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你真的孤独吗?

三月的风带走四月的雨即将迎来五月,春去夏来,渐渐散去的清凉,是一场骄阳似火,还是,绿树成荫。

春末的风,最后的温柔把夜色忧伤吹落,灯紗微黄,寂静的目光短交,沉默的气氛,不知是谁心乱成一团麻,不知多久,窗外的鸟鸣传来,伴着梦一起醒来。

01

最近又上新电影了,你是否和往常一样买了一张电影票,坐在比较靠后的位置,偶尔给一对恩爱的人借个过,拿着满满的爆米花,搭配着可乐,像是在家里沙发上看爱情剧一样。不同的是,电影院的人更多,屏幕也更大。你静静的身处其中,一粒一粒的往嘴里塞着甜甜的爆米花。电影里的爱情,甜蜜溢出,只有你孤孤单单,无人分享。远远的荧光,像是一面被子,你紧紧的抓住盖在身上,汲取着那一丝丝温暖,感叹着这夜多温柔。

02

0点0分,手机又一次显示着这个数字,你是否闭着眼睛数着一秒一秒,重复着一次又一次的动作,听着一首又一首的歌曲,醒着一梦又一梦的夜,等待着黎明,给她一个微笑。

03

火车的笛声响起,故乡的风越来越远。你是否抹着眼泪,去向一个人的城市。频频隔着窗户回眸,呆呆地盯着一棵棵倒退的树,感受着这种逆转的感觉,离家越来越近的心跳。你知道车始终在前行,只是孤单让这趟旅程变得悲伤罢了。

04

换上平时的运动装,戴好耳机,听着往常的歌曲,你是否依然奔向昨日的地方,月亮和星星低头不语,远处的喧嚣与寂静的你目光结交,沉默的气氛让你不得不调大音量,于是,整个夜晚变成了这首歌。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05

窗外的天,还是那么蓝,风还是那么暖暖地,你是否坐在图书馆靠窗的位置,望着窗外的人依恋着春末的阳光。花儿开放,娇艳欲滴,镜头下的她在他的镜头下显得更美。你仿佛被这美丽吸引,悄悄的按下手机,记录着温馨的瞬间。

06

凌晨6.30,天还有点凉,你是否早早地等待着红眼地铁,像风中飘摇的一片叶子,盘旋着缓缓落下,你紧了紧衣服,咬了一口刚买的早餐,躲避着被人群包围下的不知所措。

你是否在看似狂欢的夜里,聆听着酒瓶破碎的声音;

你是否一个人在海边等着日出,冰冷的沙滩蜷缩着你的裙角;

你是否刚下一个人的深夜航班,看着远远的灯光照亮回家的路;

你是否感觉时间很快,又感觉时间很慢,你迫切的想游离在两者的交界,寻找快乐的契机;

你是否在人来人往中擦肩走过千山万水,街角的咖啡店还残留着上次的气息;

你是否.........

我不知道你是谁,或许你也像我一样,说着冗长的独白,不知在对谁讲,也不知谁又会听到。

一个人的时候或许并不孤独,置身于热闹人群中,才愈发孤独。倘若你了解,擦肩而过的那些人都与你的心情一样,也许你便有勇气给对方一个微笑。其实我们都一样,偶尔会觉得自己比别人孤独。

在某个时刻,总有人和你一样在微笑。


你怎样看待孤独?(知乎上搜集的回答)

@一朵牛鲜花

人终究会被其年少不可得之物困扰一生,去走走吧。

@范西西

不同于寂寞,孤独是属于一个人,不必刻意寻找不孤独的方法,享受即可。

韩寒讲过一句话:当你懂得越多,你会觉得越孤独。

人在孤独的时候往往是最冷静的,面对内心之时,做出的决定才反映他的内心。

@西拉子

其实我也说不上享受孤独,但是生命中有这样一段需要孤独的时光咱们也要去适应,总觉得从孤独里收获点什么才不算浪费生命。

@田心

男人因为孤独而优秀,女人因为优秀而孤独。

@周周

每个人生而孤独,孤独是你自己对人生的态度及看法。不是身边拥有很多就没有孤独,而是内心潜默无法脱离的感受。其实,一个人只有真正安静的独自面对自己的时候,才能真实的了解自己。孤独是一种状态,而这种状态会带给你的感受,是你自己可以决定的。享受也好,失落也罢,都是自己认知的情绪。适当的享受当下的状态,与他人无关的状态,也许会发现不一样的美好。

@漫天飞舞

当你经历过很多事情,变得越来越成熟时,孤独的感觉就越来越强烈。这是人生的一个过程,任何人都避免不了,惟有静下心来,学着如何与自己相处。久而久之,你就会习惯孤独,也会静静地享受这份美好。

@自由余风

孤独是躲避不了的只有正视它  然后适应它一开始会掺杂着压抑  忧郁  甚至是自我怀疑一个人首先要摆正心态告诉自己:我将度过一段孤独的时光  我已经准备好了  它会带来一些好的坏的感受  我都能心平气和的接受 心情不好也只是暂时的  就像天空会有阳光也会有乌云  什么都不要想让它自然度过。

@朱正则

我感觉问你孤独吗这种问题对于我来说就是 你内向吗?

@winner

孤独是人生常态

@荒夏

孤独乃人生常态。

有时,就算在喧闹的人群也阻挡不了孤独的心。

心无所依即是孤独。

@蔡宜洋

我常说自己很孤独,其实是寂寞吧,孤独好像是一种比较高的境界

@summer

孤独是生活态度

@nosunshine

孤独就是你不想和别人玩 自己享受着孤独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南方破碎的理想》 (超级好听,每首歌里都有专属于它的故事,而这首里的故事唱到了我心里) 开始写这周的记录...
    是文小静呀阅读 199评论 0 2
  • [cp]近播热剧《军师联盟》编导演契合度高,同样是取材历史名著进行演绎,但是人物选取得好,对人物塑造角度选取得也好...
    薛群老师阅读 267评论 0 0
  • 我是中国人,我那黄河一样粗犷的声音,不光响在联合国的大厦里,大声发表着中国的议论,也在奥林匹克的赛场上,大声高喊着...
    女儿是宝贝阅读 277评论 0 0
  • 减肥真的很难吗?为什么自己就是坚持不下去?说好的节食锻炼为什么就不能做下去? 你真的很丑啊,胖子没有青春啊,你就不...
    43298bfefb77阅读 2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