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铁千元征文丨番茄鱼丸粉丝汤,最是甜酸

文丨引木 参赛编号:560

简单汤,简单味(图片来于网络)

一只番茄、几颗鱼丸、一把粉丝,再没有别的了……嗯,冰箱真干净啊,真是热爱生活热爱吃的孩子,完全无存货。不过那有什么好怕的,这不就能成一个菜吗,而且绰绰有余好不好。

说实话,这道菜我已经想了整整两天了!不但没有厌烦,反而越来越想,哪怕又加班到八点,也不能阻止我做菜的念头。今天一试,味道果然是顶顶的,大爱番茄君!可惜的是,急于填饱五脏庙,未及留下一张图来佐证~

于我而言,做菜是一种享受。一个人静静的洗菜、切菜、再依次下锅,不多时便收获一盘美味。煎炸烹炒,唯有汤,最暖心又暖胃,吃菜喝汤,补充满满元气,明日又是一个好晴天。

一、所需食材:

番茄 1只
鱼丸 若干
粉丝 一小把
生姜 2~3片

二、材料准备:

1、番茄洗净,部分切小块,部分切碎。因为切得碎碎的,更容易炒出沙,毕竟是要煮汤的嘛。有需要的话,可以先在顶部划十字,在将开水从上头淋下,泡一会,就可以轻松剥去表皮。这样煮出来不会有皮皮哦。
2、粉丝可提前泡发,最好先切几刀,避免出现一夹两夹三夹还是没断,就差全进了自己一个碗里的尴尬情况。可提前泡发哦。
3、生姜切片,或者直接拍几下也是可以的。

三、制作过程:

1、炒番茄。开火,下油,待温度稍高,下番茄碎和姜片,不断翻炒,避免粘锅或糊(当然,不粘锅什么的,应该就不用太担心)。炒至番茄出沙,再继续翻炒,至软烂略浓稠。若买到的番茄不够成熟,不够甜,可以加些番茄沙司一起炒。
2、煮鱼丸。加入适量清水,开大火,煮开。下鱼丸。
3、下粉丝。水沸后,转中小火,煮至鱼丸快熟,下入粉丝、番茄块。干粉丝可以早点下,已泡发的就晚点。注意搅动哦,小心打结。
4、调味。按个人口味,调入适量盐,搅拌均匀,再煮开,就ok啦。

四、尝味:

1、视觉上。番茄炒出沙后,再加水煮成汤,表面会泛起好看的红色油花,但又不是重庆火锅那种麻辣辣的油花。特别养眼,又极清亮。
2、口味上。是酸甜类的,但又不是糖醋菜的酸甜,属于一种淡淡的,润润的, 一口下去,开胃又暖心。
3、番茄。切得比较大块的,也木有煮的很烂,于是干脆的一口一口吃掉,有些沙软,是成熟的甜味,没了生涩。反正我是爱吃的。
4、鱼丸。煮好后,会从小瘦子,变成小胖子哦,就像热胀冷缩一样。想用筷子夹起,需要一些技术滴。稍微用力夹起,丸子受到挤压,会微微往里缩一点,一口咬下去,弹弹的,很有嚼劲。必须要一下一下咀嚼,不能囫囵吞枣,不然会很惨的……
5、粉丝。出锅后,依旧在吸水,体积也不断在变大。所以,如果等你煮好下一个菜,或者吃着吃着,发现汤汁自己变少了,不要觉得奇怪。这大概可以算“肥水不流外人田”吧。总要先喂饱了它,才能让它有能力喂饱你呀。
6、。用汤勺子连汤带肉的舀进小碗里,一口丸子,一口汤,一夹粉丝,这滋味,怎一个好字了得。

五、食思:

番茄,是个舶来物,从“番”字就可以看出啦。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吃它,而且也阻挡不了我对它深深的热爱。感谢第一个吃番茄的人,感谢吃货人群~

这家伙,简直无所不能好么。随便一个糖拌就迷死个人了。再随便一个炒蛋,甜甜蛋香,只是汤汁我都可以再下一碗饭!然后是煮汤,切得细细小小的,在锅里耐心的炒啊炒,炒成沙沙的,再加水,大火煮啊煮,再加入喜欢的食材,不用另加加什么调料,就可以得到一碗泛着橙红油花的酸甜清汤,真是赞啊。

还记得毕业时,在成都舍友宿舍那里,她煮的番茄鸡蛋汤我一次能喝两碗……真的超好喝,想想就流口水。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来蛋汤,也可以先煎蛋,再加水煮汤,而不是最后倒入汤水里漂成蛋花。

Oh,好像我知道明天要吃什么了,可是……没鸡蛋肿么破>.<

寸铁千元征文大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过去的一个星期收到两条短信请柬, 是贵阳的号码,收悉是回家的时候妈妈不经意的 絮叨,拿过来一看,心里一愣,不由得...
    魂淡的是你阅读 229评论 0 0
  • 生日快乐啊,18岁快乐,成年快乐。 回头看看17年我活成的样子,我觉得已然满足了。成绩不算好,但最终也考了个二本;...
    霜酱酱阅读 80评论 0 1
  • 这又是一个没有礼物的父亲节。爸爸,我还是没有给你买礼物。 2017是很特别的一年,我第一次因为要离开家哭的泣不成声...
    霏霏霏飞飞阅读 496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