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小说创作月 镜面城市 第二十九章 韩洋篇

我又来到了这间令人压抑的审讯室,好像跟我上次来的是同一间,还真是巧了,只不过上次我还是比较坦然的,毕竟是真的被冤枉,但这次……我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否无辜。

坐在我对面问我问题的警察,还是上次那个人,好像叫李优基,是刑警队的副队长。

从我进来那一刻开始,我就告诉自己,我,什么都不知道。

我只是之前帮过他的孙女小灵扶过他两次,知道他患了癌症,知道他的儿媳妇不孝顺,但仅此而已,其他一无所知。

我从来都没有去过他的病房,我一口咬定。

他们有黑子做人证,但不管黑子证词的真实性,至少他们还没有物证,监控没有录到我,他们也不能把我怎么样,而且,我丝毫没有动机,难道说就因为他告发我放过情书么?这样也太可笑了吧?

但是,黑子为什么会知道我去过那间病房呢?他跟踪我么?就算他怀疑我,不先问问我,就直接举报我么?他为什么这么做呢?

李优基确实拿我没有办法,证据不足,只有一个证人的一面之词是无法定罪的,何况没人看见我碰过那台吸氧机。

他们还是按照惯例,扣留了我48个小时。

当时间一到,关艮还跟上次一样,送我走出来。

韩洋?这次是什么情况?

我也不知道,最近倒霉吧?

也是够倒霉的,自己小心点,不过你问心无愧,也不用在意,但是……

但是暂时不能离开浔汐市,对么?

呵呵,对。

你没回江州么?案子不是都结束了么?

呵呵,告诉你也无妨,不过你别跟别人说啊?

…………

还有第三个同伙?

对啊,这案子,看着简单,但感觉却很复杂,我师傅说,那个人,大概也是提前就在汇成公寓B座的顶楼开了一个商务套间,然后在张怡凤下完药,待药效发作,他通过电话引他上了A座的天台,然后这个人也来到了B座的天台,给他对面A座的孙焕打电话,不知道电话里说了什么,但肯定就是因为这通电话,让神智不清,已经失去判断能力的孙焕一直向他走过来,而孙焕怎么可能踏空走到B座的天台?结果只能是掉下楼,这就是为什么天台上没有第二个人的痕迹的原因,而张鹏展也确实在孙焕身后的天台入口看着他,只是起到了一个保险的作用,万一孙焕没有按照预想的自己掉下楼,他在去推他一把。这样,就万无一失了。

我的天啊,为了杀一个人,居然费了这么大的周折,那他们为什么要杀他呢?

张怡凤自杀之前说过,是为了钱,但到底是谁给钱,这个还在查。

为了钱么?我好像想到了什么,那个叫华姐的人,那晚,也跟我说,事成之后会给我钱,而她说是张国强派来的,张国强与许志国是老相识,张怡凤和张鹏展又是许志国的下级。那么……我记得,就是孙焕死的头一天,我第一次见到张国强,双眼通红的他说晚上还要出去陪客户……他的客户……

不会吧?

韩洋你怎么了?想什么呢?

哦,没事。

我看你是真累了,赶紧回去吧,我送你吧?

不用,你忙你的吧?我自己走走。

那好吧,你小心点。

嗯,拜拜。

我一路想着,一路走到了医院,我想问问黑子,到底是怎么回事?

到了保安部,并没有见到黑子,而是见到了马胖子。

韩洋,你出来了?进我办公室一趟。

我随着他进去办公室,他一脸沉重地坐下来,也示意我坐下。

我哪有心情坐着,黑子在哪?

他今天请假了。

请假?

对,你是想问他举报你的事么?

对。

那你那晚真的去过413病房么?

我……这时的马胖子,眼神有些不对劲,我能明显感觉得到。

你去过,因为那天晚上,你和黑子一起值班,但是我没看到你,所以是我让他去找的你,而他也恰巧看到了你去了413病房,对吧?

我的手心已经出汗,我努力控制着自己不断上升的紧张情绪,面前这个马胖子,是他让黑子去找我?这太奇怪了,他从来不会这么做,平常即使他知道有人偷懒,他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为什么恰在那晚,让黑子找我?小灵爷爷的吸氧机的开关,我绝对没有关上,我现在十分地确认!

你被解雇了……马胖子突然说。

什么?

才刚来就几天,就被公安局拘留了两次,你也是够可以的了,上边决定将你辞退,一会儿就去领工资吧,对了……

他突然加重了语气,去拓实劳务中心,张国强张主任那里,领你的工资……

他说完,重重地拍拍我的肩膀,走出了办公室。

果然么……


中栩大厦,23层05号办公室,拓实劳务中心。

张国强正在抽烟,是老牌的南京。

你暂时通过了考验了,虽然你有点蠢,不过刚刚合格。

是你。

什么?

都是你!杀死孙焕的人是你,你是那第三个凶手!杀死小灵爷爷也是你!对不对?!

呵呵……你怎么了?

你……你与许志国……你们到底要干什么?

你的许叔还没跟你说明白么?我就说么,他心太软。这么说……你不想加入进来?

鬼才要加入你们这个破组织!

注意你的言辞哦,是DF!这个你口中的破组织,可比什么国防部的级别还要高呢。

…………

这时,有人敲门。

进来吧!张国强说。

门开了,进来了一个的女人,不,个子不算高,看样子没有我的年龄大。

韩洋啊,她叫单文珞,你们认识一下吧,她以后会是你的得力助手,亲密的伙伴,以及你的合法妻子。

什么?我的妻子?

我看向这位刚刚进来的单文珞,她面无表情地站在那里,好像已经接受了这个有些滑稽的事实。

对,张国强继续说,我们DF,每个行动小组,都是以夫妻的形式,在一起生活,有利于你们培养默契,而且这种工作,心里肯定会有压力,你们之间也会是很好的倾述对象,省得去找心理医生了,对吧?这是组织的规定。

这么说,张怡凤和张鹏展,他们…………

没错。你们也一样,在你们能独立接到任务之前,你们必须结婚。

我不干!我没说要干!

我可以给你一个理由。

什么理由我也不会干的!

这个理由,也是你们的第一个独立的任务,你不想知道你的第一个任务的对象是谁么?

…………

许志国。

什么?

我再说一遍,张国强扶了扶金丝眼镜,那五个字从他的嘴里一字一顿地挤出来,

杀了许志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