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我是演说家》张雪峰老师的部分参赛视频

“以上视频为我参加《我是演说家》的部分内容

在节目《演说家》播出以后

很多人看完这期节目以后觉得我怒怼了嘉宾

首先,如果在我的言辞中有

冒犯到任何人的情况

我为自己的言辞不当表示歉意

其次,观众其实在有限的节目时长中

看到的并不是全部内容

投票环节中,我和马丁老师还互相握手

虽然你们看到的是言辞激烈,火花四溅

但其实我们只是各抒己见,并不是为了怼谁

立场不同,观点不同,仅此而已!


虽然我是一名考研讲师

可能会有人觉得我是为了自身的利益

鼓动大家考研

这其实是对我的误解

难道所有考研的人都来报了我的辅导班吗?

我从未在台前或是台后表达过

考研才是唯一的出路这种观点

或者给大家灌输洗脑式考研教育

我一直在强调的是

有需要的人去考研,它是一个选择

至于你选or不选,那是你的事情

我左右不了你的思想,也左右不了你的钱包


关于考研,我所鼓励的学生去考研

并不是为了逃避社会,逃避工作

我用脚丈量过中国70%的大学

关于就业这个问题

我想我是有资格发表一点自己的看法的

研究生不一定就比本科生强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

研究生的就业资源和机会确实是

与普通本科生不一样的

不然为什么很多单位的用人要求

必须是研究生学历

我从不劝学生考研,因为真的不需要劝

大多数人都明白这个道理


我从来都没有歧视过低学历的人

大家职业不同,社会分工不同

但都在为这个社会做出不一样的贡献

是的,比尔盖茨大学退学了


马云也不是研究生

但是他们的公司有多少高知识分子你知道吗?

军演看的我们热血澎湃

卫星发射我们无比自豪

中国的高铁技术走向全世界

这些靠的是什么?

难道是一张嘴吗?

所以说考研没用,学历没用这种话

根本不符合这个社会现实

别用个例以偏概全

我只是希望让更多人忠于现实

在节目中我举了三个学校例子

有人认为我贬低了齐齐哈尔大学

造成这种误解我很抱歉

但是齐齐哈尔也是我的家乡

我举例对比是希望大家明白

整体就业的差距是所有人需要面对的


晋级后的采访中被问到是什么心情

我说没啥心情

我从来没有把这个舞台当成赛场

这只是一个让我表达观点的地方

谁的观点都没错

非得争个谁对谁错

那你先告诉我乒乓球金牌和羽毛球金牌

哪个更重要,更有意义?

表达观点,互相交流

是一件让我觉得开心的事!

希望大家不要再为这件事争论

或者打扰到别人!

也很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

感谢感谢!”

http://mp.weixin.qq.com/s/8H2ck6VrusTmiHvybkD2CQ

(以上为“张雪峰老师”公众号内容,链接附上)



删改:赞~一直很喜欢张老师,支持张老师观点中的比例,对大多数人来说更高的层面会带来更多的资源(不同的高度看到的风景是不一样的,相信大家都有体会,“这个世界上的资源并非平均分布在每一个人身上,概率论中的正态分布曲线能较好的呈现这种分布状态。”资源本就稀缺,对此李笑来先生在《把时间当成朋友》一书中建议我们对此现实“尽管如此难于接受,坚强的你却应该坦然。”)而马丁先生的观点我觉得有些绝对化,但我想他站在的角度是想让大家在挫折中成长。现实总是会更快也更残酷的教给人们一些道理,虽说大道至简,但是往往只有自己亲身经历过后才会铭记于心。不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经历,人总是容易相信自己的眼睛和个人体验,会下意识排斥与自己相悖或不同的。但是无论是工作还是考研,两位老师的相同之处都在于支持不断学习,都是为了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当然,这个“更好”取决于自己本身的认知,跟随个人主观意识或社会的主流价值观而变。政治书上的“世界观决定方法论,方法论体现世界观”但是最终总是要达成有机统一的[破涕为笑]),所以要不断的学习、积累、思考、充实自己,选择考研还是工作都只是自己的决定之一,人生的路可以有很多条,不总说条条大路通罗马么[笑脸]生命的多彩性就在于它不是确定的,未知永远存在,所以令人期待。不同角度的观点我都会倾听、适应,求同存异嘛~总之不要让自己的生命过早“静止”是我的观点,所谓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破涕为笑](因为微信评论留言只允许600字[吐血])

原版:赞~一直很喜欢张老师,支持张老师观点中的比例,对大多数人来说更高的层面会带来更多的资源(不同的高度看到的风景是不一样的,相信大家都有体会,“这个世界上的资源并非平均分布在每一个人身上,概率论中的正态分布曲线能较好的呈现这种分布状态。”资源本就稀缺,对此李笑来先生在《把时间当成朋友》一书中建议我们对此现实,“尽管如此难于接受,坚强的你却应该坦然。”)而马丁先生的观点我觉得有些绝对化,但我想他站在的角度应该是想让大家在挫折中成长。现实总是会更快也更残酷的教给人们一些道理,虽说大道至简,但是往往只有自己亲身经历过后才会铭记于心。不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经历,人总是容易相信自己见过的、体验过的,会下意识排斥与自己相悖的或是不同的。但是不管是工作也好还是考研也好,两位老师的相同之处都在于支持不断学习,都是为了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当然,这个“更好”取决于自己本身的认知,跟随个人主观意识或社会的主流价值观而变。政治书上的“世界观决定方法论,方法论体现世界观”但是最终总是要达成有机统一的[破涕为笑]),所以不断的学习、积累、思考、充实自己才是,选择考研还是选择工作都是自己的决定之一,人生的路可以有很多条,不总说条条大路通罗马么[笑脸]生命的多彩性就在于它不是确定的,未知永远存在,所以令人期待。不同角度的观点我都会倾听、适应,求同存异嘛[破涕为笑]总之不要让自己的生命过早“静止”是我的观点,所谓生命不息,奋斗不止,野蛮生长![破涕为笑](不好意思说的有点多了,乱七八糟的都不知道自己写了点什么[调皮]只是一些胡思乱想,就是看完之后想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有什么说得不对的地方欢迎指正,但是请不要怼我谢谢[破涕为笑][破涕为笑][破涕为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