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荒凉

    苏木宇,这是我为你写的最长的一封信,也是为你写的最后一封。我相信,这封信写完了,夏天也应该过去了,然后我和你在一起的那些回忆也随着夏天的离去而远走。最后让我祝福你永远幸福,永远是十七岁那年夏天的模样。                   

                                            —夏陌染

        1纯白时光遇见的十七岁少年

      初遇苏木宇是在十七岁那年夏天。我从走廊中走过,看见一个笑得如此美的男生,你们有说有笑时我还沉浸在那一双明亮如水晶的眼眸里。

      苏木宇,你一定不知道,我第一次看见你便注定在劫难逃。你的眼睛就像一汪深水,让人陷入其中无法自拔。

      而一向内向的我,也在十七岁这年深深迷恋上了你。

        那天我在走廊边来回过了四次,可是你的眼睛却从未注视过我。

    在走过第四次的时候,我终于放弃。原来小说就只是小说,现实,不可能会像小说中写的那样上演。

  我把你写进小说里,然后投去杂志社。在这个校园里,不少学生都知道夏陌染是校园青春写手。

  我大胆的用你的真名,从【一封写给苏木宇的情书】到【苏木宇,我们在一起吧】,每篇小说,你都是主角,可是我不知道这些你有没有看过。

      后来有人写信给我,问我文中的苏木宇是不是那个A中的不良少年。

    那些信我都看了,却从来不回复。是的,苏木宇,那个时候我对你已经有所了解,从外貌到为人,我都一清二楚。

        幽默、痞气,有那如此美的笑,有那个如星眸的眼睛。

        苏木宇,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2真心喜欢是会得到回应的

      你第一次来找我,那些女生又气又妒忌。你站在我的班门口,帅气地拦住了一位女生说:“麻烦找下你们班的夏陌染。”

      我屏住呼吸,假装在座位上没听见。苏木宇,你那时一定不知道我为什么没出去。其实原因很简单,我是那么的内向的女孩,如果你当着众多人的面拒绝了我,那么我注定会成为全校的笑话。所以我才假装没听见也没出去。

      你走后我也有难过,可是想到你身边从来不缺女生的追求,我又何必要去当那个被你拒绝的出头鸟。*

        下午放学后,我一个人走在空空荡荡的走廊里,拐弯的时候你突然出现在我面前

我被你吓得一声尖叫,而你却在一边笑得没心没肺的。

      你说,夏陌染,你为什么要躲着我? 

      没有。我否定了你的说法。

      你说,夏陌染,你就承认了吧,我知道你写的小说里那个苏木宇是我。也记得我第一次看见你那天,你在走廊来回走了四次,其实我早就注意你了

  我笑了,那又怎样呢?

    夏陌染,我们在一起吧。你情书也写过了,誓言也说了,现在大家都知道你喜欢我,你不会想逃避吧。

    —我被你的那些话打动了。我早说过,你的眼睛就是一潭深水,而我早已沦陷。

        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结果,不是吗?只是来得有点措手不及。

    3和你一起,所以的坚强都是逞强

        苏木宇,你最喜欢吃的就是火锅。晚上,我们经常去学校对面的火锅店吃火锅。

      麻辣火锅是你的最爱,每次吃你都要叫老板放双份锅底调料。看着冒着油光的热气腾腾的火锅,我不忍心破坏你的心情。你喜欢吃辣,而且是麻辣。而我却一点都不能吃。可是每次面对你满脸笑时,我不想对你说这些。

        而在晚上回家后,我却会吃上一大把的各种药片,但是胃部的疼痛依然没有减轻。好多个夜晚我都是在半夜沉沉的睡去。当东方出现微亮的光,胃部的疼痛会清晰地提醒我,我还活着。

    每天早晨七点半你都会准时来我家楼下,手中拿着我爱吃的小笼包和豆浆。

      之后我坐上你的自行车后座,快乐地消灭掉早餐。你载着晃晃悠悠的我慢慢驶向学校。那个时候的我是最快乐的,看着你被风吹得鼓鼓的白衬衣,我突然觉得你是童话里走出来的王子。

        我就是这样的没心没肺,好了伤疤忘了疼,即使拥有千疮百孔的胃,却还是奋不顾身地陪你吃麻辣火锅。我用我特有的方式去假装坚强,让你开心。

        苏木宇,如果这条路没有尽头,我多么想就这样和你一直走下去。

            4夜里的风,吹不走忧伤 

    你和同学在走廊里玩世不恭的打闹着,一个小心撞到了历史老师。

    可还是慢了一拍,幸运的是历史老师没有受伤,只是把眼镜撞碎了。平日里严肃认真的他最讨厌你这样学习不好整天瞎混的不良学生,今天遇到这样的事足以把他肺气炸。

      他满脸通红,脑羞成怒地指着你说:“你怎么怎么没教养?你爸和你妈怎么教育你的?”他的话还没说完,你的拳头就挥上去了。

      苏木宇,我知道,你不是不讲理的人,虽有些鲁莽,但绝不会无缘无故打人。

    你被带到校长室,校长和年级主任轮番训话。最后的结果是,你以殴打教师之名被记了大过。

    晚自习的时候,你带我来到学校的天台。那天晚上繁星挂满了天,一闪一闪的

站在天台上,好像伸手就可以摘下任意一颗星星。

      你坐下来点着一根烟,我也陪你坐下来。你开始吐烟圈,一个接一个,在烟气撩绕中,我看不清你的脸,也看不清你那泛红的眼睛。

        你说,其实你从小就没有爸爸,你连他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他和妈妈在一起好了三年,后来妈妈怀了我,他却要回老家与父母为他选定的妻子完婚。他临走前对妈妈说,要妈妈等他。妈妈生下了我,别人劝她找个好男人嫁了吧,看她不听,依旧相信爸爸会回来找她的,她把最好的年华的用来等待,等对最后却是一场无奈。

      你从小就被大孩子欺负,他们说你是野孩子,你从小胆小自闭,只会蹲在角落里忍着,从来不会还手。

        直到上了初中,别人欺负你,你终于懂得了还手。当你把一个欺负你的胖子打成骨折送进医院以后,再也没有人敢欺负你。你就这样成为了有名的不良少年,你暴烈,凶狠,无恶不作。可是这些都只是你强大的外表,你这一辈子最大的软肋就是你妈妈。

      她一个人抚养你长大,给你最好的生活,你可以为她去做任何事情。别人说你什么都没有关系,但你绝不会容忍别人说你是没有教养的孩子,你是对你妈妈最大的侮辱。

      你侧过头看我,陌染,你能明白吗?

      我点头。

      是的,苏木宇,我明白,我知道。一个从小就处于弱势的人才更容易变得强大起来,百毒不侵。因为只有这样,那样才可以有能力去保护他爱的人。

      苏木宇,我想你就是这样的人。 

    5你一定很爱她,也把我比下去了

      苏木宇,你一定不会知道,和你在天台聊天的那天,正好是我来例假的日子。我没有告诉你,而是陪你一起坐在凉地板上,听你讲故事。那天晚上回家后,由于坐了一晚上凉地板,我开始肚子疼,然后第二天早上肚子疼得我起不来床。

    我请了一个星期假,在家躺着,医生告诉我以后来了例假一定不要再坐凉地板了,一定要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我听了不禁微微一笑。苏木宇,你看,我是这么不爱惜自己,只是为了能和你更好地在一起。

    可是当我一个星期之后去学校上学却得到你和薇柯在一起的消息。薇柯就是四班的班花,在一群你的爱慕者中她是最有资本也是最执着的一个。

      我没来的这一个星期,你因为旷课而被请了家长,当你妈妈得知你因为殴打老师被记了大过时,她哭着给了你一巴掌,她那么坚强的女人,头一次在你面前哭。

      你也哭了,答应她你会好好学习,再也不打架闹事了。但是你却没有告诉她你为什么会动手打老师,因为你怕她心疼。

    这些天你不再玩世不恭,而是拿起课本开始学习。薇柯一直陪在你身边,她学习好,每天都会帮你鋪导作业。

        我很难过在你需要我的时候我不在你的身边,也很难过你那么轻易就让微柯代替了我的位置。

        当我这一个星期以来第一次见到你时,你确实比以前更加阳光了,微柯在你身边的这些天,你不再消沉,不再堕落 认认真真上课听讲做笔记 ,放学和她一起讨论题目。

      同学们都说,那个不良少年变成好学生了,是微柯那个公主改变了他。

        苏木宇,我知道,你是长期生活在孤独和阴暗处的孩子,所以你才会那么在意一丝一毫的温暖。你曾说我是明亮的太阳,遇见我便遇见了阳光  ,你说我照亮了你心底所有的阴霾,你说你以后要做向日葵,永远追随着我的温暖。

      我曾认为这是我听过的最动听的情话。

        可是现在,在你需要温暖的时候我不在你身边,所以才会让微柯有机可乘。而你,在突然少了我的温暖以后,只好无助地接受了微柯给予你的关怀。

        苏木宇 ,我不怪你,我知道你也是骄傲的孩子,所以我有信心通过我的努力,你一定会回到我身边。只是我没有想到,微柯居然会先给我一个下马威。

    她将我关在了厕所,我听见她的声音在厕所外面响起,她说,夏陌染,你别以为大家不知道你的阴谋诡计,你仗着自己会写几个破字就到处张扬你喜欢苏木宇,你明目张胆地写情书给他,还一口否认你追的就是他,你说苏木宇怎么就会和你在一起?我告诉你,苏木宇现在的女朋友是我!你最好离他远点!

      微柯说完就离开了,将厕所的门摔得啪啪响。

    中午我去食堂吃饭,远远地看见你和微柯面对面在吃饭。我打了一碗紫菜汤,不是很烫,温度刚刚好。

    然后我走近你们的桌子,看着微柯,迎面将汤泼在了她的脸上。她惊慌着站起来,委屈的哭了,低低地叫了一声“木宇”,全然没有了上午骂我的凶狠样。

      她那个样子真是让人看了心疼。你一下子跳起来,伸手甩了我一巴掌。

      你的手打在我的脸上,有轻微的疼,也许你没有用全力。

    但是这一巴掌,足够将我心里对你的喜欢扇得一干二净。我这辈子最讨厌打女生的男生。

      你说,夏陌染,你闹够了没有?我真的瞧不起你。我告诉你,我根本从来都没有喜欢过你。

      我笑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却没有让它掉下来。我说,苏木宇,我知道,一直以来是我自作多情了。说完,转身头也不回的离开了食堂。

    走到食堂门口,我的眼泪,终于决徥。

      6忘记你是我做过最好的事情

    很久以前,朋友对我说过,女追男的爱情,从来没有好的结果。当时我笑了,不以为然。因为那个时候我还没认识你。

    可是如今,当这件事真实地发生在我的身上时,我不得不相信他们曾说的话。

    我还记得,十七岁那年夏天,你在走廊里那个微笑,有好多女孩看傻了眼。

    我还记得,十七岁那年那日,你的眼睛,可真好看。于是我便在你那深邃的眸子里看见了澄澈的天空和你明净的内心,于是我便在那一刻盲了眼,也盲了心。

    我还记得,你为了给我买那种限量版的帆布鞋,一大早就逃课去排队,晒了一上午的太阳,到中午打电话告诉我你买到了情侣款。

    我还记得,你为了给我买我爱吃的棒棒糖,攒了一个月钱,一口气为我买了各种各样的棒棒糖,放在我的课桌上。

      这些和你在一起的细节,我都记得。日后与你分开,这些记忆每想起一次都令我肝肠寸断。

      我为你写了最后一篇文章,题目是【再见了,苏木宇】,并且宣布从此夏陌染就此封笔,不再写文。

      苏木宇,忘记你是我做过的最好的事情。

    我想你一定很爱微柯,她把我比了下去,那么我愿意微笑着祝你们幸福。

      最后,苏木宇我要告诉你,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人比我更爱你的女孩,而我们却已经错过了,从此陌路。

    苏木宇,失去了你,这个夏天,寂寞荒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生的时候,祖父已经60多岁,我长到4、5岁,祖父就快70了。”呼兰河城是萧红生于斯,长于斯的地方,她在这里出生...
    Tworld255阅读 281评论 0 0
  • 好人还遇好人救,恶人自有恶人磨。 ——《喻世明言》第八卷 第一周 “准备讲述你的故事了吗?” “嗯。” “你不用急...
    讲故事的Jimmy阅读 682评论 3 3
  • 繁华都市中心,有一家大型超市;大型超市的旁边,有一家精品商场。 大型超市里的商品琳琅满目,常年顾客盈门,生意兴隆,...
    斯麦尔阅读 333评论 1 9
  • 在前文教程中,我们想继续有关股票价格预测的主题,并赋予在系列1中建立的具有对多个股票做出响应能力的RNN。 为了区...
    readilen阅读 1,642评论 0 7
  • 张校长: 一.让家长了解孩子学校情况 学校改建中,新教学楼预计9月竣工,每个教室后面设有文...
    炫舞精灵阅读 22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