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CHEAT SHEET

Class(类)

定义

计算机 是按照一系列成为程序的指令运行的机器。

Android设备 便是计算机。

应用 是使用Java语言编写的程序。

设备内部是称为 变量 的容器, 用于储存数字或文字片段等

对象是变量,但在一下两方面特殊:

第一,对象中可包含更小的变量,及对象的。例如,表示房屋的对象可能包含一个color域。
第二,我们可以像对象附加称为方法的一系列指令,实际上是小程序。house对象可能具有一个setColor方法,用于将房屋设置为不同的颜色。

对象分为多种(类型)。针对每个类,我们必须编写定义:即属于各个类对象的域和方法列表。每个给定类的对象都有一组相同的方法
例如:每个house对象必须具有称为color的域和称为setColor的方法。但是每个house对象都可在其color域中包含不同的值:一个房子可以是红色,另一个房屋为蓝色。

在Java文件中编写类的定义。由于该定义包含关于该类的所有重要数据,因此图例使用文件表示类。属于类的对象成为类的实例。每个实例都具有在类定义中列出的所有方法

Paste_Image.png

类名

对象有多个,给定类的对象都有一组相同的域和方法。
例如,TextView类的每个对象都具有用于在屏幕上显示文本的方法
与此同时,ImageView类的对象具有用于显示图像的另外一组和`方法。

请注意,同一类的两个对象的域中可能包含不同的值。例如,TextVeiw类的每个对象的域中都储存一段文版。在一个TextView对象中,此域可能包含“Hello”;在另一个TextView中,此域可能包含“Goodbye”。

在Java中,类名的开头是大些字幕,并且为驼峰式大小写,因此很容易识别。

Code

由于Android设备尚未可靠地理解人类语言,因此必须以较简单的语言(例如Java)编写应用。
使用Java编写的指令成为代码,并且能为设备所理解。

但是,采用Java描述的细小步骤编写应用可能会相当荣昌,因此我们首先用人类语言勾绘出应用的轮廓。这种复述成为伪代码,只能为人类所理解。

Paste_Image.png

Field (域)

对象是变量,但在以下两个方面特殊。第一,对象中可包含更小的变量,即对象的域。
例如,在MediaPlayer对象中可能包含多个域,用于储存正在播放的声音文件的名称、音量等级、文剑回防的当前位置以及指示是否采用无线循环方式播放文件。第二,我们可向对象附加称为方法的一系列指令,实际上是小程序。我们的MediaPalyer对象可能具有play、pause和stop方法。

对象域在创建对象时创立,在销毁对象时销毁。在对象的生命周期中,对象方法中的指令可使用域。

Paste_Image.png

findViewById

给定类的每个对象都附有相同的方法集。

例如,活动类的每个对象都具有创建用户界面对象的方法:即ImageView、TextView、Button等用户能够在屏幕上看到的内容。

创建视图对象后,还需要使用活动对象分别对这些对象进行配置。这就是每个视图对象都有一个ID编号的原因。

这些编号使得应用中使用Java编写的部分与使用XML编写的部分之间能够进行通讯。

具体的说,利用这些编号,使用Java创建的对象方法可以调用使用XML创建的对象方法。

各视图的ID编号储存在可传递至活动方法的Java变量中。该变量通过在布局文件的视图对象描述中写入变量名称进行创建。例如,在代码示例中创建名为R.id.today的变量,用于储存TextView的ID编号。通过在布局文件的TextView描述中写入属性android:id=“@id+/today”,可完成创建。

(R代表“资源”)

每个活动都有一个名为findViewById的方法,用于查找已给出其ID编号的视图对象。代码示例会将变量R.id.today传递给次方法,用于查找TextView。如果运行正确,返回值(方法生成的结果)将引用TextView,即允许活动调用TextView方法的一条信息片段。为方便使用此引用,必须将其储存于只能储存“引用TextView”这一种类型值的特殊用途变量中。

由于调用findViewById可查找许多不同类(TextView、ImageView等)的视图对象,因此其返回值为常规用途引用,可能引用这些类中任何一个对象。必须将返回值从常规转换(转变)至特殊后,才能将该返回值储存到特殊用途变量中。此方向的转换成为向下转换,由括号中的命令TextView执行。

另一项要求是,findViewById必须在执行setContentView后执行,该方法用于创建TextView及布局文件中描述的其他视图对象。


<TextView
android:id="@+id/today"
android:layout_width="wrap_content"
android:layout_height="wrap_content"/>
// Excerpt from the file MainActivity.java.
// When the app is launched, put the current date (but not the time) into the TextView.
@Override
protected void onCreate(Bundle savedInstanceState) {
super.onCreate(savedInstanceState);
setContentView(R.layout.activity_main);
TextView today = (TextView) findViewById(R.id.today);
if (today != null) {
// The Date object also contains the current time.
Date todaysDate = new Date();
DateFormat justTheDate = DateFormat.getDateInstance();
String s = justTheDate.format(todaysDate);
today.setText(s);
}
}

Paste_Image.png

只要对象存在,就必须牢记使用全局变量存储的信息。Android 惯例是以小写字母 m 为开头命名全局变

量,其中 m 代表 成员,也是“域”的另一种说法。

Paste_Image.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