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7月动画新番初步审查结果 其之八

本楼四作恰好从播放时间上挨在一起,而它们也恰好都是J.C.STAFF同一季做的

从观感上可以感到投入的资源逐级下降,但对于质量影响则由于STAFF手法和作品自身的类别差异而各有不同吧

由成本高到低正好逐个写(依据个人感觉预估罢了,并不清楚JC的真实预算什么的内部情况)

其一

在地下城寻求邂逅是否搞错了什么 二季

热门作品的二季。讲真一季的动画从各种角度上说都很平凡,但巨乳萝莉神的胸部突出蓝绳子模式在当年莫名形成了病毒营销,“例の紐/紐神様"成为了当年的流行语大赏候选还在海外有了影响,真是撞大运系列。好在IP的热度上去之后拍摄的剑姬外传和剧场版的制作也鸟枪换炮,逐步把作品整体的水准抬高了不少。

声优阵华丽丽的,本季JC的重点项目,题材也够大众,应该会有延续之前的人气吧。

评分   B+

---------------------------------------

其二

某科学的一方通行

禁书目录系列的衍生作品。一方通行这一角色最初在镰池和马的构思当中本来只是单纯的残虐恶役,但在将设定补全为“极端强大,但心智不稳定,外貌瘦弱的白发十几岁少年”后,作者自己也意外的发现这一角色有着很大的描写价值,于是将他的人格成长、善恶观、行动模式等方面着墨甚多,影之主角一般的存在。在冷漠和狂暴的表象之下,有着守护他人的坚定内心的反英雄系角色。

动画整体氛围与主系列相差不多,情节上则更加简明,贴近传统的少年漫画式的结构,与暗跃的敌人势力的作战成为主线路径。而制作面上,虽然较禁书目录正作投入下降了不少,但包括美术板等很多资源可以沿用,手艺应该也很有保障了。

评分  B

-------------------------------------

其三

普通攻击是全体攻击而且能二次攻击的妈妈你喜欢吗

就算放在如今名字越来越大白话也越来越长的轻小说界,本作的标题也算是有着独特的猎奇角度,加之宣传方故意将宣传导向一些奇怪的暧昧,暗示所谓“禁断之爱”,说的好像真有那么回事似的。

虽然有些奇怪的点,但真的是以“亲子关系”为核心的网游模式轻改喜剧,剧情上不仅男主母子二人,对于其他登场配角也分别都有其各种各样的家庭烦恼:叛逆期的拒绝沟通;想从家长过强的支配欲中挣脱;长辈寄予的不切实际的期望值太过沉重等。

总之是在喧闹的网游模式喜剧下隐含了不少亲子温情剧的要素。其余部分除了一部分网游常见梗以外,都很平淡。

可能除了茅野爱衣的母爱治愈模式以外并没啥亮点了。。。

ED曲风特意做的非常复古,大约是80年代中后期的,倒是很符合母亲审美。。

评分   C+

---------------------------------------

其四

街角魔族

本季的芳文社作品,依然是标准的女子群像喜剧四格改。JC的资源匀到最后实在也没剩多少,全片基本跟配图广播剧相差不大,好在这个类型本身确实不吃硬件,原作在一些梗的设计上也很有新意,笑点比较集中,并不会冷场,新锐女声优们的表现也算撑得起来场面。

只是老监督樱井弘明可能这几年来泡面喜剧拍的太多有点对标长番的节奏控制生疏了。。。。本作基本真的是把每个桥段均等的分配时间一路排出分镜律表,缺少张弛,感觉有些机械性。。。。

惯例的调剂甜品,口感还行

评分 B-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