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冰的小屋》​​​-负疚的爱

   

干千-1991

缘深缘浅,缘聚缘散,随缘即可,不必攀缘,惜缘即可,不必攀缘。—大冰
     

      我们坐在小屋看着窗外沉重的夜色,街头橘黄的灯笼下人影穿梭其中,好似一望无际宁静的深海。

      雨菲听了她们的故事,一个人脱下鞋安静的坐在地板上,望着天花板。眼角流露出几滴泪水,可能这样泪水就不会淌下沾湿地面了吧!我坐到雨菲身边,依靠在她的肩膀。陪她看着天花板,想要安慰她却不知说些什么。也许是她压抑了太久的情绪一直得不到释放吧!

      雨菲终于开口了,“你们都把自己故事无私分享给我听了,我要是再不说,就显得很吝啬,好吧!我也来聊聊自己。”我们劝她不勉强,不强求。她却很执意要讲述,丝毫没避讳,我们就这样静静坐在她身边,开始聆听着属于她的故事!

      她告诉我们她叫雨菲,今年25岁,结过婚,没有孩子。雨菲是个很漂亮很有气质的少妇,正瓜子脸,可身着一身黑色运动服,扎的马尾辫却显得很朴素。她这次来丽江是一个人出来散心的。

      雨菲说故事得从头说起,小时候自己有个闺蜜叫李瑶,是从小住一个大院的发小,也是小学到高中的同学。雨菲从小到大学习不错,李瑶呢却差点。中考那年,李瑶考了520分刚刚达到高中录取分数线。可雨菲考了640分,这分数可以上重点高中了,可为了和闺蜜上同一所高中,雨菲不惜三个志愿全填报李瑶报考的高中。开学前几天教导主任和班主任都找过雨菲谈话,问她是不是填报错了才上我们学校,雨菲笑而不答。也因为这事,很多人也认识了这个叫雨菲的姑娘!

      开学后,她们一如既往上学放学一起走,李瑶初中函数,物理基础薄弱,到了高中明显感到吃力。雨菲总是耐下心来给她讲解,半学期下来李瑶成绩提高不少。同学们都很羡慕这对好闺蜜。

    高一下学期,李瑶喜欢上隔壁班一个又高又帅的男孩阿聪,一连好几天李瑶不再等雨菲,而是一大早买好早饭来到校门口等阿聪,阿聪从一开始的婉拒到后来欣然接受。过后的每天上下学就剩下雨菲一个人独自的走着。因为性格内向也没交啥新朋友。

    有天课间雨菲来到隔壁班叫住了阿聪,阿聪其实自打开学就听说过这个传奇人物叫雨菲,也知道是李瑶最好的闺蜜。笑着说“我认识你,多次听李瑶提起你,一直想找机会认识。没想到你先找我了,我叫阿聪。”雨菲看着阿聪这么和他打招呼了,倒也没反感,回到“我今天来找你呢,是想让你离开李瑶,最近她沉迷谈恋爱功课都下降了,高中这么重要,我可不希望我的朋友最后大学都没考上,希望你们趁早断掉联系,你要真心喜欢她,就把爱放在心底,以后再说。”说完就走了。阿聪也很诧异,可想到雨菲也是为他们好,也没责怪。周围好多同学都听到了他们的谈话,也成了同学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一传十十传百,这件事传到李瑶的耳朵里。李瑶听后火冒三丈,想到这几天阿聪总有意无意疏远她肯定由于这事更气不打一处来。下课当着众人面质问雨菲,“我和阿聪在一起谈恋爱怎么了,你凭什么管我们两,搞笑吧,你希望每个人都跟你一样自视清高,洁白如霞是吧!管你屁事啊!”这可是从小到大第一次闺蜜间吵架,雨菲当时听到李瑶这么“误解”她,心一下子凉了,嚎啕大哭起来。

      雨菲告诉我们一连好几天,她两都没说话,李瑶没再每天找阿聪了。雨菲的性格是那种出现问题会自我反思的。雨菲反思自己有时候做事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可能伤害了别人。自己的冲动也许让李瑶失去初恋确实挺愧疚。有天放学,雨菲主动叫住李瑶,想把自己总结的想法告诉她,并赔礼道了歉。毕竟这么多年的闺蜜,李瑶心里也清楚,毕竟是为了自己成绩考虑,高中本就不应该谈恋爱,那天跟雨菲态度也不好。这男朋友可以没,闺蜜情意哪能断啊。那天下午两人抱头痛哭起来,发誓要当一辈子的闺蜜!

      自打过后,两人又开始每天一起上下学了。可李瑶对阿聪的爱意却一直埋在心里。她学习更加努力了,心想到时和阿聪,雨菲考同一所大学,三个人不离不弃那该有多好。雨菲也一直为拆散他们这事愧疚着。一天上过体育课回到教室,雨菲拿起课本发现里面夹着一封信,信封写着雨菲收,到家看六个字。“哎,这是谁写的,啥情况啊,这么神秘!”

      到家后,雨菲打开了信封读了起来“你好,我是隔壁五班的阿聪,你还记得我吗,请原谅我的冒昧,写这封信给你,我心里是无比激动的。自从你那天来找过我,我认识你那天起,我就满脑子都是你的样子,你的声音,你已经深深打动了我的心。我每天上课想你,回家路上想你,就连睡觉都梦到过你,我发现我喜欢上你了。我一开始也没答应和李瑶恋爱,是她一直求着我,说我不答应就把她当普通朋友,只要每天跟着我就行,我也出于无奈,就没拒绝,真不是你想象的样子!我知道你一定会说,现在是学习的年纪不应该谈恋爱,是的,我会努力努力再努力,争取跟你考上同一所大学。上天作证,我对你的爱深爱不渝!”

      看了这封信雨菲更纠结了,在她心里其实也蛮喜欢阿聪这样高高帅帅的男生,可是现在这么关键真不是恋爱的时候,而且阿聪又是闺蜜喜欢的男生,本身对李瑶就有愧疚。哎,就让这份爱埋藏在心底吧!就这样,三年高中毕业了,阿聪如愿和雨菲考上同一所大学,李瑶却没能如愿,执意要为了阿聪复读一年,可父母坚决不同意,最终上了个外地三本院校。

      上了大学后,又是同一所院校,阿聪对雨菲展开了疯狂的追求!雨菲从一开始感觉对李瑶愧疚的拒绝,到后来对阿聪的执着所打动,欣然接受了他,可是那边又不敢告诉李瑶。可是世上哪有不透风的墙,这事传到了李瑶的耳朵里,李瑶听后和疯了一样,自己从小这么好的闺蜜,当年劝我和他分手,赫,是给自己腾空,电话过去把雨菲一顿臭骂,说出了绝交两个字,无论雨菲怎么解释,李瑶都不曾原谅,心底恨透了她两!反观这边,阿聪是对她倒不离不弃,雨菲能得到一丝慰藉,倒是欣慰!就这样,大学毕业后的第二年,他们如愿结了婚。李瑶却留在了外地,换了号码,从此和他们断了联系。雨菲只是偶尔能在大院看到李瑶的母亲,打听些情况。

      悲剧就发生在婚后第二年,两夫妻一心想要个孩子,可就是生不出来,到各大医院检查,吃了各种中药,西药都无济于事。阿聪的家人又特别传统,好不容易把儿子培养大了,一心想抱个孙子,把责任都推到了儿媳妇身上,总感觉雨菲这个媳妇不行。天天冷言冷语找雨菲茬子,说三道四。逼着阿聪和她离婚,阿聪和雨菲死活不同意,想着两个人感情来之不易,为了和阿聪在一起,失去了最好的闺蜜,这点挫折怎能屈服,一定有办法,现在医学这么发达,做试管婴儿呗。可阿聪家人却说“试管婴儿做一个得五六万,万一不行,还得花钱,我有这么多钱,不如重新找个媳妇了。那个李瑶不是爱我家阿聪嘛,大不了把她娶了,替我儿生个大胖小子。让我们抱抱孙子。”就这样,抵不过家人的强烈反对,甜蜜的小两口面临着离婚的威胁。这次趁着假期,雨菲独自一人来到了丽江。

      我们都劝他,两人在一起历经了千辛万苦,怎能轻易放弃,试管婴儿成功几率还是很大的,万分之一要是不成功,可以去抱养啊,再不行当个丁克不也挺潇洒嘛!!两人在一起才是最美好的。

      雨菲哭的很伤心,不知道明天回去了,她会做出什么决定,想了很多种可能,但我们都希望是最完美的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李旺成 时间:2016年4月27日 一、技术选型 常见个人博客搭建方案 搭建个人博客通常有如下选择: Wor...
    diygreen阅读 26,032评论 26 311
  • 我想过很多次死亡 世界上每天都在发生的事 每天都有人要面对的死亡 不知道会有人和我一样去细细的想过这两个字没有 死...
    Puta丶阅读 179评论 0 0
  • 回学校 又一次感受到学校的冷漠。 二月的最后一天,离大人又近一步,一个完整的大人是什么感觉呢?
    你本大王阅读 119评论 4 0