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的路上战略选择到底有多重要!

前几天查到自己国考和京考的成绩,兴奋的我按捺不住自己狂躁的心情,当即就敲出我在简书的第三篇文章《一个人的超神:我的公考之路》

当然,这个路上光靠我一个人肯定是走不完的,事后我把这个消息和周围的人分享之后,都为我感到高兴!且不说以后的路怎么走,至少我算是完成了一个小目标!

可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得知我放弃国考面试,一心准备京考的时候,无论是家人还是朋友都劝我国考去碰碰运气,万一过了呢?每谈及一次,我就得解释一次,越发累觉不爱了!

其实我在上一篇文章的开头就说的很清楚,我公考能有比较好的成绩,战略选择是重要的前提,针对国考和京考,我做出的战略选择就是

国考是演兵场,京考才是真战场!

也就是说国考只是去试试水,京考才是我最后的目标!

为什么我要这么选?国考不是比京考待遇要好吗?国考不是听起来更有面儿吗?

这个就涉及到战略选择另一个方面很重要的方面:认清自我!

首先,是比例问题,我的专业导致我国考只能报铁路局,虽然没有最热岗位万里挑一的气势,但是百里挑一还是有的。

而且要考行测,申论和公安基础三门,时间不够,京考只有两门而由于我是退伍大学生士兵的原因,京考有定向岗位,选择也比较多!竞争压力小很多!

其次,以我自身的实力决定了我只能一门心思准备行测和申论,这两个我好歹还有点儿基础,申论在部队材料写的多了上手也快。如果在前期宝贵的时间里还拿出大量时间去备考一窍不通的公安基础,那么最后的结果很可能就是国考和京考两场都输。

最后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假设我都通过了,我选择国考的职位,落户北京是要占单位的指标,而选择京考的职位则有专门的指标!

那为什么我还要报国考,多花那一百五的报名费呢?为啥不直接准备京考?

这是因为一我从来没有参加过公务员考试,时间上,国考又在京考前面,回想一下高考我们做了多少次模拟考试?真要想考公务员,一次真刀真枪的考试不为过吧!

二来是因为京考的题型和国考是最接近的,没错,虽然公务员的行测都是五大模块,但是具体的题有出入,我的这次考试京考就比国考的简单,题型也差不多,三来是因为国考的资料比较丰富,各种资源也容易获得,我考完国考以后,就一天做一套历年京考的真题,没怎么专门的备考,就这么上去了,结果考的比京考还好!

自古兵家有言:求上才能得中,求中只能得下,求下就只能得下下了!!!

那么这个选择给我带来了什么好处呢?或者起到了什么具体的作用呢?

一是让我坚定了目标,让我心无旁骛!

秋季招聘会很多,我一场都没去,就是让自己置之死地而后生!期间我也羡慕那些已经拿到offer,签了合同,有了保底再去考公务员的同学,觉得那样考上了就去当公务员,考不上还有工作!

事后证明,有一个叫做就业推荐表的东西,洗的莫子只有一个!签了offer就废了,可是进入公务员面试范围内的复审又需要这个东西,而且你还不能保证面试也过!

所以很多保底的同学就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以我的性格,我要是参加双选会,我也保不准儿会成为其中的一员!

二来呢是提高了效率!

本着一定要过京考的目的,我备战国考的时候就放弃公安基础的备考,这一科是纯裸考!所以最后成绩也很低,只有49分,不过另外两门考的不错,所以也过线了!

试想一下要是我也给自己留了工作,国考和京考那么多退路,我还能不能安安心心的,披星戴月的备战公考,这是要画一个大大的问号的!

破釜沉舟,置之死地而后生!

当然,战略选择也有一点赌博的成分,也有机会成本在里面!最后我报考京考的时候也在纠结是报郊区的公安局还是市里的,这个时候大多数人倾向于郊区!

为什么呢?郊区的招的人多,朝阳,东城之类的只要一两个,而且郊区环境看起来比较艰苦,即使不报郊区的也要报朝阳司法警察这样要四个或者六个的,最后的事实也证明了这个是大多数人的想法,因为最热岗位就是昌平公安局和平谷的城管,都是录取人数多且又位于郊区的岗位,当然,这里没有歧视郊区的岗位的意思!我曾经也是军人,每一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都值得我们去尊敬!

而我的选择是只要一个人的东城区公安局!录取人数少,还位于市中心,怎么看压力都很大!所以在备考的阶段我就更加努力!

前面我提到京考压力比国考小很多,到底小多少呢?其实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一个事实,那就是报名截止当天

东城区公安局只有一个人报考

没错,那个人就是我!

我还能说什么?我也很尴尬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在有些人的眼中,似乎没有什么事情是好的,从社会的现象,到单位的大事小情,到身边的朋友,到夫妻关系和孩子...
    宫莉Gong阅读 438评论 0 2
  • 七月与安生,是曾国祥就是曾志伟他儿子导的一片,记得综艺节目中露过一脸,对其印象是文静,如今看来,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刀小帅阅读 263评论 0 2
  • 今天,感想很多很多! 首先想说,我是个停不下来的女孩!何为停不下,不管出去玩也好,学东西也...
    脱缰的野狗啊阅读 3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