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小分队46(神秘的纳哥兰洞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力と共に在りますように!”一行特别小的字体在松本治一郎的《一刀の流れ》中显现。

  此刻,我正在S区练习“剑道”,无意看到这行字体,惊出了一身冷汗。。。。。。

  智能手环翻译——“愿原力与你同在!”

  “难道?千叶那天说的是真的?这行小字,工整地手写在17-3尾页不起眼的位置,不认真看是发现不了的。”我又仔细确认了一遍,确实是那段话。

  “也许松本是科幻迷呢。”我继续练习,没再多想。。。。。。

  第二天,“星历”周一。

  纳哥兰基地所有班组进入工作状态。王品同我继续合作。

  “王品,你怎么样?心情如何?”飞出基地,我问道。

  “你是不是担心我犯病?”王品没好气地回答。

  听他这么一说,我反而不继续询问了。。。

  “没事,我随口也就那么一说。早安之意。别多想,你那‘海默尔’不严重。”我故意这样说,有“暗示”作用,试图引导王品的思维。

  “哦,我还以为你要给我看病呢!”王品开着飞船自嘲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望着窗外,心想:“生活在大城市的王品,社会经验要强过我。可他那天的“海默尔”症状?绝对展现的是他真实的灵魂!”

  “想啥呢?还在想治疗我呢?你不理我,我也不理你了啊?”王品懒散地说,打了个哈欠。

  “他的确是一个善于伪装的人。令我琢磨不透。”。。。。。。

  抵达目的地后,我下洞穴采集。

  在洞穴内,我麻利地快速干活,不磨蹭。。

  我轻轻把易碎的晶状体样本摆放在“Sample格”,盖好盖子。而后,一屁股坐到工具箱上一动不动。

  “累倒是不累,之所以要这样?我也说不上来?”

  “感觉洞穴下面特别安静,如果雪崩的话?我会不会死?如果常年这么生活,会不会闷死?嗨,,遗憾的是,人生哪有那么多如果。。。。。。”

  我对着寒冰墙自语,公共频道、小队频道,甚至麦克风,都已经被我关闭了。

  “此刻,谁也听不到我在说什么,我的耳边只能听到我自己的呼吸声,和我的自言自语。”

  “真想多待一会儿!好安静的地方,河外星系,,多么遥远的星球啊。。。。。。”

  自从人类找到“H34”超级能量非对等离子矿石后,再配合联邦研究出来的“亚曲速”传送技术,我们人类的脚步可以瞬间到达银河系任何一颗星球,可让人失望的是,探求了几十年,除了发现有“H34”矿、能量原石、高能元素等等之外!我们人类并没有发现外星人或外星生物。。。。。。第一次参与“超级传送实验”的爱德华曾惊呼:“大失所望!人类太孤单!”

  当然,我们也不敢漫无目的乱跑,那样会“LOST”(迷失)的。A国早期的“探索者号”、“无尽者号”、“小恒星号”、“智取号”等等,全都迷失在了没有人知道的,无垠、浩瀚宇宙里面了。。。。。。

  联邦、联盟、各个国家,耗费了大量H34和重量级宇宙飞船,“LOST现象”不计其数。。。。。他们究竟飞哪了??谁也不知道!

  “在没有‘边界’的宇宙,‘亚曲速技术’与‘中继离子MG通讯技术’配合延迟超标!已经严重不匹配了。。。日后,看来还需要像中科院‘李德仁’那样的团队多多涌现才好啊。。。。。。”

  “王昊!好了么?怎么这么长时间?”是王品!他打开了强行通信频道。

  “收到,我刚才休息了一会儿!”我实话实说。

  “别介,下面容易坍塌,赶快上来!好冷啊!我们速度返航,我还想快点回去呢!”王品催促道。

  “收到!”

  “零下300多度,怎么会塌方?”我心里纳闷。。。

  不再多言,使用升降机先把样本升了上去。

  我跟着也缓缓上来。

  回去的路上,王品并没有再埋怨我消磨时间。他只是在安静地驾驶。。

  “我觉得他肯定理解我为什么独自待在下面不肯上来的原因,因为他也曾经坐在底下‘反省’过。。。。。。”

  我猜:“纳哥兰星球表层的这些数也数不完的冰冷洞穴,好比一个个‘禁闭室’,下去的人,能‘看清自我’?重新‘审视自我’。。。。。。”

  “王品,怎么不说话,我问你个事?”

  “说吧!只要不是给我治病就行。我可没病。”王品说。

  “你每次下去有什么感觉?我是说有没有特别的感受?”

  “干嘛问这个?”

  “别误会!我就想问一下最真实的体验、或感受。也好和我对照一下。别误会,我是真心问的。”

  “哦,我想想啊。。可能,可能下去后,有一丝回到家的感觉吧。。。。。。”王品眯缝着眼睛说。他不像开玩笑。

  “哦。。。。。。”

  “嗨——”

  我长叹一口气。

  “等回头有机会了,一定要带千叶也下来感受一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感觉自己好像被脱光了一样,原来我最害怕的东西有个人都知道。 我像个闯了祸的孩子,找到了同伙,突然天不怕地不怕起来...
    打不倒的东方小胖子阅读 99评论 4 1
  • 可行性分析 按照新大纲,内容基本都上过,课件完成度85%。 优化点如下 1.拼读:进一步细化,将环创手册等等内容删...
    恬圆阅读 441评论 0 0
  • 早上洗脸时,不再为了赶时间而匆匆忙忙,因为我又多了一个心理暗示:我有一个迷人的笑容!对着镜中的自己笑一笑,...
    爱可可_15f2阅读 1,870评论 1 6
  • 2016年1月7日,在平顶山召开郑州市企业内资工作研讨会。来自全省多家企业联合会成员单位参会。会议表彰了2015年...
    清书心理2阅读 1,552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