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吃遍纽约的戏里戏外

看一部电影,追一部电视剧,故事里的5W1H都是紧紧抓住人们注意力的东西,尤其是故事发生的地点,让人物在那里能够呆足够久的时间,讲足够多的故事,就是值得让观众记住的特别的地方。因为这样,即使很多地点都纯属虚构,却能在我们对故事的记忆里有重要的位置。

这个杀手不太冷

《这个杀手不太冷》剧照,里昂和玛蒂尔达在餐厅

一个长镜头沿着街道前进,悬挂在街道两旁楼房之间的彩色横幅上是“welcome little Italy”字样,左右分别是意大利和美国国旗。

曼哈顿有一条“桑树街”Mulberry Street,从这里往格兰特街走,会抵达一个叫小意大利城的地方,这里又被称作“诺利塔”(Nolita),因曾经是一片大规模的意大利裔聚居区而得名,街道两旁有很多意大利餐厅和商店。

GUIDO’S RESTAURANT

镜头对准一家打折店旁的GUIDO’S RESTAURANT,招牌上的红白绿和橱窗上猪的招牌灯管都在说明这是一家意大利餐厅,可是里昂却只在这里喝了一杯牛奶。电影里,唯一一次上菜,是里昂来说服东尼把属于自己的酬金能够给马蒂尔达之前,从厨房里端出来的两盘猪肉。毕竟这里只是杀手和雇主的中介点,当然,GUIDO’S RESTAURANT是虚构的,如果真想在纽约尝到正宗的意大利食物,可以在这条街上找到。

开向埃利斯岛的移民船

19世纪开始,美国由于战乱、殖民、新兴的广阔资源市场发展,开始鼓励外来移民,不需要护照,也不需要绿卡,只要是身体健康的外来者,都能在曼哈顿西南湾的埃利斯岛接受检查后成为美国公民,甚至到了后来,美国政府更是用奖励政策来鼓励移民。

从1820年第一批几千人数量的意大利人坐船跨越大西洋来到美国开始,到20世纪初移民高峰期时,达到了每年25万人次之多,在这之中,大部分来自北部意大利的移民,选择去到阳光充足的加州进行葡萄种植,发展自己的产业。而留在东部的意大利移民则大部分都来自意大利南部,他们没有北部意大利人的资本和工业技术,原来在意大利也只是农耕或进行没有技术含量的手工工作,所以选择在当时脏乱的纽约居住下来,并在纽约渐渐形成了两个意大利中心,一个是布朗克斯的意大利城,一个是曼哈顿的这个小意大利区

Torrisi Italian Specialties

沿着这条Mulberry Street走大约6分钟,就能找到一家原汁原味的意大利熟食店Torrisi Italian Specialties,老板是意大利籍美国人,大厨正宗意大利人,从它的地理位置就能看出,这是一家比较有年代的熟食店了,这里一流的鸡肉和火鸡肉是最受欢迎的。不仅如此,他们还有自己的意大利储藏室,原料和配料都来自意大利,传统原汁原味的意大利烹饪手法,是在曼哈顿能够找到的最意大利的餐厅

纽约是一个多民族混杂的城市,这里的历史不及其他国家,文明也都是其他文明堆叠,能够在多种不同文化和传统下坚持下来并发展出一条道路的,都是极具实力和特色的。虽然小意大利区几度要被隔壁的中国城吞噬,但凭着自己的美食和文化撑了过来。


六人行

central perk

第一集里,Rachel穿着婚纱闯进的咖啡店,成了后来剧情发展的重要地点,central perk里六个人占据的沙发区,Gunther默默注视Rachel的吧台,和Phoebe唱歌的橱窗,都是有自己功能的区域,这个杜撰的咖啡厅坐就落在曼哈顿的格林威治村。

格林威治村

它位于纽约华盛顿广场西边,原是城里人逃避黄热病的临时住所,这一块地区道路错综复杂,迥异于棋盘式的规划,自从1831年华盛顿广场建立后,开始出现转机,许多艺术工作者陆续进驻于此,从艾伦坡、马克·吐温、惠特曼到鲍伯迪伦等,这里的高租金只有混得开的艺术家才住得起。

格林威治村代表着另外一种生活方式,是美国的反文化。格林威治村是在1910年前后在美国形成的,那里聚集着各种各样的艺术工作者、理想主义者甚至工联分子,他们大都行为乖张、和世俗格格不入。在战后,成为了美国现代思想的重要来源。也是“垮掉的一代”反抗萧条的根据地。但是这样的好名声也使得现在的格林威治村变得越来越商业化,原来小酒馆的价格也逐步抬升,消费变得高端。同时也吸引着更多优秀的餐厅来到这里。

Mas farmhouse

位于39Downing 街和bedford大道交界Mas farmhouse就是代表,这里有现在尤为流行的新式美国菜,健康有机是这里的特色,从布丁、挞黑橄榄冰淇淋到罗贝、鸡油炖沙拉都是值得你为它们买单,这里的食材都是有机的,而且店内的装潢简洁、迷人,是一处真正适合安心吃饭的好地方。

格林威治村有它自己的文学底蕴,伴随着城市发展,能够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进来这里。虽然商业气息浓厚,但仍然是这座城市质量和内涵的代表,因为到现在更多人谈及纽约格林威治村,想到的还是杰克·凯鲁亚克在《垮掉的一代》中说过的:输赢都是短暂的,用手是抓不住的,都是相互抵触的。和Joey走97步就能到达的那个中央公园咖啡馆

破产姐妹

《破产女孩》剧照

Max和Caroline,是从2011年开始走进大家视线的,也同时把布鲁克林威廉斯堡地区的日常状态呈现了出来,虽然在银幕里的取景绝大多数都是在摄影棚实现的,但的确是现实纽约威廉斯堡地区的真实缩影。这家名字就叫威廉斯堡的饭店的存在甚至比《老友记》的central perk更加具有存在感,主演的们几乎一半的拍摄都在这里进行。后来Max和Caroline找到的仓库并改成他们的小店之后,视野更是直接能够穿过窗户看到街景。灰暗的灯光下有历史感的建筑和来往人们都呈现在镜头里。

威廉斯堡区街景

作为连接曼哈顿下东区布鲁克林威廉斯堡大桥,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和下东区的繁华热闹的商场大楼不同,威廉斯堡地区更多的是艺术商店和艺术家的聚集地,尤其是傍晚的这里,没有上东区的灯火通明但是却又自己的味道。到处都有的特色小店和酒吧把这里的夜生活填充起来,更多人来到纽约会选择在这里和酒吧或餐厅里来交谈。

在威廉斯堡区,你能看到好多充满正能量的涂鸦和艺术品,年轻而充满朝气的特质,让这里变得格外引人注目。

Pommes Frites

如果喜欢电视里威廉斯堡饭店的大汉堡和薯条,你也可以在这附近找得到,在和威廉斯堡区一桥之隔的Pommes Frites能够让你吃到最正宗的比利时薯条,它位于第二大道和东7街交界,也是很多游客和当地人会选择的餐厅,这里的薯条会经过两次油炸,外酥里嫩,配合的酱料多达30种,墙壁上更是有各种新奇酱料制作的装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亮了吗?”“很快就亮了”然而她已经看不到天空的鱼肚白,再也等不到那个十八岁的春天清晨。 可能正是因为命运让我们...
    竹均oO阅读 158评论 0 3
  • 20几岁的年纪却选择了婚姻!他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不是你所向往的对象,但只是因为爱情你所有的标准都化为乌有,...
    周邓怡阅读 3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