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重生之活得自在(8)

     期末考试

每天规律的生活,学习,三点一线,也许会有些枯燥,但是忙碌总会让人充实起来,没有杂七杂八的念头,青春的世界总是相对单纯快乐的。

时间不知不觉的又走了2个月,马上要期末考试了,空气中都弥漫着考前那种特有的紧张与忐忑的味道。毕竟重生,回炉的知识就像在脑袋里打好了小抄一样,简洁在一堆紧张兮兮的学生中显得气定神闲的。一节英语课结束以后,老师画了章节重点,还布置相当数量的练习题,周围的同学都是一脸的苦大仇深,简洁跟没事人似的,合上书,收起卷子,伸了个大懒腰,站起来往外走,想出去上个厕所顺便透透气。

“哎,简洁你去哪里呀?”经过孔琳琳那排座位时,孔琳琳叫住了她。经过上次生病事件后,孔琳琳明显对简洁产生了相当的好感,虽然简洁还是那样淡淡的,但孔琳琳总是不自觉的主动跟她说话,上课下课时不时的跟她一起走,有些刻意讨好的意味。

“嗯,去趟厕所。”简洁顿了一下,“你也要去吗?”

“嗯,是的,我们一块儿去吧。”在简洁好笑的表情中,孔琳琳像个欢腾的小狗一样,屁颠屁颠的跟着简洁一起出去了。教室里的其他人面对海量的习题,愁眉苦脸的一头扎进去,接着奋战。


教室外的校园,空旷旷的,因为临近考试,即使下课时间也只有零星的几个人,不得不说,这个学校的学风还真是很浓呢。2001年的这个中国北方小镇,虽然曾经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都城,但历史的车轮滚滚而过,曾经的威名一点一点的碾碎在轮下,剩下的,沉淀后就变成了历史书上的一段必考的文字,让人自豪的同时,也让每个对历史不感兴趣的同学头痛。

时至今日,它只是一个经济发展相对保守的18线城市,因为经济的保守,重工业也不太发达,且2001的中国,人们对雾霾这个后世谈之色变的污染还是没有太多概念,空气质量真的很不错呢。

简洁呼吸着校园内清新冰凉的空气,在那份清冽的感觉中慢慢的回忆着后世的种种,如果不是眼前孔琳琳的真实存在,简洁总觉得一切还是像梦一样。

”简洁,快考试了,你紧张吗?”同样是一脸心事的孔琳琳,似乎有些忐忑又有些小心翼翼的问道。

“嗯?紧张,还好,平时不都这样吗?不用太紧张,当平时的考试就行。”淡淡语调,微笑的说着,轻松的表情应该能够宽慰到焦躁的人儿吧。其实简洁有些好奇,以孔琳琳的表现,期末考应该不成问题,让她烦心的应该是其它事情,不过她没有主动说,简洁也没有问。

“哦,真羡慕你,什么时候都是这么的淡定,好像没有什么能够难倒你似的。”又是一句恹恹的羡慕。

“铃铃。。。。”上课铃响,简洁回头对孔琳琳说了句,走吧,两人便回教室继续上课。


时间总是一刻不停的向前走,很多事情不是逃避可以解决的,很多东西不是掩饰就可以抹去的。期末考很快到来,又很快过去,简洁一如既往的淡定面对,又一如既往的取到耀眼的成绩,数学和英语满分,语文也近乎完美,象征性的扣了一分,班级排名第一,年级排名第三。说来好笑,学霸这种生物在哪一个时代都是一个特殊的存在,即使重生后自带外挂的简洁,还是甘拜下风的。

学校校委大方的对年级前10名进行了奖励,按照排名的前后,奖金的数量略作调整。放假前一天,下午在大礼堂里开了一场期末的总结大会。这种大会,一般的流程就是学生入场,主持人讲话,然后校委一把手讲话,然后二把手讲话,接着表扬成绩比较好的班级,再接着表扬前几名的学生、发奖金奖状,最后总结,学生离场。

因为这种大会一般都很无聊,但是开的时间貌似不短,简洁提前准备了书,一本厚厚的侦探小说,开会的时候看最合适。期末都考完了,索性稍微放松下喽。

大会开始以后,台上的领导的讲话慷慨激昂,台下的同学们貌似在安静的听,细看便能看出来什么的都有。传纸条聊天的,把习题拿出来继续用功的,更有无聊的在本子上画小人的。而简洁一头扎进情节跌宕起伏小说中,安静的像周围布设了结界一般,直到旁边的同学推了推她的胳膊,她才猛然回过神来。看了看叫她的同学,以为轮到她上台领奖了,刚想站起来,这位同学递给她一个纸团,并示意她往右方看,顺着他指的方向看了过去,隔着3列座椅,邻班的闫浩天冲着她咧嘴一笑。简洁一头雾水的看着闫浩天,又看了看手中的纸团,打开了纸团,入眼的刚劲字体顿时让简洁心生好感,不得不说,闫浩天的字写得真是漂亮,真是字如其人呀。

纸条上写着”看什么呢,这么入神。“寥寥几个字,却透露着捻熟的语气,过了最初对这漂亮字体的赞赏和惊艳,简洁更多的是觉得有些好笑,这个闫浩天虽然跟孔琳琳只是表亲,但真的是一家人,做事风格都是一样的,很喜欢跟人自来熟呀。孔琳琳病好以后,简洁跟闫浩天几乎没有怎么接触过,只是偶尔课间出去活动的时候,碰到了相互礼貌的点个头,似乎没有熟到可以像好朋友一样相互传纸条吧。

如果是前世,简洁可能会顾忌会矜持下,传纸条这种貌似比较让人产生联想的事情只会跟较为要好的女生来做。毕竟闫浩天这种校草风云人物,大家的关注度还是很高的,而师长们防早恋像防火一样。

重生的简洁,没有了前世的矜持,关注更多的是自己的内心感受,而不是别人看自己的眼光带有的成色。好笑归好笑,简洁铺平纸条,认真的写下的正在看的书的书名——福尔摩斯侦探案。对比了下彼此的字迹,自己的虽然比不上闫浩天的刚劲有力,也算工整秀丽。自我安慰了一翻,便拜托旁边的同学将纸条传来回去。

”这本书很著名,好看吗?“

”嗯,挺好,故事情节跌宕,悬念多,很吸引人。“

”女生也喜欢看侦探类的小说呀?“

”女生也能当总统呀!“

简洁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一来一回的跟他传纸条,也许是因为前世暗恋过,重生会虽然觉得他有些幼稚,但是并没有像其他男生那么讨厌,反而闫浩天有些这个年纪特有的可爱。回了这句当总统的话,台上的校委开始表扬这次期末考成绩优异的同学,并点名让大家上台领奖。

点到名字的同学陆续站起来,走向台去。初中组30人,在老师的引导下一一领奖。奖金和奖状一起拿到手的感觉还不错,大家领完以后,办公室的干事招呼大家一起照相留念。初中组的按照高低个正好排成3排,简洁在女生中个子较高,排在第二排。刚才点名的时候也没有注意听其他同学的名字,站队的时候才发现闫浩天也在拍照的队伍里,看来成绩也是不错的。还来不及消化惊讶,老师喊着大家看着镜头说”茄子“。说不说茄子无所谓,简洁知道拍照时露出8颗牙齿的微笑是最漂亮的。于是别的同学喊茄子的时候,简洁露出了国际礼仪般的微笑,两个小酒窝若隐若现的陪衬在脸颊上,青春可爱而且很大方,这一刻便定格在这样代表荣誉的照片上。

很多年以后再看到这张照片时,简洁发现她和身后的闫浩天,笑的那么相似,也许两人的默契的开始就是这张照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