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二)

林彤下了夜班回到宿舍,看到舍友小蕊在看《大话西游》,打了声招呼就洗脸去了,她是困得想倒头就睡,可是脸上油乎乎的受不了。洗完脸回来看到电影里周星驰问菩提老祖:“我怎么可能会爱上一个自己讨厌的人呢?”,心里抽痛了一下,是啊,自己怎么会爱上一个讨厌的人呢?貌似那个讨厌的人今天还出现在科里了,自己虽然没有抬眼看他,但只要一百米之内出现了他的身影,身体就会像自动雷达似的感应到了,关键是这家伙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的存在啊!林彤虽然没谈过恋爱,但也知道自己中招了。刚工作没多长时间有一次去药房取药,在路过长长的走廊的时候,对面走过来一个人,背着光看不清楚,但身姿挺拔,走路生风,林彤忍不住多看了几眼,等看清眉目的时候心动了一下,可气的是那个家伙仿佛没看见人一样呼呼地走过去了。过了一个星期,在球场看到他跟海鹏他们打篮球,林彤的宿舍窗户正对着球场,她并不敢光明正大地看,就特意在那个时候洗衣服,趁着晾衣服的时候看几眼,看球场上别的人似乎都看不清,只有他的每一个动作都被林彤扑捉到了,他的三分球投的最好,或许是人高手长的缘故。

林彤偶尔也会在路上碰到海鹏跟那个家伙,但都不是一个人,彼此都有同伴,碰见打声招呼就过去了,他的目光也没有在她身上停留。林彤后来听到了很多传言,因为他跟海鹏是本硕连读的同学,虽然被分在了不同的科室,但关系非常好,也因此大家听到些什么都会问海鹏是不是这样之类的?海鹏倒是跟他相距甚远,大学时爱上了一个小师妹,就老老实实等着她毕业,没有任何花边新闻。林彤知道自己其实也接受不了这么花心的人,但总是不受控制地想知道他的一切信息,去他们科的时候偷偷地把他的电话拍下来,知道他的微信、微博,他的微博已经很久不更新了,但林彤还是会上他的微博看他有没有更新?把他关注的每一个人的微博都偷偷看了一遍,看看里面有没有跟他暧昧的人。

就这样开始着一个人的爱恋,除了工作林彤找不到别的兴趣爱好,因为不想一个人行动,跟着别的女孩一起就免不了要谈到人家的男朋友或者是做了电灯泡,护士普遍谈恋爱都比较早,林彤刚参加工作一年就有好多年长的护士给她介绍男朋友了,可她连去相亲的意愿都没有,一方面是觉得自己还小,另一方面觉得现在很难爱上别人。

刚十月份天气就开始有点冷了,林彤想着趁着休息去买件厚点的棉衣吧,自己一个人跑到了西单,逛着逛着恍惚看到两个人迎面走了过来冲着她笑,她不知道为什么一看到他双眼就开始朦胧起来,心跳也是加速的,微张着嘴说不出话来。“看到你太好了,我们俩正烦恼不知道买什么呢?”海鹏真心高兴着说,“是你不知道买什么?给女朋友买东西也拉着我来,两个大老爷们逛啥啊?”肖荃颇有怨言地说,“我想买件棉衣,你要不也给你女朋友买一件?”,海鹏一听表示同意,进了中友林彤还肩负着给海鹏女朋友试衣服的重任,说是他女朋友身高跟林彤差不多。关键是每次穿上海鹏打量她也就算了,那家伙还跟着凑热闹,说这件不好,没显出腰身,棉衣么?保暖是第一位的,要啥腰身啊?眼睛还明目张胆地盯着自己的胸部看,弄得自己很不自在,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了,等买到衣服林彤已经一身汗了。为了表示感谢海鹏请他们去海底捞吃火锅,林彤第一次跟肖荃相处,虽然隔着海鹏,心里也是甜蜜的,这时候才想起海鹏并没有给他们彼此介绍,可是大家都非常自然地在一起逛街吃饭,看来肖荃也应该是知道自己的,那他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呢?吃饭的时候气氛并不尴尬,肖荃使出浑身解数说着笑话,逗得林彤脸笑得红彤彤的。回到宿舍仿佛还没回魂,一直回味,他是不是也对我有点意思呢?还是这只是他的套路?小说里不都说男生碰到自己喜欢的女生也会紧张吗?他怎么那么自然呢?林彤的心里仿佛过山车一般,一会儿觉得他是喜欢自己的,心里甜蜜蜜的,一会儿又觉得他待自己并没有不同,他对女孩子估计都这么贴心,心里又非常难受。晚上躺在床上烙了一晚上煎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舞动结束的时候,全场大家都静静的散场了。真的有效果,从很多人的脸上可以看得出。在带着眼罩舞动的过行了一段后,老师...
    羽辰在精进阅读 534评论 0 4
  • 柳江烦躁地抬头看了下电梯的显示屏,突然间他意识到不对劲。“奇怪,怎么这么久还没到?”柳江自个儿嘀咕了一句。于是,他...
    依心随行阅读 192评论 2 1
  • 简书连载风云录 逆风飞扬目录 《【连载】逆风飞扬--蜕变(一)》 2010年,那一年,我37岁。离婚了,带着6岁的...
    妞妞通通阅读 363评论 13 18
  • 在做《山区道路交通外部成本评价模型》的过程中,需要将路网的线形画好然后导入到Vissim中进行路网绘制。我们先用M...
    最后一个前锋阅读 7,585评论 1 2
  • 1、用自动铅笔绘画好结构,结构线不要太深,否则不好上色。 2、先用浅色铺底,后期逐步加深。 3、整体上好底色。 4...
    静静绘阅读 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