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殇(73)老道人

【西游殇】傅人/著

【西游殇目录】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西游殇(72)镇元天尊


前情摘要:

诸天神佛一片惊愕,他们长久存于世上却从未见过这等异象。妖界,众妖们都集结在一起,各地妖王也都观看着这不同寻常的景象。人间界,很多凡人都跪拜下去,祈求者神灵的护佑。
几声清脆的钟声突然响起,雷龙也散的干干净净。
一道金色的竹卷自云层中落下,金色的古文字镌刻在其上,一声浩大的道音传出,那是天地所言。
“天地之位空缺,吾等命镇元子任上清之位,号镇元天尊!”


听到上苍这般言语,世间皆是一片哗然,对于凡人而言,自认为看见这等祥瑞便能得天之垂怜,只得跪拜,高声呼喊乞求。

而对于知晓三清分量的人心中皆波澜不已,上清之位空缺?镇元子要登上天尊之位?自天地初开了之后难道三清也是可以更换的吗?一连串的疑问如同惊雷般回响在一些人的脑中。

“吾奉天之命!”镇元子闪身出来,宽大的道袍在风中鼓动,他向着那金色竹卷先作揖,而后跪伏下身子叩首,这般行礼三次。

镇元子行礼之后,自云层之中落下一块拳头大小般的印玺,却发出万丈金光,是通天玺!

灵宝天尊又叫通天教主,通天玺是天地赐予灵宝天尊的凭证之物,得其者,神魂与之相容,肉身可通天地。

此处突然光芒闪烁,来的人皆是些大人物,昊天帝,西王母等六御皆现身此处,如来,地藏也来了,只是不见菩提,后者应该还在照看悟空,无暇抽身。

这些人驻步在真神位年岁已久,来此寻找感悟突破,有些人暗地里却也想使些手段,毕竟得通天玺,方得天尊之位。

场中一人祸心终现,身形突然爆射向通天玺,居然要夺镇元子的造化,那人便是六御之一,南极长生大帝。

就在他即将触碰到通天玺的前一瞬,自通天玺中生长出一道雷电之鞭,悄然无声一甩而出,斩了长生大帝一臂。

众人惊愕,有些人也收起了凯觎之心,镇元子冷笑,天尊物件可是普通真神能触碰的。

长生帝脸色苍白,他运转灵气居然不能修复断臂,可见天罚恐怖如斯,长生帝转身退走,他若不走估计镇元子就要向他问话了。

“诸位前来观摩,在下实属荣幸,我得道时还请诸位好好感悟道法。”镇元子向着各方巨头一笑,缓缓飞向通天玺。

通天玺通体冰凉,镇元子刚一触摸到便被光芒笼罩住,通天玺似在认主。

光芒之中,镇元子显得格外仙风道骨,突然,一缕细小的黑气自镇元子的眼角溢出,几乎察不可见。

通天玺嗡地一声,突兀从镇元子手中脱出,就要再次没入云层之中。

镇元子没有获得通天玺的认可?这是场中所有人心中的疑问,如果是,那就是自镇元子诞生以来天地与他开的最大的一次玩笑。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镇元子并未向着通天玺追去,反而转身,竟要飞离此地。

自云层中探出无数雷电鞭影,向着镇元子袭来,但后者也是实力近三清之人,他一拳轰开了虚空,就此离去,但也被天道斩了几记。

强如一方长生大帝,都被雷电鞭斩了一臂,镇元子虽强,但他踏进虚空那一瞬,背后却也是鲜血淋漓。

外人看来,镇元子这次无疑是被天道戏耍了一番,有人心中偷笑,有人心中则有疑虑。

对于镇元子走的这般果决,众人很是不理解,天尊之位居然这般轻易放弃,但也与他们无关紧要,众人相继离去。

方才苍宇之上异象惊人,天地道音更是传话镇元子,这般大事三界所有生灵都在关注,除却一人,那就是悟空。

两三月以来,悟空就都这样躺在地上,天气早已入秋,枯叶土石都快将悟空掩盖住了,有时候菩提真想引一道天雷击醒悟空,看看他到底在想写什么?

说也奇怪,本来已是深秋季节,天气应该稍加寒冷才是,但此地却是十分酷热,似乎三伏时节的太阳正当头一样。

自前方走来了一个老态龙钟的道人,身上的道袍破破烂烂,眉毛都快赶上胡须的长度了。

“都这般时节了,天气居然还如此之热,叶子都落完了,连找个乘凉的地方都没有。”那道人嘟囔了一句,继续往前走,或许是因为阳光太过刺眼,那道人没顾脚下,一个不慎便掉进悟空所在的坑中。

一阵翻滚,却完美的坐在了悟空的身上。

“哎呀,谁这么无趣,在地上挖一个大坑,差点拆了我这把老骨头。”那道人呲牙咧嘴,却扭了扭腰,腚部在悟空身上摇晃。

“地倒是挺软,”那道人伸手一探,却哇呀一声跳了起来:“居然是个猴子,没被我压死吧,阿弥陀佛,善哉善哉,”那道人又一拍脑门说道:“不对,我是道教中人。”

“走开。”悟空平淡的声音传了出来。

“佛祖啊,这猴子居然成精了!”那道人显得很吃惊,询问道:“小猴子,为何荒废于此啊?”

“干你何事?”悟空转了身,声音中有着愠怒且不耐烦。

“佛祖说过,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尔荒废于此,便是在浪费生命啊。”那道人抚着胡须,一副教书先生的模样,说道:“年轻人,你身边的人希望你如此吗?”

“你这老道,为何如此聒噪?”悟空闭眼沉吟,缓缓坐起了身子,寒声说道:“你可知道,就是你口中的佛祖害了我亲近之人。”

这老道说的不错,不单单是小骨,他的师兄弟们也不希望他消沉下去,玄奘还被如来拘着,等着他去救,悟空还不知道玄奘得古佛传承一事。

“男儿生于天地间就该秣兵历马,有何仇怨,便血溅五步。”那老道袖袍一挥,显得神采奕奕,说道:“佛又如何?与我有仇,我便散了他!”

悟空站起身来,眼中闪烁着莫名的光彩,说道:“好一句佛又如何,与我有仇我便散之!”悟空紧紧的握住了手中的半截金箍,眼中战火又在重燃。

“昊天如来,你们都得付出代价!”悟空心中恨意在燃烧,双目变得血红起来,身上居然淡出一两丝天照冥炎的焰火。

“神器虽残,但神性还在...”那老道在悟空身上一拍,那些黑色火苗全部消散,且顺手接过了悟空手中的半截金箍。

悟空眼中虽然恨意不减,但眼神的确变得清澈起来。

“老道我昔年习得一些冶炼之法,今日你我相见,便是有缘,我便赠你一块重铁罢。”那老道拿出一块锈迹斑斑的铁块,浑浊的眼神中充满了爱惜,他右手探出,一道极为霸道的火焰在他手中燃起。

随着这道火光的出现,周围土石似乎都要融化了一般,悟空猛然退了几步,这火焰比三昧真火还要霸道,这老道不简单。

火光猛然暴起,将老道的身影的都裹了进去,片刻之后,等到烈火熄灭,那老道却不见了身影,只留下了一柄斧子。

斧柄就是那半截金箍,斧刃却是钝的,锈迹斑斑,说是斧子,倒不如说是榔头。

悟空持起斧子,脑中突然闪过一些片段,他踏在虚无浑沌之中,一斧挥过独断千世万古。

这柄斧子虽然外形并不美观,但重量却是甚合悟空心意,掂量起来比之金箍棒只重不轻。

“我一人不行,那就再来一次神妖之战!”悟空眼神微眯,似乎想到了什么,他脚猛然跺地,飞天而去。

两更送到,大家晚安~


菩提:悟空,你终于挺起来了。

悟空:我一直很坚挺!


ps:今天两更,没人打赏本宝宝,不开心~~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别忘了喜欢,评论,打赏喔

(西游殇仅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纯属虚构不与古今作品宗教等相符,如有雷同,你抄我的。)


如果您想看到更多的连载作品,请点击:【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西游殇(74)奉你为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