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2016。欢迎,2017。

  打开便签准备写点东西来着,写了题目之后点了回去,新便签下面紧跟着几个蓝蓝的小字:2016年。嚯,果真现在是2017了,16年已经过去7小时了,我昨晚怎样过来的呢?哦,当然,还是跟某人视频来着,唱了一大晚上的歌,不知道这样的行为有没有招致某些正在与周公幽会的人的谩骂。恐怕也不早了.到凌晨三点左右了。现在早起赴约去玩耍,就在这等待的时候写新的便签发现全世界都在宣布2017的来临。

     脑海中顿时将今年的记忆搜刮了个遍,这一年我都做了啥?去年的新年,怎么说都一定是5班的那些姑娘一起聚在教室里看跑男,在繁忙的学业中老师没有剥夺我们使用多媒体的权利已经足够使我们感觉到快乐!新年过后差不多要放学了,后来再回学校就是无休无止的考试,课堂小测,周测,省统考,市统考,学校之间的联考……就是那样清清楚楚而又混混沌沌的过了每一场考试。考试也是越来越严,但又不敢对我们说太难听的话,学生也不敢放松,看到许多许多人开始注意自己的成绩,原来考差了他们也会哭,老师也是尽心尽力,看完实在不满意就冲到教室,当然还是那句千年不变的经典台词:你们这是怎么了?完全和我上一届比不来,简直就是我见过的最差的一届。当然,看到一个个学生也耸了耸肩,耷拉着耳朵垂下头的时候老师们应该也是蛮心疼的吧,毕竟他们也看到了大家付出的努力,立马又看见脸上堆满了笑容:不过大家也别灰心,这次的试卷呢,可能有些题目出的不是太好,那些个出试卷的老师也只是为了搞点标新立异而已,所以大家还是要把重点放在对基础知识的把握上,我们来看看,这张试卷啊,还是有一些可以得分的基础题……一遍不会,那就再来一遍,还不会,那就继续来…就是因为大家一起的努力,最后才有了高考时收获的喜悦。

      高考过后,校长找我和尽外一个很优秀的同学让我们代表学校到北京朝阳外国语学校学习,13日出发,27日返回。当然,这一路,不管是到学校学习,一起和那里的孩子一起参加英语夏令营活动,还是和老师们趁没有课的下午顶着烈日去爬长城,去参观圆明园,颐和园,奥运公园,这些东西,通通给了我极大的震撼,直到今天,我还是无法忘怀当时的内心满满洋溢着的感动和在内心默默许下的愿望。后面高考成绩出来,当然,是叫人失望的,这里中的失落是我一直不想提起的,之前也许很多很多人都认为我会去北师范读免师,这也还就是我的小小目标,愿不如人,我选择了热门的经济类专业,可后来还是被调剂到了工商管理专业。不过,来到了我向往的城市,我喜欢的学校,还有一个不错的班级,这恐怕就是让我一直保持乐观的主要原因吧。

      来到新的地方,结识新的朋友很重要啊,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是坚持一个人,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去上课,一个人去图书馆,一个人跑步…和欢欢同学成为好朋友,还得从体育课说起,我两上同一个排球课,除了练习排球之外我们还会借羽毛球来玩玩,当然,我从初中到高中都是练田径的,也一直在校队待过,所以力气可能有些猛了,打球太用力她们借不到所以可能有点“怨恨我”,还不服,我也承诺我下次发球尽量使小一点的力气,当然我自己还觉得可能还因为我体测时还不错的表现加深了对我的印象,后面也没太多交集,一次课外活动她让我参加一个支教活动,说因为她那天正好上课可能没法去了,问我是否有时间去,活动一共持续12周,就是给小孩子讲课,上课之前当然也还要准备好ppt,我犹豫了三秒用来想我有没有时间和我是否喜欢这件事就答应了她,后来,12个周二坐长达1小时的车一路晕乎乎去郊区给小孩子上弟子规成了我这学期唯一坚持下来的事情。从孩子们身上,我确乎看到以前那个稚气未脱的自己,上课总记不住老师说的回答问题要举手,不管什么问题都爱问老师,得不到老师表扬就会很失落,得不到小礼物更是要伤心得哭出来呢。还收获了许多感动,一个小姑娘画了副画给我们,下课的时候怯生生的过来拉了拉我们的衣角,嗫嚅着小嘴说老师辛苦了,把那副小小的画双手递过来给我们,上面简简单单花了几朵小花,写了几个看似是刚学会的英语单词,早上好,下午好,晚上好,当然,还有个大大的笑脸……那么简单,让人想要哭也就是那么简单。第一次下课铃声想起,小孩子们齐刷刷站起来说老师你们辛苦了,也是感动的不要不要的,这让我感觉虽然每次别人在宿舍休息我坐车过来蛮难受的,但是我开心呀!后面慢慢的发现那个不怎么喜欢说话的张欢实在令人喜欢,很乐观——并不是她一直笑不会哭,是因为不管现在境况有多不堪,她都不会放弃什么东西,心里大概一直认为年轻就该努力,就该不断走各种路,摔各种姿势的跤,然后长大。今天就是和她约定好出去玩耍,就是在2017的第一天和她一起度过。当然还有笑笑和小明,这种关系很奇妙,生疏到根本没在一起吃过一顿饭,又熟悉到什么东西不懂都可以肆无忌惮去问。就在昨天,我还见了这三人一面,没人陪去跑步,小明就没去健身房来足球场跑步,不过我的话语里已有邀约之词,没跑步,无边无际聊了最近的一些事情,他还是那么充实,还是那个我一直在内心视为榜样的小明。后来是见了笑笑,他之前知道我总是把校园卡弄丢,正好准备送我个卡套正好可以在昨晚给我,不是经常可以见他,他真的也很忙,在忙着考ACCA,作为朋友,我似乎无法给他解答疑惑,他是那么果断又爽朗,还是那么一直坚韧,永远记得他说过的“请你骄傲起来!”后来就是张欢同学学习回来知道我没吃晚饭给带了手抓饼,当她吧东西递给我快速转身离去,原来她并不在乎我是否会感激她这样付出,原来她高兴这样做,难免不使人湿了心房。

       这一年之所以让我感觉不幸,就是因为当事情摆在我面前时,我太胆小,太纠结。。。这种复杂情绪就像抉择早上吃什么外卖这么频繁,还记得小明说过的,即使没找到方向,坚持去努力,走着走着方向也就有了。

     对于2017,我想自己会好好思考,但是实在想不到办法那就去做吧。不要那么纠结了,又想起学长给我常常叹息过:你们还年轻,真好!要是我还大一,我会做更多的事情。我似懂非懂,那就管住惰性吧,做事不要再拖拖拉拉了,想到就去做,我还是想当一个酷酷的女孩子。累了,一个人孤单了可以哭,千万不早憋着对爱的人生气。对于父母,多问问他们近况怎样,不管现在有多遭,不要在他们面前哭,让他们可以放心女儿可以照顾好自己。当然,我还想看很多很多的书。

      愿所有朋友都同我一样,想要有新的开始,当然,也做好了开始的准备。其实年轻,哪里害怕落伍,只要梦远方,何处不可扬帆起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