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首歌挽救了我们的爱情

图片来自网络

我们在一起十年了。在所有人的印象中,我们一直很恩爱。但没有人知道,在我们恋爱开始的时候,经历了N次分手,真的差点分了手。

而挽救我们爱情的竟然是一首歌!

那一天深夜,我坐在大学宿舍的电脑前,听着音乐漫无目地敲打着文字。

距离分手已经半个多月了,从他在宿舍楼前灯光下,看我转身离开开始,我们便断了联系,电话短信QQ一个信息都没有。

但,我的心是痛的,他没有做错什么,是我提的分手。

当时我们已经恋爱半年多,而这半年对我改变却是极大的。

我本是个从小我行我素独来独往的人,是骨子里孤独的那一类人。但遇见他后,他的开朗、自信以及天塌下来都不怕的性情,很快便感染了我,悄悄地改变着我。

但他话不多,只是默默表达他的爱意,比如陪我吃夜宵(他爱健身,而且从不吃夜宵),静静陪我散步,不轻易挑开话题,却总是紧握住我的手。

在我带他见我姐时,他更是说不上几句话,只是很识趣地帮我们提包,鞍前马后帮我们张罗吃的玩的。

姐姐回去后,便跟我说:他太木讷了,情商不高,不合适你。

这句话影响了我好长一段时间,在接下来的相处时间里,我越发认同这个说法,直到我终于跟他提了分手。

分手后,我变得很恍惚,有时一个人发呆好久,有时坐在公交车上无声落泪。

电话里,姐姐说:分手很难,但总会慢慢适应。于是我学着慢慢适应,慢慢把他从我的世界里拿走。

然而,就在我听着音乐敲打文字晕晕乎乎的时候,Sarah Connor《Just One Last Dance》飘进了我的耳朵。

Just one last dance....oh baby...just one last dance 再来最后一舞,亲爱的,再来最后的一舞

We meet in the night in the Spanish café 我们相遇到那个西班牙咖啡厅

I look in your eyes just don't know what to say 我望进你眼睛忘记了言语能力

It feels like I'm drowning in salty water 我犹如在盐水里溺弱

A few hours left 'til the sun's gonna rise 还有几小时黎明将到

Tomorrow will come an it's time to realize 明天的来临终告

Our love has finished forever 我们的爱永远终止

How I wish to come with you (wish to come with you) 我多希望能对你而去

How I wish we make it through 多么希望我们能一起面对

我的精神完全崩溃掉,我冲上宿舍楼的天台,放肆地大哭起来。哭着哭着便拨通了他的电话。

电话那头的他说:别哭,我在呢!

听到他的声音,我哭得更凶,他便静静地听着,一直等到我哭够了停了声响,他才说“早点回去休息,我爱你!”

我又一次泣不成声,但挂掉了电话。

第二天一早,当我出门,他已经站在我宿舍楼门口,等着。

当我走近,他一把把我抱住,紧紧地,用力地说“不要再说分手了!”

从此,我们再没有说分手,而我们彼此之间的对话却越来越多。

02

后来我想考研,他便用一个月实习工资的五百块给我买了一个四百多的MP4,给我复习用。

每天晚上在图书馆,他有空便陪着我复习考研,如果遇到他忙的时候(他兼职了图书馆上书的工作),我便在他所在的书室里等着他一起下班。

后来我考研落榜,毕业前去了当地的广电集团参加一个视频大赛的秘书实习工作,耽误了找工作的时间,等我参加完毕业典礼,还没有正式的满意的工作,我便被居住在另一个城市的姐姐叫到她的公司里做杂志编辑。

一个周五傍晚,夜灯初上,在那个陌生城市的红灯口,当我看到他的突然出现时,我感动得泪流满面,那段时间,他总是千里迢迢赶过来陪我过周末。

两个多月后,杂志编辑完成,我便辞别姐姐回了原来的城市。

但在那个城市,我早已无处可去!

在得知我将回去的消息,他高兴得不得了,原本住宿在公司的他,立马找租房子,采购一切生活必需品,等着我回去。

安顿下来后,我便开始重新找工作。刚开始找不到满意的工作,我在那间出租屋里窝了几个月,他总是早出晚归,天天加夜班,连周末都加班,只为了挣多一点钱,让我安心地慢慢找工作。

恋爱五年后,我们终于结婚了。

再后来,我便生了孩子,当我坚持想自己带孩子到三岁上学时,他答应了,依旧早出晚归,天天加班,希望挣多一点生活费用,供养我们这个小家,如今已是第三个年头。

03

也许爱情和恋人不像你所想象的那样,但遇见爱情,遇见一个真心爱你的人,就不该轻易放弃,更不能因为旁人的评论而放弃。

他不够优秀,他没有高情商,他没有甜言蜜语(巧舌如簧),但他有一颗真心诚意爱你的心,并为你们的爱情和未来努力,这已经很难得!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如果我没有听到那首歌,如果我没有忍不住给他电话,如果我慢慢地适应了分手,那么它将成为是一段短命的爱情,也就不会有以后的种种和我们现在的一家三口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炎炎夏日, 左手一本书,右手一杯咖啡, 我不是作家, 但对书籍却情有独钟; 曾因楼顶鸟鸣声写下小诗, 曾因懵懂爱情...
    蓝音月阅读 191评论 0 0
  • 原创作者 阿莲 新看的一部电影《魔发精灵》,是关乎歌声具威力的主题。精灵族里只有黑发精灵布兰绝不唱歌,而另一族群博...
    阿莲简师阅读 1,428评论 2 4
  • ——艾瑞克森催眠系列丛书中文版序 大脑影像学研究显示,催眠是有别于清醒与睡眠的第三种意识状态。 在清醒状态下,人类...
    心海如镜阅读 3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