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凤墨白续写之《千秋岁》第二十八章  情意

上一章目录

第二十八章 情意

一杯水喝干,喉咙终于舒服一些。但这身体依然疼得动不了,只好继续无力的趴在师父腿上。幸好不必迎着他的目光,否则她真要羞死算了。

“感觉可好些了?”头顶上方继续传来师父柔和低沉的声音。

喝了杯水,喉咙痛自是好多了。于是白浅轻轻“嗯”了一声。忽然想起一件极要紧的事,白浅来不及思考就问出了口:“师父怎么在桃林?”

墨渊轻叹一声,他这小弟子莫不是睡昏了头,忘了自己在战争中受伤了?“你受了伤,我带你来找折颜。幸亏来得及时,否则你这条小命可就不保了。”

受伤?!难怪这身子疼得动不了,后背也动不得。难道伤在了后背?后背?!…思行河大战的画面一幕幕猛然涌进脑海,半月阵拒敌七日,终被夜枭族攻破放线,永远杀不完的敌军,从深夜到黎明不停歇地厮杀,用法术召唤到手中的玉清昆仑扇,那挥向胭脂的大刀……

胭脂!

“胭脂呢?”白浅虚弱的脱口而出问道。

她本就替他人挨了刀,若不是她运气好,早就没命了。如今醒来第一句话竟是着紧别人。墨渊有些恼怒,声音也有些冰冷:“那女翼君的死活,比你自己的性命还重要吗?”

白浅被墨渊不着声色地按着肩膀,只能趴在他腿上不能动弹。稍稍扭了扭身子,还是放弃了与那支按着她的大手作对。白浅被墨渊问得有些胆怯,低声回道:“她是翼族女君,况且,师父有所不知,她也是十六师兄的心上人,十六师兄舍弃了半身修为,就是为了救她哥哥的孩子,那个孩子是她唯一的亲人。”

墨渊❤白浅

听白浅这番话,墨渊心里的怒意有些压不住地迸出来:“她是子阑的心上人,那你呢?你若出了事,你让我以后怎么办?……”

白浅被这句话吓住。一时间,竹楼内静悄悄的,连根头发丝落地的声音都能听得见。战神威压的神力让白浅胸口有些闷闷的透不过气来。白浅脑子僵住,瞬间了然又红了脸。虽然白浅这九万年几乎没见过师父墨渊生气动怒的样子,但仅有的这两次竟都是与她有关。能将战神墨渊惹得震怒了的,放眼四海八荒,也就她这个排行十七的顽徒了。她青丘白浅委实是个人才!

不过师父墨渊话中的意思,也太让人难为情了。这么直白的告诉她,她是他心上人,她在羞怯的同时竟有些暗喜,心里甜丝丝的。虽然已被他亲吻过,也被正式告白过,可还是有些不好意思。白浅不知该怎么回他的话,只好脸颊侧贴着他的腿,轻轻的蹭了两下,算是讨好他,也想安慰他,希望他不要生气。

墨渊被她这轻蹭的两下惹得心头一紧,身体也不由得有些热血沸腾。低头看着她的耳朵和露在衣领外的一节颈子都染了红晕,便明白她已知晓他的心意,眼下正难为情的羞红了脸。墨渊被她讨好的蹭两下,心头怒意全消。伸手抚着她柔润的发丝,心也柔软得如一汪春水。他拿她从来都没有办法。

墨渊轻叹一声,伸手握住兀自在他膝盖上画圈的那只不安分的小手,轻声道:“我的心意你即已都知晓,可还要继续躲着我么?”

白浅手被他握着,那只手坚定有力,掌心热度灼人。如同他对她的情意一样炽热,让她无处再逃,也不敢乱动。白浅柔顺地趴在他腿上,心里既有些激动,又有些惴惴不安,两下里撕扯着她,让她很为难。思量了片刻,白浅嚅嚅地道:“十七不躲了。师父可是要十七在昆仑虚陪着你么?”

墨渊道:“不错!你可愿意?”

白浅轻轻点点头道:“十七愿意。只要师父不嫌弃十七麻烦就好。”

墨渊垂眸温柔地望着依偎在自己腿上的那个倾心恋慕了万年的佳人,心中热血翻涌,老天待他不薄,终是如了他的愿。墨渊唇角勾起一个欣慰的微笑,轻声道:“待你养好伤,我便带你回昆仑虚!”

墨渊话音刚落,卧室门就被推开了,折颜、白真走进来。折颜笑眯眯的,眼光戏谑地望着师徒二人,最终目光落在了白浅身上:“我算着时间,你也该醒了,就和你四哥来瞧瞧你。你可是整整睡了五天五夜。你这丫头,向来让我们这几个老的不省心。这次死里逃生,可要好好谢谢你师父。若不是他及时把你送到我这里来,你的小命早就没了。”

白浅脑子有点懵,不知墨渊怎么得知她在西荒翼族的,又怎么得知她受了伤,为何被墨渊好巧不巧地赶到救了她一命?不过,听了折颜这话,定是自己又欠了师父墨渊的恩情,便想起身给师父道个谢,这一动,却扯动了后背的伤口,疼得她一身冷汗。墨渊赶忙用手掌轻轻按住她的肩,让她在他腿上趴好:“你后背有伤,不要动。”

白真见妹妹半死不活的样子,既心疼又生气。俯身蹲在床榻边与白浅平视,责怪道:“你自己的性命就这么不值钱吗?明知道翼界的人跟你有仇还往翼界跑,还为翼君挡刀,你自己若是就此送了命可怎么办?你是忘了小九了?你要是再有个三长两短,可让你师父和我们这些家人怎么办?”

白浅一惊,小九!她这一趟涉险,有一部分原因也是为了小九。白浅低头看看身上,不知何时早已换了一身干净的衣衫,忙问道:“我原先那衣服里的锦囊呢?”

墨渊伸手从床头衣架上抽下那身染了血的青纱裙,从衣袖里摸出一个锦囊递给白浅。白浅勉强抬手一个法咒打开锦囊,摸出一个红彤彤亮闪闪的果子,递给折颜。

折颜

“频婆果?!”折颜睁大眼睛,惊讶地接过来,仔细拿在手里瞧了又瞧:“小五,这可是个好东西啊!你这次如梵音谷难道就是为了这个果子?”

白浅刚醒过来,话说的多了,人已有些疲累,强打着精神说:“不过是机缘巧合罢了。听说这果子能生死人肉白骨。你拿它给小九把尾巴续好…”说罢已有些气喘。

墨渊轻轻避开白浅背上的伤口,给她顺着气,目光冷肃地瞥了折颜一眼。折颜倒是很识趣,笑道:“好,我和你四叔去看看小九。你养着吧。”说完拉起白真走出竹楼。

墨渊轻轻将白浅抱起,又慢慢避着她身上的伤,将她放在床榻上。那床榻又被多铺了两条厚厚的床褥,趴在上面倒是与她师父的腿一样舒服。刚觉得舒服,白浅精神一放松,就困得很。墨渊瞧着她睡眼惺忪的样子,满心爱怜,也跟着她躺在床榻上,侧过身,将迷迷糊糊将要睡着的人轻轻抱在怀里。那人却像只猫一样,依赖地在他怀中蹭了蹭脸,找了个舒服的姿势便沉沉睡去。墨渊宠溺的笑笑,在那光洁莹白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

他的十七做事目的性很强,认准了的事不会轻易撒手放弃。只不过这做事的方法总是很不要命。剜心头血七万年护他仙身无虞,一个人去封印擎苍,这次又领着一群残兵弱将抵抗外族入侵,还不要命地为翼君挡了一刀。墨渊很头疼,这样大胆又任性,他怎么护住她一生一世?!

首发于2017-08-24
修改于2019-01-24

下一章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