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的复仇

安雁是一家大型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27岁的她混到这个位子已经相当不容易了。她结婚两年了,25岁那年的情人节她和现在的老公——秦义宸幸福的步入婚姻的殿堂。那时候多么甜蜜啊,安雁无奈的叹了口气,现在彼此工作都很繁忙,当年的激情已被生活的压力消磨殆尽、所剩无几。

“安雁姐,下班了哦,我先走了。”安雁的助理桃子兴冲冲的跑过来向安雁告别,安雁了然的笑了,瞧着丫头的兴奋劲就知道是和男朋友有约会。

“安雁,怎么还没走?今天是情人节,你不急着回去和你老公庆祝?”总经理严琛斜倚在安雁办公室半掩的玻璃门旁。

安雁摇摇头,“他出差去了,今天回来不了呢。”

“这样啊,那需要我送你回去吗?”

安雁故作轻松的晃了晃手中的车钥匙,“我今天开车过来了,晚上和闺蜜有约会呢。”

情人节,也是自己的结婚纪念日,秦义宸却不在身边,安雁只好叫上自己从小玩到大的闺蜜袁媛一起度过这个孤单的夜晚。

两人约定在一家西餐厅见。开车去了约定的地点,袁媛还没到。安雁先进去,找了个靠窗的位子,点了一杯咖啡,透过玻璃看窗外的人。

过了一会儿,袁媛打来电话。

“亲爱的,不好意思啊,公司突然有点事情,我可能不能去陪你了,真的很抱歉啊。”

安雁苦笑,“没事,你去忙吧。”

挂了电话,安雁自觉无趣,便起身买单,开车回家了。

刚到家,门铃就响了。

透过猫眼往外看,是快递公司的。

“您好,有人给您定了一束花,请您签收。”

安雁有些诧异的签了字,把花拿进屋去。是很大一束玫瑰,火红火红的,鲜艳得刺目。安雁刚把花插进花瓶里,秦义宸就来电话了。

“宝贝,情人节快乐。收到花了吗?不能陪你真的很抱歉。”秦义宸的声音穿越空间的距离鸣响在安雁的耳边。还是那么好听,安雁心想着。

“没事,你工作要紧。”安雁坐在松软的沙发里,眼睛望着白瓷花瓶里鲜艳的玫瑰,眼角眉梢都含着甜蜜的笑意。

“那我先去工作了,我明天回来,想你哦。”

接了秦义宸的电话,安雁心情突然变得很好,秦义宸心中总是有她的,这样就够了。

安雁打开电脑,开始浏览电子邮件。周围很安静,安雁的心里也很安静。

突然,电话铃声打破了这份宁静,是严琛。

“经理,你好,有什么事吗?”安雁礼貌的问。

“安雁,你现在在哪儿?”严琛的声音有些焦急,与他寻常的冷静迥异。

“我在家呀,怎么啦?”安雁不解的问。

“你老公不是在出差吗?为什么我看到他了?而且他身边还有一个女人!”

恍如惊雷。安雁心里闷闷地,从胸腔中挤出几个字,“在哪里?”

安雁冲出家门,开着车在马路上横冲直撞。到了严琛说的商厦门口,正好看见了秦义宸。

安雁躲在角落,压抑着内心的怒火,冷眼看着秦义宸与袁媛勾肩搭背亲热的从面前走过。

安雁咬紧了自己的嘴唇,她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老公竟然出轨了,而且对象还是自己最好的闺蜜。安雁不敢相信,却又不得不相信自己亲眼看到的这一切。秦义宸骗自己,袁媛骗自己,他们合伙背叛自己,从头到尾就只有自己一个傻子。

安雁恍恍惚惚的回到家,瘫坐在餐桌旁,随手拿起一瓶红酒就猛灌下去。想起过去的种种,想起在前一刻自己还觉得那么甜蜜,觉得秦义宸是那么爱自己,现在想起来真够可笑的。泪不由自主的流下来,很久没哭过了吧,原来流泪是这样的滋味。

猛喝几口酒后,安雁似乎更清醒了。她抹干眼泪,冷笑着。她不会就这样善罢甘休的,她可不是“包子”,任由别人欺凌还不能反抗,她要让背叛自己的人付出代价。

安雁去洗漱间洗了把脸,她抬起头看着镜中狼狈不堪的自己,为自己感到不值。

她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给爸妈拨了个电话。“爸,你和妈在家吧?我今晚想回去住。哦,秦义宸他去出差了还没回来呢,我一个人在家怪无聊的,就想回去看看你们。好,我马上就来。”安雁故作轻快的打完电话,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

十几分钟的车程,就到了她父母家。开门进屋,安雁入常一般,父母没有察觉出异样。

安爸安妈为安雁端来水果,安雁觉得在家永远都是最轻松的。曾经以为那个家也是自己的港湾,到现在才知道原来一直都是自己错信了。

“妈,你最近有联系袁媛的爸妈吗?”安雁装作不经意的问道。

“没有啊,你这么一问我才感觉到好久没联系他们了,咱们找个时间聚聚吧。”

安雁点点头,陷入沉思。这件事情得先瞒着爸妈,要不然依着爸妈的脾气肯定得闹到袁媛的爸妈那儿去,到时候,可是什么计划都实行不了了。

安雁一夜无眠,脑海里穿梭着乱七八糟的事情,概括出来就是两个名字,秦义宸和袁媛。

第二天去上班时,桃子在门口等着她。“安雁姐,总经理要你来了以后去找他。”

安雁点点头,朝严琛的办公室走去。

“安雁姐,你脸色不太好诶,没事吧?”桃子叫住安雁,有些担心地问道。

安雁微笑着摇摇头,有再大的事情也得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

“咚咚”,轻叩总经理办公室的玻璃门。

“请进。”

“总经理,你找我有事?”安雁垂首立在办公桌前。

“今天找你来是谈私事,不用叫我总经理,叫我名字就好。昨晚你没事吧?看你脸色不大好,需要请几天假休息一下吗?”严琛关切的问着。

“不用,我没事。”安雁礼貌的笑笑。“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先去忙了。”

“嗯,好,有什么事可以随时找我。”严琛面上神色有些复杂,他知道这件事对安雁来说是怎样的打击。

安雁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马上上网订购了一款袖珍窃听器,一支录音笔。与此同时进行的是,她托朋友去查了秦义宸与袁媛的电话记录,安雁拿到通话记录打印单的时候,心又被撕裂了一道口子。半年前两人就来往密切了,看着单子上的一行行彼此的联络证据,安雁只有苦笑。要不是严琛的无意发现,恐怕自己永远不会怀疑他们有染,更不会无聊到去查他们的电话记录。也正是他们的天衣无缝与过于自信,使这些证据落到自己手上。要是他们再小心一点,换一张卡联系,恐怕这些记录自己就看不到了。

她把通话记录打印单仔细的收起来,然后打电话给秦义宸,问他什么时候回来。确认好秦义宸回家的时间以后,她给袁媛打了个电话,约她晚上一起吃个饭。

晚上吃饭时,安雁也把秦义宸叫上了。安雁如常一般挽着秦义宸的胳膊,只是此时的心情和平常有了大大的改变,现在想到秦义宸与袁媛的关系,再看看身边这个男人,安雁感到很恶心。

他们到时,袁媛已经做在预订好的座位上了。安雁特意注意了一下两人的表情,果然有一闪而过的惊异,但只是一秒,又恢复正常。他们很自然的打了招呼,然后叫来服务员点单。安雁此刻真是有点佩服他们呢,演技好得可以获奥斯卡金像奖了,如果自己不知道实情,肯定永远也不会猜到他们的关系。

这餐饭吃得不动声色,三人都很自然,但是这自然中又藏着不自然。只有安雁一人知道这餐饭背后的风起云涌。

找了个时机,安雁把窃听器安在秦义宸的车上,安排好这一切后,安雁给妈妈打了个电话,要她约袁媛一家吃个饭。

饭局定在一家酒店,一个单独的包厢。安雁和秦义宸早早就过去了,点好菜,布置好一切等袁媛一家到来。待大家都到后,安雁就吩咐服务员上菜。

席间,安雁为大家夹菜,显得格外的贤惠,袁媛的父母都齐齐夸赞安雁是个好妻子。安雁羞涩地笑笑。

她突然像想起了什么,对袁媛的父母说道:“伯父伯母,你们也该为袁媛的婚事着急了,找个老公,感觉幸福感都提升了很多呢。”

袁媛的父母也点点头,“我也劝过她好多回了,可是她就是不当回事啊。你帮我们好好劝劝她吧,我们也希望早点看到她找到归宿。你看你和义宸过得多幸福。”

安雁开玩笑似的说,“那我得好好给我这好姐妹物色一下啦,明儿个就跟着我去相亲吧。”安雁注意着袁媛的脸色,果然脸色一下就变了,眼神向秦义宸的方向瞟了一眼。

没等袁媛拒绝,安雁就先开口,“对了,明天不行,明天公司派我去出差,可能要几天才能回来。”

这句话刚说完,袁媛的脸色就缓了下来,她的脸上挂上笑容说,“你先忙你的,我的事情不急啦。”

这顿饭没有持续很久,安雁早早回去收拾行李了。第二天早上,她先去公司请了假,然后向同事借了一辆车,守在自己家门前,等秦义宸出门。一路尾随着秦义宸,果然两人待安雁一出差就明目张胆的开始约会了。安雁躲在暗处,拿着相机拍下了许多她需要的东西。

待证据收集得够多了,安雁也不想在跟踪下去,就回到公司,开始工作。她很累,特别是心里很难过。桃子送来几份档案,安雁完全没有心思听她说了些什么,只想快点把她送走,好自己一个人静静。

安雁打开与窃听器对应的信息匣子,打开电脑,听着自己的老公与闺蜜的情话,觉得人生就是一场莫大的嘲讽剧。

整理好证据,安雁觉得是到了反击的时候了。

她打听到袁媛过两天有一场公开课,各地的领导都会来听课,于是她拿着那垛照片去了袁媛的学校。

就快开始上课了,领导一行都准备进教室了,安雁抓准时机,冲到袁媛面前,把照片甩在地上,声泪俱下的质问:“袁媛,我一直当你是最好的朋友,可是你为什么会勾引我的老公?我有什么地方对不起你吗?你为什么这么对我?”一番控诉,让整个局面冻住了,领导们好奇的捡起地上的照片,校长的脸色越来越难看,朝袁媛投去严厉的目光。

袁媛愣了一会儿,自觉脸上挂不住,就开始朝安雁大吵起来。

安雁委屈的站在一边,抹着眼泪,心里暗想,袁媛,不是我要害你,是你先对不起我们之间的感情,所以我只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了。现在,你的泼妇样只好衬托我的可怜了。

几天后,有消息传来,袁媛被停课了。安雁知道自己的目的已经达成一半了。

可是这时候,安雁的工作出事了。上次桃子给她拿来的档案早已被她抛在脑后,可正是这几份貌似不起眼的档案让老总勃然大怒。

原来这几份档案是“关系户”,这件事没办好让老总丢尽了面子,老总要严查此事。不过还好,这件事让严琛给缓了下来,安雁的危机终究是解了。

这时候,袁媛跑来安雁的公司闹了,各种骂人的话难听的话都吐了出来,让安雁好是难堪。

“有什么事情,总会有人护你周全。”是严琛发来的短信,安雁一笑而过。此时,只有自己才能保护自己。

当晚,安雁和秦义宸挑明了所有。

“你们竟然这么对我,真是我瞎了眼,竟然错信了你们。一个是我老公,一个是我最好的朋友,这真是……”安雁的眼泪不受控制的淌下来。

秦义宸自觉有负安雁,语气里满是心虚与愧疚,“对不起,老婆,是我对不起你,可是我最爱的人还是你啊,你要相信我,我会与她一刀两断的,以后我们好好的,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一夜都是这般的质问与辩解,安雁倦了,累了,但也只能曲意应承着。

在秦义宸以为这件事情结束了的时候,安雁把这一切告诉了父母,父母自然是不肯善罢甘休的。拉上安雁去找袁媛的父母。

“你们家的女儿怎么能破坏别人家庭呢?这是小三知道吗?”安母一下炸开了。

袁媛的父母自然是不解的,找来女儿质问。袁媛当着这么多长辈,语气还是硬的,“这不能怪我,是他先勾引我的!我也是受害者好吗?!”

安雁按下录音笔,这些对话都录了下来。

次日,安雁去了秦义宸的公司,当着所有人质问他,“秦义宸,本来这件事情我不再追究了的,我以为我们还可以走下去,可是袁媛还敢我公司闹,让我在公司举步维艰,还有,你听听这段录音。”

录音放完时,所有人震惊了。秦义宸很愤怒,“她是个骗子,根本不是这样的,明明是她先来找的我!”

安雁面无表情的冷眼看了秦义宸一眼,“这个已经无所谓了,反正你们两个已经是走在一起了不是吗?秦义宸,我们离婚吧。”

说完,转身离开。

安雁去公司请了长假,她想是该去散散心了。离开前,她给秦义宸寄了一封离婚协议书。

当她站在巴黎铁塔下的时候,她接到了一个电话。接完电话,她仰首看着蔚蓝的天空,巴黎铁塔显得那么高而远,一切都结束了。

那对伤害自己的男女,都失了工作,也失了自己的尊严。

安雁想对着天空笑一笑,可是脸上扯不出一个笑容。她闭上眼睛,任由自己在埃菲尔铁塔下听风与车辆的呼啸。从今天开始,要步入新的生活。

“安雁。”身后传来一个男声。

安雁转过头,脸上的惊讶慢慢变成笑容,“是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心思最是情难猜 苏晓媛拖着行李箱正要赶往火车站,父亲在门外也是一个劲的催。一向提前很早就去车站等车的她这次...
    为无为之事阅读 1,431评论 0 3
  • 墨亦香&气味馆 人们常常用食色来诠释一个城市,却从未呈现过属亍它自己的气味。 我们生活在城市中,穿梭在城市中,在城...
    荀琛阅读 269评论 0 1
  • 最好的是人心,最坏的亦是人心。善良比聪明更重要。
    愤怒的哐哐阅读 206评论 0 0
  • ”嗡嗡嗡“ "我五月份之后就不在这里了" 收到这条短信,我发现我心里还是会想追根究底 ”你要去哪里?以后不回来了?...
    安C阅读 328评论 1 1
  • 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冷的原因,我的reading和listening的正确率也随之下降。 越来越接近考试,内心就越是挣...
    减肥的女孩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