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汪汪的杂货铺

小狗汪汪出生在和平谷一个普通的家庭,圆圆的脸,大大的耳朵盖在头上,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块出生的有两个哥哥一个妹妹,大哥哥叫欢欢,二哥哥叫胖胖,妹妹叫乐乐。爸爸妈妈每天要做很多工作,来养活他们兄妹四个。

他们稍大一些,两个哥哥便出去自力更生了,妹妹被送到了和平谷的故事学院上学。

汪汪不愿意上学,他最喜欢做的事是出去寻找各种宝贝,然后将宝贝带回家。随着年龄的增长,捡回来的宝贝越来越多,家里都快堆不下了。

汪汪三岁那年,狗爸爸多汪汪说,汪汪,不能再往家里搬东西了,再搬家里就没住的地方了。

汪汪问,那我往哪搬呀。

狗爸爸想了想说,在和平谷村口,有一间废弃的房子,不行你把你的宝贝搬到那里吧。

汪汪很开心,和爸爸说,我现在就要去看看。

狗爸爸带着汪汪来到了村口的旧房子里。这是一座木板搭成的房子,共有三间,进门是一间宽敞的厅,东边一间是休息室,西边一间是厨房和卫生间,东西两侧的房子都要经过中间的大厅才能进去。房子有点旧,好在里面的东西还很全,稍微收拾一下就可以住进去了。

汪汪非常喜欢这里,对狗爸爸说,谢谢爸爸,我就住这里了,我要把我的宝贝都搬过来。

第二天,汪汪叫来了几个小伙伴帮他一起修补房子,来帮忙的有小狼贝贝,狐狸弟弟,猪大,闪电兔,还有他的两个哥哥,他的妹妹。房子破损不是很严重,在漏的地方钉上木板,松动的地方重新钉一下,不到中午,房子便修好了。

猪大腆着大肚子在屋子里转了一圈,说,汪汪,你准备自己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子吗?太空旷了。

汪汪说,不大,等我把我收藏的宝贝都搬过来,就能堆满半间屋子。

小狼贝贝说,听说你有很多宝贝,能让我们见识一下吗?没准我可以给你写篇推文呢。

大家听了也纷纷表示要看看汪汪的宝贝。

汪汪说,别着急,下午你们帮我去运宝贝,每个人可以选一件自己喜欢的带走。

大家一听非常高兴,一下午的时间就把汪汪的宝贝全运过来了。每个人都选了一件自己喜欢的宝贝,兴冲冲地离开了。

大家走后,汪汪想,既然大家都这么喜欢宝贝,我开个店铺,让大家来买,我也能挣点饭钱。

汪汪找了两个长条形的桌子,摆在大厅中间,在里侧靠墙的部位,排上一排大柜子,然后将所有的宝贝都摆了进去,排的整整齐齐,看起来赏心悦目。汪汪找了一个木牌,在上面刻上 杂货铺 ,将牌子钉在门口,这就算开业了。

刚开业的汪汪不知道自己该干点什么,便又锁上门出去寻宝贝了。临走前,将门口的牌子翻过来,在上面写上,屋内无人,有事留言。

汪汪跑的很远,几乎来到了黑森林的边缘,汪汪在那里寻到一根奇形怪状的树枝,准备带回去做成一个守门神放到门口。

回到家里,汪汪发现门口牌子上多了一行字,上面写着

收保护费
每年十个金币
——大狼灰灰

汪汪想,什么时候开始有保护费了,我去找人问问。

汪汪找到了闪电兔,问,你知道收保护费的事吗?

闪电兔眨了眨红红的眼睛说,不知道,我帮你问问别人。

闪电兔说完,不待汪汪回答,便扭头嗖地一声跑走了。

闪电兔的速度飞快,不到半个小时就回来了。

闪电兔说,我问了很多朋友,都没有保护费这个说法。

汪汪说,一定是灰灰看着我在这里开店眼红了,先不管他,他肯定还会再来的。

闪电兔离开了,汪汪开始整理他带回来的树枝,在一番修剪之后,树枝被雕成了一个守护神的形象,巨大的狗头,瘦瘦的身子,修长的前腿,粗壮的后腿,尾巴盘旋起来绕在身上。

汪汪在门口安上一个基座,将木雕插了上去,站在前方仔细端详了半天,看着威风凛凛的狗头,非常满意。安好后,汪汪进了杂货铺。

过了一会儿,大狼灰灰带着几只小狼过来了,灰灰看见门口的雕像,笑着说,在这插个木头桩子干吗?能挡住我收保护费吗?

大狼灰灰拍了拍雕像的头,笑着走进屋内,后面的几个小狼呜呜地笑着,也跟着进了屋。

大狼灰灰把长长的脸伸到柜台里,瞅着正背对着他收拾东西的汪汪说,狗老板,生意兴隆呀。

汪汪回过头来,差点撞到灰灰的脸上。往回挪了挪身子,对灰灰说,你来干什么?

灰灰说,老板你这是明知故问呀,我已经留言告诉你了,要交保护费。

汪汪说,你这狼好没道理,我已经问过了,和平村可没有收保护费的说法。

灰灰说,过去没有,不代表现在没有,从今天开始,只要在我周围一公里居住的村民,都需要交保护费,你这房子离我家只有二百米,肯定是逃不掉了。当然了,交保护费也是有好处的,谁在这里捣乱,我会为你出头的。怎么样,公平吧。

汪汪说,村里除了你谁还会来捣乱,我是不会交的,你赶紧走吧。

灰灰扬了扬嘴说,走?没收到钱就走,我的面子往哪搁,孩子们,给我砸。

几只小狼嗷呜着,冲到里面也不管什么东西,一顿乱砸,汪汪拦住这个,拦不住那个,很快屋里变得一片狼藉。

大狼带着几只小狼得意洋洋地走了,汪汪坐在杂货铺里呜呜地哭了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外面响起了敲门声。汪汪坐那没动。门吱呀一声被推开了,一个顶着大红冠子的头伸进来,咯咯叫了一声,然后问,汪汪在吗?

汪汪闷声回答,在。

一只长着一身漂亮羽毛和几根彩色尾巴的大公鸡走进来,一边打量一边说,这杂货铺可真够乱的。

汪汪说,帅帅,你怎么来了。

公鸡帅帅说,我听猪大说你这有很多好宝贝,所以过来看看,你这是怎么了,被打劫了?

汪汪说,大狼来收保护费,我不给他,他就把这砸成这样了。

公鸡说,大狼太无法无天了,我去告诉村长。

公鸡气冲冲地走了,不一会儿就带着村长老黄牛来了,身后还跟着一大堆村民。

大家都聚集在杂货铺的门口,汪汪从里面出来,看到这么多人来帮他,心里非常感动,对杂货铺被砸也就不那么难受了。

汪汪的爸爸妈妈过来安慰他,汪汪的哥哥要找人一起去揍大狼。汪汪的爸爸说,别添乱,村长在这呢,村长会给大家一个公道的。

黄牛村长长的十分健壮,头上还有两只锋利的角。黄牛让闪电兔把大狼叫来。

黄牛问大狼,你为什么要收保护费,没收到就把汪汪的店铺砸了,你可知道你这是犯了村规的。

大狼说,这片地一直是我居住的地方,汪汪来这里住我都没说什么,收到保护费有什么不对的。

黄牛说,虽然你一直在这里居住,但不代表这块地就是你的。想当初你祖父四处流浪,是老村长收留了他,在这里给他建了一座房子,让他安居下来。

大狼还想说什么,忽然从北面的高山上传来一声虎王的吼叫,大家不仅都看向北山,大家仿佛看到北山之巅,虎王虚幻的影子正看向这里,又仰天发出一声吼叫。

大狼听得一阵心颤,耷拉下尾巴不再说话。

村长黄牛看了一会,等虚影消失后,回过头说,我们和平谷以后不允许出现相互欺压的事,更不允许收保护费。大狼赔偿给汪汪8个金币,或五件收藏品,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大家都散了吧。

经过此次事件,汪汪的杂货铺反倒出名了,大家都知道这里有宝贝,来光顾的人特别多,有用金币购买的,也有拿宝贝来换的,有不用的宝贝也可以拿到这里来换钱。

汪汪的杂货铺步上了正轨,在和平谷村口的这座小屋,成了和平谷里最受欢迎的地方之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