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子易学礼仪——《西餐礼仪》第一课 预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餐桌,是现代人际交往中的一个重要途径,人们常常利用用餐的机会来增进了解和彼此感情。

然而,在正式的场合用餐,需要注意遵循用餐礼仪,尤其是西餐,对礼仪的要求更加严格,如果不小心违背了这些礼仪要求,轻者会影响你在他人中的形象,重者甚至会导致人际关系的破裂,为了避免在用餐时产生这些不良的后果,我们就有必要对这些用餐礼仪进行了解,从而在用餐时做到自信且有礼。

下面我们就来通过某家公司的员工小林和尤雅的经历,来了解西餐中的用餐礼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林: 尤雅,今晚你有空吗?

尤雅:怎么好好的问我这个?

小林:是这样,自从上次你指点我中餐礼仪以后,我的业务就越做越好,为了表示对你的感谢,我想今天晚上请你去吃西餐。

尤雅:是吗?如果想感谢我,为什么不让我选择吃什么?而是指定吃西餐?你还有其他企图吧?

小林:呵呵,还真瞒不过你!其实,我最近正在接触一批欧洲的客户,想着将来可能会和他们一起用餐。而你上次教我中餐礼仪是说过,西餐礼仪与中餐礼仪差别差别比较大。所以我想让你顺便再指导指导我西餐的礼仪知识。怎么样?晚上肯赏脸吗?

尤雅:你早这么说不就得了,何必绕弯子呢?晚上我刚好没事,你这么好学,我就再教教你吧。

小林:太好了!那我去预约。

尤雅:等等,我还要先考考你。

小林:哦?

尤雅:看看你有多少基础呀。

小林:哦,那你考吧!

尤雅:先说说你需要学习用餐过程中的哪些礼仪?

小林:上次你教我中餐礼仪时,包括餐前的预约预到达礼仪、入席的礼仪、点菜的礼仪、餐具使用的礼仪、进餐的礼仪、敬酒的礼仪和餐后的结账与离席。我想西餐应该也差不多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尤雅: 嗯,没错!西餐的流程和中餐基本一致,所以西餐也包括这些礼仪内容,只是在一些称谓上与中餐有区别,如中餐的点菜和敬酒,在西餐中被称为点餐和品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林:我明白了。

尤雅:那我们就先从餐前的礼仪开始吧!

小林: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尤雅:小林,你还记得我上次教你的预约礼仪吗?

小林:当然记得!

尤雅:那你说说看,为什么要预约?

小林:预约可以避免无座或客人早到这些尴尬情况,所以,在商务用餐之前,最好是要预约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尤雅: 没错,那你再说说预约的关键要素。

小林:中餐预约的关键要素是用餐的人数、时间以及预约人的名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尤雅:很好,西餐的预约和中餐是一致的。另外,你有什么特殊的要求,比如想要视野好的座位或者吸烟区等等。也可以在预约的时候告诉服务员。现在,你就按之前所说的去预约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林:没问题,等我预约好再通知你吧!

尤雅:好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O 今天天气很好,可惜我精神却不好,一天都睡眼惺忪。唉,人老了,不中神了,不管睡多晚,第二天还是自觉7点不到就能醒...
    红鞋子跳跳跳阅读 1,693评论 3 15
  • 文编:枫儿 昨天我们分享了《传统英式下午茶礼仪》【旅行礼仪系列】传统英式下午茶礼仪 - 简书 今天我们分享一下正宗...
    futureq阅读 6,613评论 0 6
  • 以前总是渴望有一个男朋友来宠自己,最好是把自己宠上天,那种感觉很幸福,所以,我想女人是越宠越可爱的。但是,直到自己...
    沐小栀阅读 441评论 0 4
  • 打工的日子,是流浪的日子。 来到一个陌生城市,也许是为了梦想努力,也许只是,遇见了几个知心好友,然后在青春的记忆里...
    我是大方阅读 1,516评论 34 28
  • 楚乔——谁言草芥莫开花 “我不明白,为什么人一生下来就要有三六九等,有的人高高在上,有的人卑贱如泥。”她的灵魂涌动...
    易水渊虹阅读 5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