到二十多岁,爸妈从来没跟我张口要过钱啊,这次怎么了?总之,我的内心有种不详的预感。

我郑重其事的说:“爸妈,你们别急!我每个月10号发工资!发了就能打给你们!”我想起我那刷爆的信用卡……但,家族有难,信用卡还不还神马的,在当前已经不是最主要的事情。此时此刻,我脑海里还浮现了一堆朋友,心想,肯定不止需要两千,一会儿向我朋友借钱,帮爸妈度过难关……哦,他,他,她,她,嗯,没问题,他们一定都会借给我钱的,一定会…………

我对爸妈说得每句话都铿锵有力,每一句话都自带感叹号!试图在告诉爸妈,需要多少钱,我都有!也试图在告诉他们,快点告诉我家里到底遇到什么事情了!

我摒住呼吸,把面膜从脸上撕下扔到一边,支着俩耳朵听他们说事情的过程,生怕漏掉一个字。

视频的那头,妈说:“闺女啊,你太瘦啦,你一定要多吃肉啊。”

我真心急得想发火!眼泪快被逼出来了,脑海里想着得是爸爸到处借钱筹款为难的样子,有什么债要还啊?还是谁谁病了,需要看病?还是??……啊啊啊,脑子一片乱麻……

我的老娘这个时候,还关心我吃不吃肉!真是……啊呀,这个女人啊。

但我尽量压住火,心想他们肯定为了什么事情很难过了,我不能再用多余的情绪给他们添乱:“妈,妈,我知道,我知道,我要多吃肉,但是你能告诉到底怎么了吗?”

爸在视频那一端很淡定地说:“哦,那就行,有钱就好。你今天忙啥呢?”

哈?!我忙啥呢?!我爸绝对是在假装淡定,绝对是在转移话题,不想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怕我担心不告诉我罢了!

我哭了。

哭着说:“你们别吓我好吗?跟我说实话!”

我爸妈笑得全身肥肉瘦肉乱颤:“这个小憨闺女,哭啥,家里啥事也没有啊!”

一定是他们故作淡定,瞒着我……

就是试探试探你还有钱不?每次都跟我们说有钱花,真不知道你是真有假有,别一个人在外面没钱了还不跟家里吱声啊!”

啊?啊?啊?啊?

这么半天是在试探我?这世间最基本的信任呢?!

如果面前这两位不是我亲爹娘的话,我绝对会……(反正我是抓狂了)我给了他们一个大大的白眼,可吓死本宝宝了……

就在之前,爸妈几乎是用上坟的心情跟我说话,还故意压低声音,问我有没有两千块钱,这演技简直可以PK奥斯卡最佳男女主角啊,后来看这两位争着把自己的脸暴露出更大的面积在视频中让我看到,争先恐后的问我生活的日常,我突然觉得好幸福,就像以前他们俩争着在镜头面前问我:闺女,你说,你最想爸爸还是最想妈妈?他们的这种试探没有带给我有一点点反感,事后反而觉得无比的温暖。

其实我不是一个恋家的孩子,也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呆在家里两天就厌倦,因为在家里就是窝着看电视,搬着椅子晒太阳,抱着零食满嘴塞……过两天这样的日子心里不由得空虚,总觉得自己要做点什么,所以,回家,总是像在度假。

母亲节的时候,做自媒体的人几乎都写篇文章赞美歌颂一下自己的妈妈,我没有,因为我懒。

但今天,我突然很想把自己和爸妈的点点滴滴用文字记录下来,然后读给他们听。

从我记事起到现在,很多开心不开心的事情都飘忽于眼前,人家说女儿容易与妈不和,会生些大大小小口角,但是妈和我没有。

我的爸爸,不喜欢我买女孩子家喜欢的小玩意,玩具啊,贴画贴纸啊,发饰啊,明星海报啊什么的,但是,对于书或者凡是和教育有关的培训班,无论价格多么高,平时我觉得爸爸很抠门,但是对于这些,他给我花钱从来都不眨一下眼睛。

从初中我就开始离家读书,到现在上班,他们对我的嘱托最多的总是一句话:“自己在外面吃好点,没钱我打给你。”

这句话我一直听到现在,没算过爸妈给我打过多少钱,即便我已经上班自个儿赚钱了。

爸妈是非常老实本分的人, 没有什么野心,也不会去冒险做什么事情,只是安安稳稳的做着他们的小工作,所以爸妈总说我心气儿太高,给自己压力太大,他们只希望我过着普普通通的生活。

无论我独自一人的时候,多么假装坚强,但总是会被他们看穿,他们太了解我,以至于太纵容我的脾气,有时候我胡乱任性的发脾气,他们都不会说一句话。等我这个劲儿过去,他们再理我,还说,就喜欢闺女这样的跳蚤脾气,一会儿狗脸儿,一会儿猫脸儿,我家闺女好可爱(我晕)……

所以,我一直以为,他们太宠我了,也一直以为他们对我是溺爱……

我想,我该去冒险,想孤注一掷的去冒险,去发现和开辟更美好的天地让他们感觉到荣耀,因为我有港湾,即便最后遍体鳞伤身无分文,爸妈都会收留我。人们经常用“伟大”这个词语来形容父爱母爱,说实话,我不太敢用这个词,因为觉得相对于我和我的父母之间的感情,这个词语太庞大。爸妈对我做得是一声问候,一份关心,大手暖小手,或者是一颗无意间塞在我嘴里的棒棒糖……仅此而已,无比细小,但令我无比幸福。我以前常说,爸妈,等我有钱了,我会好好疼你们,其实呢,根本不用等自己有钱才能满足爸妈的一切,因为他们对我的要求太少太少……

看《欢乐颂》,里面樊胜美的父母重男轻女,简直就是在樊胜美身边的吸血鬼,无穷无尽的向女儿讨钱……

我很庆幸,也很荣幸成为爸妈的女儿,因为他们永远不会让我成为樊胜美。

只想说:爸妈,辛苦啦,我爱你们,么么哒!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6:00起床7:00必须就要坐车走了,所以我们很仓促,不过呢我们还是早早起来去游了一会儿泳,早饭相对来比中午饭...
    IversonKobe3824阅读 117评论 0 1
  • 业务背景 基站同时发送3g和4g的信令到本地文件,通过flume将本地文件接入到kafka的某个topic中。在这...
    Woople阅读 3,613评论 1 2
  • 刚出来工作的那几年,好像手里的钱从来都是不够花的,衣食住行,人际交往,再加上两个人的你侬我侬,入不敷出是很多年轻人...
    五知水阅读 2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