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龙传   之二十三  火烧炮楼(原创)

这一仗,龟田准备了许久,动用了五百多日军一个大队和五百多人的一个伪军团,深夜出发,第二天早上成功将梁志杰团围困在一座山上,眼看着就要全歼国民党在麒麟山的力量,谁知道后院起火,留守县城的伪军赵光明团反被赵云龙歼灭大半,要不是回救及时,说不定司令部就被端了。

龟田回到临城办公室,赵光明和特高科迟田一郎立正站在桌前,龟田狠狠扇了迟田几个耳光,骂道:八格,你们情报部门都是饭桶,赵云龙有五六百人,都敢攻击县城了,你们竟然不知道,还说八路只是一些乌合之众,没有什么威胁,简直就该切腹谢罪!迟田连连回答:哈咦,哈咦。

完了又客气地对赵光明说,赵团长,你辛苦了,这次失败不是你的错,回去重新整顿队伍,以后还要靠你们大力协助。

迟田派人四出打听,这才发现,八路军要打日本人时能很快集中在一起,日本人要打八路时,发现他们散得到处都是,就连想找个连级部队打一下都相当困难,龟田几次出击扫荡,除了抓了几只猪,几只鸡外竟一无所获。就好象一只猎狗扑一群麻雀,抓一只,其他全飞了。

龟田兵力少,也不能老出击,而且还害怕象上一次那样,老巢不保,只好另想办法。

好长时间,根据地平安无事,敌我双方好像井水不犯河水,李长河忙着训练新兵和配合地方政府搞减租减息统一战线工作,赵云龙对这些事没有什么兴趣,没有什么事干,几次想进县城去逛逛,都被李长河拦住,李长河说:八路军现在主要任务是发动群众,建设根据地,增加实力,没有上级命令,不得擅自出击,作为团长,要是甩开部队独自行动,更是绝对不行。

闲来无事,赵云龙一边就着花生喝着小酒一边想,这龟田这段时间在干啥呢,也不来扫荡了,不会是在县城下馆子吧。

后来,不断传来消息,龟田在铁路周边地区修建了公路,每隔十几里修了碉堡。几个月之内,碉堡象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

这天,侦察员报告,鬼子在出山的山口修了一个炮楼,封锁了进山的道路,这下子,赵云龙想去县城彻底没戏了,需要从外面买进的物质也进不来了。

在一家农家大院里,赵云龙对叶子龙说:狗日的龟田把炮楼都修到我们鼻子底下了,我们得想个办法把他给端了,

叶子龙说:我也一直在想办法,要不我们晚上去看看先。

赵云龙说:好,带上警卫连,晚上去搞他一家伙。

晚上,赵云龙和叶子龙带着部队来到炮楼下,只见鬼子炮楼上探照灯不停地扫射着前面的大路,赵云龙叫刘一枪把他打掉,刘一枪果然枪法了得,一枪就把探照灯打灭了。过了一会,鬼子很快又打开了备用的探照灯,并用机枪不停扫射,打得地上火星乱飞。

炮楼周边有二百米左右的开阔地,如果强攻,伤亡肯定小不了,赵云龙只好撤兵回营,再做打算。

过了几天,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独立团一营及警卫连共三百多人,一人背着一大捆稻草,悄悄来到炮楼底下,部队占据上风口位置,刘一枪带着神枪排用三八大盖打掉了敌人的探照灯,赵云龙命令将稻草点燃往前送,一时间浓烟滚滚,湿湿的稻草加上夹在上面的生石灰干辣椒,一经点燃发出一股呛人的味道,突击排冒着敌人的机枪子弹往前滚翻稻草捆,浓烟越来越大,随着风飘进了炮楼,很快敌人就受不了,有些伪军从据点里跑了出来,李大彪指挥突击队马上用手榴弹招呼他们,几个鬼子用湿毛巾捂着口鼻,还在楼上不停开枪,突击队用炸药包炸开大门,往内投了几颗手榴弹,然后一拥而入,把十几个鬼子全部干掉了。

这一仗打死十几个鬼子,二十多个伪军,俘虏三十多个伪军,独立团只有五人轻伤,徼获了二挺重机枪,及大量枪弹,大家伙高兴得连声欢呼。

赵云龙命令用炸药炸毁炮楼,马上撤离。

鬼子增援部队由于在路上踩上了地雷,汽车被炸坏,只得下车跑步赶来,等到了以后只见一片残垣断壁,只有房梁还在冒着青烟,那里还有一个人影,气得龟田鼻子都歪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友相会天作美, 珍馐美味汇一堂。 粉面桃颜茶中影, 鹤发童心酒内肠。 陈年新事两相谈, 执壶把盏犹不尽。 杯盘狼...
    翠谷风阅读 501评论 0 0
  • 2017年已经接近尾声,领导最近也下发了年会筹备通知:要创新,要好玩!要给竞争对手开开眼!要和去年不一样! 作为年...
    三爷PPT阅读 1,749评论 2 6
  • 不要告诉我,谈恋爱久了感情就会淡了;不要告诉我,谈恋爱久了思念就会淡了;不要告诉我谈恋爱久了语气就会淡了……可你的...
    李宝宝的宝蛋蛋阅读 313评论 0 0
  • 猫咪系列简笔画
    雪心168阅读 41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