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高?

    我有一个朋友,我猜大家都会说其实是我自己的事。没错,嘻嘻。我这个朋友呢,喜欢上了一个女孩,挺漂亮的一个女孩,按理说那就追呗,大老爷们都这样做。但我这哥们,有点怂,而且嘴笨,平常跟女孩说话都结巴。

      这怎么办呢?这哥们儿心里可难受,平常本来就闷,现在更闷。我们就搁那给他出主意,“诶,老四,”他年龄排行老四,“哥哥我就问你一个问题,你对人家女孩什么感觉?”,老四耿着脖子,“我,我喜欢她,就喜欢她。”老大发话了,“你不能光说喜欢啊,人女孩都喜欢嘴甜的,你就不能说点赞美的话啊”。

        “呃,嗯,她很漂亮,笑起来很好看,我就是不说话瞅她一天都行”

      我说:“诶,哥哥”,我排第五,“你这完了,魂都被人家收了”。

        老二也点头,老二是江苏人,性格温和,有女朋友。“二哥,你是明白人,给老四点亮一下呗。”

        老二咳嗽了一下,“这个,以我来说,老四,你的性格太闷,这女孩不适合你,”眼看老四眼泪要落,二哥赶紧话锋一转,“不过呢,也不是没有挽回的余地,那个女孩跟我女朋友是闺蜜,我回头帮你策划一下,还有,从现在开始,你得改变你自己了,我会给你来一个人生的颠覆。”

        “哈哈,你真逗。”我们几个都笑了,只有老四一个劲儿的点头。

        接下来,事情还真有点变化。

        “我说,二哥,你给四哥灌什么迷魂药了,他最近可不大对劲啊,以前他可从来不在意卫生的,现在妈呀,一天恨不得洗两次澡,还有那头发,吹的跟扫把似的。”

        二哥只是笑,不说话。我的心里跟装了痒痒肉似的,恨不得抽他。

      后来感觉要搞大事了,因为老四开始变态了,不,变帅了,以前老四戴一黑边近视镜,整天就是一套运动服,按他的话说,好脱好洗。现在二哥给他的人生一整之后,眼镜换成了谢霆锋同款,衣服英伦范的,头发都有型了。

        我跟他开玩笑:“四哥,您这是要拍电影啊?”,四哥一笑,卧槽,都他妈电到我了,“我,我帅不。”听这话,还是我四哥,本质没变,结巴依旧。

        我说“老铁,没毛病,帅的呱呱响。”

          后来又是一个月后的某天早晨,我晨跑,竟然看到四哥跟他那个能不说话尬看一天的女神散步呢,我的天!

        回来我就把四哥堵到床上了,四哥只喊:“兄弟,我不好这一口,你放过我吧……”我说你再说一句信不信我亲你,四哥不说话了,“我就是有点好奇,你怎么这么快就把那不说话就能看一天的女孩追上的。”

        四哥翻身要起来,我不让,“我说是啥呢,你这样吓我一跳,其实呢,我也不知道,我都是按照二哥说的去做的,没想到还真成功了。”

        我说:“四哥,都自己人,二哥那两下我还不知道,他追女孩都够呛,每次还不都是人家女孩主动。”

        四哥说,你这就不懂了,这才叫情商高。我说,我不信这个邪,这样吧,我们打个赌,如果二哥能用他的办法帮我追到一个女孩,我就信你。

        “你小子,还,还上劲了是吧,好,一言为定。”

        于是我就跟四哥二哥打上了赌,寝室里哥几个是公证人,赌注是城北阳澄湖大闸蟹三顿,管够。

        打过赌之后,四哥还是有点怂了,“大闸蟹也不好吃,要不咱换点别的,汉丽轩也挺好,酒水还免费。”我说,

        “四哥,你这就不够意思了,现在认输还来的及。”其实我也知道四哥最近手头有点紧,毕竟谈了个女朋友。不过,咱不能在这个节骨眼上吃感情牌。

        “我哪里就输了,好,那就这样定了,谁也不许反悔。”

        为了公证,我们还画了押,看着那红红的指纹,这还是我生平第一次知道自己的都是豆。二哥开玩笑说我一定是个有福之人。我也开玩笑,看来老天都在帮我。

      于是赌局开始了,这次的目标是我们班的学习委员,人挺可爱,性格也好,跟我也还蛮熟,我就说,这不合适吧,我跟人家也挺熟的,而且人家是一学霸,我这头脑哥哥们也知道,跟人家实在不配。

        二哥一本正经的损我:“就是因为这样才有挑战性嘛,其实我也觉得不配,可是这样才更能说明我的能力嘛。”

        四哥也在一旁附和,就是就是,以你的智商,这辈子跟人家女孩也不可能。

        卧槽,这几个人是连损带骂,数落我的不是,我也急了,“好,很好,我还真上心了,来,造型师,开工。”

        接下来我还真摊上大事了,班级里要举行一次郊游,本来负责后勤的是学习委员跟生活委员,生活委员生病没来,要选个人负责,也不知道哥几个是这么收买人心的,反正我就被选上了。

        二哥跟我来开会了:“五弟,机会来了,路都铺好了,群众演员也到位了,开始你的表演。”我TM什么表演,说表演就让我表演,我是孙悟空吗。

        不管紧张还是不紧张,反正那天到来了,我昨天晚上没睡着,策划了50多个想法,又都毙掉了,早上醒来,戴了个黑眼圈。

        跟可爱的学习委员约到8点校门口集合,我们作为先头部队去探场。我先到了,7点半,没人,稍微松了口气,开始坐花池边等。等了10分钟,没来,有点气,20分钟,没来,更气,30分,八点了,我要爆了。四处蹦,踩花池丫子,突然背后被人拍了一下,我一扭头,一张俏脸浮在眼前,“等久了吧。不好意思,我来晚了。”“没,没事儿,我也刚来。”我的气呢,咋说没就没。

        那就好,那我们走吧。她说了走,我都没反应过来,只顾着看她了,因为她穿了一条白色短裙,上面是黑色短体恤,配上她精致的五官,简直是,让人挪不开眼,“看啥呢,走啊”她莞尔一笑,我傻傻的应了一声。“走。”

        在路上,我开始反省,咋这么失态呢,男人的自尊呢,男人的风度呢?

        倒是她浑然不在意,一路上说说笑笑,跟我分享她的开心,不开心的事,渐渐的话匣子打开了,我也开始讲我的糗事,逗得她哈哈大笑,我又开始失态了。

        到了目的地,我们规划了一下旅游路线与活动范围,还有大概的活动内容。她跟我说,最后有她的节目,问我要不要也报个节目,我微笑着眨了眨眼,说,不讲,给你个惊喜。其实我内心是拒绝的。

        回去后,二哥又来上课了,我大致讲了一下今天的经过,二哥说,人家这都明摆着邀请你了,你咋不明白呢,我嘴里发苦,“可我真不觉得自己有什么拿的出手的节目啊”

        二哥开始给我洗脑了,“看人家黄渤,能唱能跳,还能说,多讨女孩子喜欢。但他刚开始的时候,在青岛酒吧唱歌,没人听,后来别人谈起这段糗事,他说别人都是偶像派歌手或者实力派歌手,我是体力派歌手,你看说的多好,看看你现在跟黄渤差什么,就差个麦。”

        不愧是二哥,讲的我头脑发热。当晚就在节目名单上排了号,倒数第二个。

        第三天早上醒来我就后悔了,自己对着镜子开始唱,二哥都被吓醒了,他捂着被子说:“你看唱的多好听。”

        收拾一下,九点出发去郊游,还是我跟学习委员带队。同学们都坐上了大巴。我跟学习委员前后座,她还是有说有笑,不过是跟她闺蜜。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告诉她,我不打算表演了。

        大概是她觉得气氛不够,于是提议大家来唱歌,她起了个头,唱北京东路的日子。她唱的真的很好听,也不是声音很美,就是感觉能够直达心扉那种。我唱着歌,望着她,心不知道飞哪去了。她转头问我,听说你报了一个节目,是什么?_?一脸好奇宝宝的样子,我看着可爱的她,只得把嘴边的话咽下去,含含糊糊的说,要保持神秘。她一脸开心的样子转回头唱歌去了。我继续保持自由飞翔。

        到了目的地,前文忘了交代,这是一个国家森林公园,风景优美,适合登山。于是我们开始爬山,一路高歌,大家手拉手,很是开心。路上有好多小动物,吓得女生惊叫连连,她却一点也不怕,我说,看不出来你这么坚强。她偷偷告诉我,其实她也很怕,但是她作为领队,要时刻保持镇定。我试探着拉住她的手,以后有我在,你就不用怕了。她俏脸一红,却任我拉着手。

        到了好汉坡,大家决定歇歇,吃点东西补充能量。我们分发了一下食物,每个人都分到了一个鸡蛋,一个烧麦,还有一杯豆浆。她跟我说她不爱喝豆浆,我说,你家不是xx的吗,怎么不爱喝,她说这里有个故事,下次讲给我听。于是我就把我包里的水拿了出来,给她喝。

      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下午大家就在山上自由活动了,我跟室友几个也去河边钓鱼去了。到了晚上,大家来到了山脚,这里有个大的石台,于是就成了我们的露天舞台。我们简单布置了一下,由我跟她报幕,森林公园之夜开始了。

      女生一个寝室表演了爵士舞,还有唱歌,有个女生吹了一段竹笛,声音穿了好远,都可以听到远方的松林涛涛。我们寝室的老二说了一段评书,别说,二哥的口才就是好,临场反应也快,一个鬼怪故事被他讲的有声有色。好多女生是又害怕又期待的看着他。终于到了我的节目,她带头鼓掌,我大踏步走上了舞台,行个礼。

        “很开心能认识大家,也很开心能有这么一个时刻,能够大家坐在一起,开开心心的聊天,玩耍。接下来,我给大家表演一个b-box”

          不吃可吃,吃不可吃,克制不吃吐司。

      表演到一半,我说接下来需要一个伴奏,我点名,她红着脸走了上来。“跟着我的节奏,清唱就可以了。”

      这次的歌是我跟二哥排练了好久的,来自王菲的一首,传奇。她清唱,然后我来唱和音。唱到高潮,大家都跟着唱了起来。我趁机握住了她的手,她也很自然的跟我握在一起。

        最后一个节目是大合唱,成都,很火的一首歌。大家都握在了一起,围成了一圈。让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喔唔喔。

        很开心,我们回去的时候都说好要一个月来一次。我也一直握着她的手。累吗,我问她,她说,不累,一点也不累,然后挣脱了我的手,跑到了队伍的前头,我笑着喊,傻丫头,追了上去。

        于是,我们在一起了。每天都在一起。总觉得没跟她在一起的日子都白过了。

      当然,赌我是输了,该请客的请客,大家都去了,我把她也带着,进去了之后,本来要介绍一下,四哥笑着眨巴眨巴眼,不用介绍,我们都认识。我懵了,说,啥?

        她笑了,说你四哥的女朋友跟我是一个寝室的。

        然后呢?

        我感觉被骗进了一个温柔的陷阱,反正我是不想出来了,爱咋咋的!

        高情商?

        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有一个朋友,我猜大家都会说其实是我自己的事。没错,嘻嘻。我这个朋友呢,喜欢上了一个女孩,挺漂亮的一个女孩,...
    出麦田记阅读 198评论 0 0
  •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到了上班时间,列队出发。和往常一样去小区巡逻,转悠一会,巡逻队选择在一棵大树下乘凉。每个人都自...
    想你_你在什么地方阅读 351评论 0 0
  • 爱 着吗?还是爱过?不知道这样的感情应该放 在哪边,有些界限却是分不清,摸不透的。 从相识到如今,分分合合,聚聚散...
    为伴阅读 406评论 0 3
  • 文/Nichole 纪事/随笔 有一位朋友,她的电脑里放满了各色各样的公开课和电子书,报了学习英语的班,学习演讲的...
    翁萍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